P1040267.JPG  

我不愛煎荷包蛋, 因為總是會黏鍋..... 但是烘蛋卻是我的強項, 這樣有沒有一點點矛盾?

不過即使奧桑烘蛋的成功率高, 但這二年我漸漸也少做蛋料理了, 主要是因為家裡男丁都膽固醇過高, 不適宜吃蛋, 尤其是蛋黃. 據說一個蛋黃的膽固醇含量是 260 毫克, 而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人每天的總膽固醇攝取量不應該超過 300 毫克, 也就是一天若吃了一顆蛋黃, 當天其他攝取的食物裡就不應該再含膽固醇了...... 但基本上是不可能辦到的啊!!

而且食用過多的蛋黃, 也會增加高血脂的風險, 進而引發高血壓, 心臟病, 腦中風, 糖尿病等等疾病........ 所以再怎麼拿手, 我也不敢每周末都把美味的蛋料理端上桌, 實在是有太多顧慮啊~~~~!!

不過, 一直禁食也不是辦法, 在家裡吃不到的通常就會在外頭找來吃, 而且吃的更多, 導致反效果. 恰好那天在 SOGO BR4 買到了一罐 菇茸, 心想也好久沒有做這到菇茸烘蛋了, 是該給大家打個蛋蛋牙祭的時候; 回家途中到望德園帶了盒有機雞蛋, 這種蛋香氣濃, 也不怕有抗生素, 膽固醇的問題偶爾假裝不知道, 但是可以避免的其他風險我還是會盡量想的周全點的.

後來正式料理這道菜時, 我想乾脆一併把冰箱裡剩下的一點點鮭魚鬆解決掉好了, 之前本來是買來做義大利麵的, 後來也曾經拿來做夾餡吐司, 差不多也快到保存期限了, 就來做個鮭魚鬆口味的菇茸烘蛋吧.

打了四顆蛋, 有機雞蛋的蛋黃很紅, 一看就知道跟那種超商賣的白殼雞蛋不一樣, 加進大約二湯匙的鮭魚鬆, 輕輕的用長筷子在碗內畫十字; 這裡的秘訣是不要把蛋液拌的太散, 煎出來的蛋就會更有口感的層次噢.

煎蛋的油不能太少, 但也不要太多, 稍稍的轉一下鍋子讓油均勻分布在鍋內, 火不必大, 確定油熱後 ( 不用到冒煙的程度噢 ), 就可以在煎鍋中心倒下蛋液. 我用的是一般中式炒菜鍋, 所以火候不能太大; 待蛋液在鍋內稍微凝固一點後, 轉動鍋子把中心的蛋液往四周延伸, 直到中央不再有流動的蛋液即可. 

接下來的程序要有點耐心, 用炒菜煎鏟試試看圓型蛋餅的週邊是否已經可以鏟離鍋底, 然後小心的開始摺蛋皮, 大約是三摺的程度, 每摺一次就要用煎鏟稍稍的壓一下, 讓內含可能尚未熟透的蛋液流出, 然後再摺一次.

最後用長型的盤子起鍋, 淋上現成的菇茸即可. 因為鮭魚鬆跟菇茸都是已調味的成品, 所以蛋液裡我就沒有再加鹽了, 事後證明這樣的調味也正是恰恰好.

通常這種烘蛋料理一上桌, 都可以如秋風掃落葉一般的清潔溜溜, 這次也不例外, 而且大概是加上鮭魚鬆, 口感跟過去有點不同, 公公還特地問了這怎麼做的, 他覺得特別好吃呢!! 我雖然覺得很有成就感, 但也清楚知道, 這種料理還是少做點比較健康啦, 下次想嚐到奧桑的烘蛋, 大概也得等到中秋節吧, 哈哈!!  

附上之前做其他料理的煎蛋照片, 其實一點也不難噢!! ( 那次是要做成蛋絲炒菜, 所以不是做烘蛋噢, 油也用的更少了.)

P1010509.JPGP1010510.JPGP1010511.JPG P10105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