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廣州上課,因為沒想到(或無法相信)中國的網路封鎖真的這麼嚴重,所以即使帶了電腦去也無法發文,於是這裡就荒廢了一週(笑)。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廣州,幾年前曾經也來這裡開過會,但是當時因為直接從機場被帶到市郊的高爾夫俱樂部去,會議結束又直接回機場飛香港轉回台灣(是的,當時還需轉機)所以對廣州完全沒有印象。只知道當時的交通建設已經很進步(高速公路,高架橋等等處處可見),而白雲機場內公然賣名牌仿冒品的情形也讓我驚訝萬分。

隔了幾年,今年又有機會到廣州上課,地點預定在市區五星級飯店,這讓我興起進一步瞭解這個中國南方最大城市的想法。不知道廣州是否真的像我們在台灣理解的,治安很不好嗎? 沒什麼值得看的嗎?最好把包包、手機緊緊的抓住,免得隨時被搶嗎?我不想這麼聽別人說,然後就變成自己的想法,我想要親自用眼睛去證實,去體驗,然後我就可以知道到底真相是什麼?

總之,我在廣州待了五天四夜,扣掉二天上課、抵達那天跟離開那天,至少我保留了一個整天,好好的觀察了這個城市。不敢說很客觀,但總是我自己的親身體驗,所以接下來寫的幾篇文章,我想要以廣州為主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想,順便也作個紀錄。 

照片.jpg 

今天剛回到工作崗位,除了這篇引言,就不花太多時間多話了,留待下回分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