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30.JPG 

每次出國吃好住好, 好像都是應該的, 一點也不為花那麼多錢而感到心疼; 但在台灣我卻幾乎沒有住過五星級大飯店, 唯有過去曾經因為出差, 住宿在高雄金典及台南台糖長榮, 但這二家也都是國內飯店系統, 不是國際連鎖飯店. 這次到台南, 剛好香格里拉酒店系統下的台南遠東飯店新開幕, 提供住房優惠專案, 那就來開個洋葷吧, 試試看在台灣住過國際級五星級大飯店之後, 會不會覺得跟有錢人的距離稍微近了一些...... ^_^ 

P1030326.JPG 

我們到達飯店時已經接近午夜 12 點, 說實在是有點不划算, 但是畢竟主要是因為工作而南下 ( 我個人是為了玩樂啦 ), 所以住宿台南只是為了讓隔天早晨的工作順利進行. 說穿了住這國際大飯店也只是用來睡一覺而已, 根本沒有時間好好享受的. 不過, 我背負著紀錄遊記的責任, 在戶長 check in 的時候, 即使已經在上了一天班, 又長途搭車, 還步行 30 分鐘去吃了消夜後有點疲累的我, 還是拿著相機, 像個鄉巴佬一樣, 到處走走拍拍, 也順便觀察一下台灣的五星級飯店服務水準及硬體設備是否真的值回票價. 

P1030327.JPG 

櫃檯的二位小姐態度不錯, 笑容滿面, 說話也挺得體. 我當天因為打包不及, 忘了帶非常重要的睡覺必備品 : 耳塞, 一路上感到十分忐忑, 深怕晚上無法入睡, 隔天要用熊貓眼逛台南. 在櫃檯等待刷卡時, 忽然靈機一動問了服務小姐, 請問你們有準備耳塞嗎? 接待人員露出笑容, 說幫我問一下, 我心裡想如果真的變的出來, 我就要為遠東飯店加 100 分啦!!! 可惜最後小姐仍是非常抱歉的說不好意思沒有準備噢. 我知道這應該不太可能被列為必備品的, 不過說起來有需要的人應該也不在少數噢, 有時候飯店的冷氣聲其實還挺吵的,若是五星級大飯店把其實成本非常便宜的耳塞納入倉儲的必備品, 並主動提供給客人, 相信可以讓人感到更貼心感動的!!!

P1030328.JPG

 前面的落地玻璃就是入口處, 我是由櫃檯往外拍, 由此可看見大廳挺寬闊的, 大理石的地板很有質感. 當時時間太晚, 所以人煙稀少.

P1030329.JPG 

大廳挑高三層樓, 很氣派!! 中庭咖啡廳, 可以在優雅的喝下午茶時欣賞帥哥美女也兼被人欣賞, 不過當時是看不到人也沒有人看你, 全部空蕩蕩....... 不是生意不好噢, 是已經半夜 12 點了!!

P1030331.JPG 

原木色調的裝潢風格, 看起來很沉穩安定, 比起我在威尼斯人看到的金碧輝煌, 這個五星級的低調奢華, 比較得我的心.

P1030333.JPG 

大概是風水, 在大廳底部的牆面, 有流水牆的設計; 潺潺流水, 巴里島風的綠色盆栽, 加上燈光的投射, 有啦國際飯店還是不太一樣.

P1030335.JPG 

在服務人員的彎腰恭送下, 我們進電梯, 上了 32 樓. 遠東飯店的房間樓層是環狀設計, 所有房間圍成一個圓形, 我們揹著行李繞了半個圓才找到我們的房間, 下回要記得跟櫃台說, 請給我們離電梯門近一點的房間好咩?

P1030337.JPG 

當天我們住的是 尊榮客房, 比最低階的豪華客房略大一些, 主要是來自是這個沙發區的空間..... ( 偷偷講一下, 這個沙發好像是沙發床噢.... ) 

P1030336.JPG 

桌上的迎賓水果表現只能說 ok, 台南本來就以水果好吃聞名, 如果給了賣相不好的迎賓水果, 那真要打屁股了. 這水果後來我有打包帶走, 躲在蘋果跟奇異果後面的西洋梨最好吃, 後來我還特地跑去 BR4 再買一次西洋梨, 可惜糟透了. 台南的水果, 真是得天獨厚啊!!!

P1030338.JPG 

我特地有要求給二張床的房間, 這單人床的尺寸令我很滿意, 因為夠大, 不小氣. 但是二張床離的很近的設計不知道是有什麼目的嗎? 不過也還好是離的近, 我這次忘了帶耳塞, 半夜被吵醒時可以不用起床就踢得到發出噪音的那個人, 算是意外中的方便. 除此之外, 床墊的軟硬度是有點讓我們不適應, 算是偏硬的床, 據說隔天早上退房時, 戶長還特別反應了床墊不夠軟的狀況........ 席夢思天使系列真的讓我們出門到哪裡都想回家睡呢 ... 

P1030339.JPG 

入門到主要的起居空間有一條通道, 右邊是洗手間+浴室, 左手邊是 Mini Bar, 裡面的飲料食品都要錢.

P1030340.JPG 

浴室空間寬敞, 該有的都有, 廁所跟淋浴空間, 浴缸空間都有小距離, 表示可以大家同步進行各自的流程, 不會受到干擾.

P1030342.JPG 

沒有時間泡澡, 我們都以淋浴解決. 不過這個浴缸看起來不賴.

P1030343.JPG 

盥洗用品的包裝略粗糙, 但是幫二瓶礦泉水穿了衣服, 為自家的 SPA 跟餐廳打廣告.

P1030345.JPG 

我們看了一會兒電視就睡了, 睡前我開始越來越覺得房間有個味道, 跟戶長確認後, 我們一致覺得這就是新房子的味道, 但也就是室內裝潢或家具的一些揮發劑, 味道還沒有完全消除的事實. 說這個問題嚴重是太誇張, 但確實這個味道讓我心裡開始覺得不太舒服. 新飯店的好處全部被這個味道給蓋過去了, 開始想說早知道住一般的豪華客房就好, 或許住房替換率高一些, 房間的味道會淡一些....... 唉, 現在想這些都沒有用, 還是冷氣開大一點安慰自己, 快點睡吧....

下回到台南, 我還是會考慮遠東飯店的, 但是我想我會請服務人員先讓我進房間確認味道這個問題,  再確定住哪一間房間. 畢竟我們消費者花了錢, 應該至少有選擇不對身體造成負擔的權利吧!! 遠東飯店, 要繼續加油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