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51.JPG 

雖然計畫中已有心屬的台南在地早餐, 但飯店的自助式早餐還是不想錯過. 戶長因為工作早早出門, 我睡到自然醒後, 自己到10 樓的遠東 cafe, 悠閒的享用我當天的第一頓早餐.

 P1030347.JPG

全部繞了一圈之後, 我把可以引起我食慾的東西裝了一盤, 大致也就是這樣了.

大概是年紀的關係, 不但嘴越來越刁, 也有越來越多東西不適合肆無忌憚的大吃大喝了. 自助式的西餐廳過去曾是我的最愛, 因為有好多種食物的選擇, 色彩繽紛, 令人眼花撩亂的餐檯, 總是可以讓我ㄧ盤接一盤的大快朵頤, 每每吃到發撐了還要再來盤水果甜點作 ending, 非常的大胃王性格. 但是過了三十歲, 漸漸開始挑嘴了, 會檢查這個東西看起來是不是有點不新鮮, 那個東西好像做個不夠精緻等等, 讓我下手將食物放進自己的餐盤內的動作, 也開始保守了起來.

而現在已經接近 40 代的我, 漸漸進入一年裡光臨自助式餐廳不到二次的狀態, 而且每次去也都有找不到東西吃的感覺........ 要說是轉變成貴婦所以變成挑剔龜毛, 倒不如說是不經過選擇的照單全收已經不再適合我, 年輕時代的那種有什麼吃什麼, 只要多就是好的青春洋溢, 真的已經離我遠去了啊~~~~!!    

 P1030346.JPG

明知道冷掉的燒餅一定不好吃, 還是忍不住拿了一塊, 我就是喜歡燒餅這種鹹鹹香香的口感, 偶爾會很想來一塊, 當然最好是熱熱脆脆的剛出爐那一種, 邊吃邊掉芝麻, 配碗熱豆漿, 想不到我也有一個傳統的台灣胃捏.

甜甜圈在別的自助餐廳不常見到, 而且這種傳統的白砂糖麵包體的甜甜圈漸漸少了, 取而代之的是日式或美式的連鎖店那一種QQ 波堤或是蛋糕體甜甜圈. 雖然說不論是哪一種甜甜圈我都喜歡, 但是有機會懷舊的吃ㄧ個白砂糖黏滿嘴的甜點心, 也挺不錯的. 這個甜甜圈出乎意料的好吃, 或許最簡單的東西也就是最美味的啊!!

蔬菜水果是為了補充因外出旅行可能會攝取不夠的纖維質跟維生素. 台南的水果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不需贅述.

P1030348.JPG 

可以為遠東 Cafe 加分的是這個冰豆漿, 讓不喝奶也不想喝罐頭果汁的我也有冷飲的選擇. 味道溫醇爽口, 完全舒解了我吹整晚冷氣的口乾舌燥.

我最無法抗拒的就是加了醬油的荷包蛋, 真是吃五個也沒問題的美味啊~~~~~!! 但是最近了解了一個蛋黃就是 1482 膽固醇的指數, 怎麼美食總是變成中年人的毒藥呢???!!!! 我在澳門威尼斯人的早餐也同樣吃了加醬油的荷包蛋, 在台灣住飯店時也要來一個...... 要投票代表華人的美食, 荷包蛋加醬油就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P1030350.JPG 

差不多了, 再吃下去我也不用跑計劃中的行程了, 最後用一個紫菜壽司作結尾, 這個完全就是跟小時候吃的壽司ㄧ樣的味道, 真令人懷念啊 !!!!

現在回憶起來, 台南遠東飯店的自助式早餐, 要說有多豪華或多澎湃, 我是一點都沒有印象了, 但它的確滿足了我某方面的鄉愁, 也喚起我小時候吃這些食物的回憶呢!! 如果是經過設計的特色, 我真不得不為它掌聲鼓勵一下!!!!! 不過相對的, 除了我介紹的東西之外, 也沒有其他值得我多說的優點了噢 ......... 一定可以再更進步的, 不僅是遠東飯店, 而是包括台灣所有的服務業, 你們的用心消費者一定可以體會到, 不要再把台灣的消費者當作傻瓜或是凱子了, 注意細節, 以更高的標準檢視自己, 相信這樣一定可以讓台灣的觀光業發光發亮, 讓世界各地來到台灣的觀光客, 都對我們刮目相看!! 愛台灣, 就從提供世界級的服務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