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牛舌, 在仙台一點也不難, 尤其在仙台站, 到處都看的到牛舌名店, 但話說回來, 不吃牛的人, 會不會很難找到東西吃呢?

 _0015329.JPG

也不會的, 仙台站除了有名的牛舌通 ( 牛たん通り ) 外, 同一條 " 通 " 上, 另一面都是賣生魚片, 握壽司的餐廳, 就叫 " すし通り ". 而且除了這條街外, 仙台站內也還有很多店家, 這裡有仙台駅店舖 的連結可參考.

_0015322.JPG 

既然已經鎖定要吃牛舌, 當然往牛舌通走就對了. 可是牛舌通的名氣真的太大, 大家都往這裡跑, 大概是跟我一樣找不到置物櫃的人也很多, 都是拖著行李排隊等吃牛舌, 很壯觀的景象.

_0015323.JPG 

利久是牛舌名店, 門口也是一堆饕客等待入場.

_0015324.JPG 

"伊達" 與 "利久" 的名氣一樣大, 不過我覺得伊達的店面似乎比較多. 還沒找到有空位的餐廳之前, 先研究一下等下該怎麼點菜; 看起來這種 " 厚切牛舌 " 挺不賴的.

_0015325.JPG  

雖說這圖片也未免太.... 露骨, 它是要說明牛舌厚片的取用部位是牛舌的後端, 也應該是數量上比較少的部份, 因此比較珍貴, 不過, 想到等下要吃的厚片牛舌是用可愛的牛兒們的舌頭, 而且還要是後端接近喉嚨的部位的舌頭, 還是有點小小 ....... 不舒服.

_0015326.JPG 

不過, 雖然很對不起牛兒, 但還是不能不試試看, 這傳說中牛舌的美味. 急著搭車的人也可以考慮外帶這種牛舌便當, 在新幹線上打開它然後大快朵頤, 配上一瓶啤酒, 感覺也挺氣派豪爽的.

_0015327.JPG 

不知道為何, 仙台的牛舌飯一定是搭配麥飯, 就是加了麥片的白飯. 不過反正我本來對麥片就很 ok, 不構成問題就是了.

 _0015328.JPG

看樣子在牛舌通要找到一個位子, 非等個三十分鐘不可. 奧桑拖著行李, 又累又餓, 想說是不是該放棄呢? 還是晚上再吃好了, 現在還是找個別的餐廳解饑...... 走回一樓商店街, 正在如此想的時候... 咦 ? 這裡也有一家 "伊達牛舌" ??? 是的, 在仙台站的一樓某個角落, 也有躲藏著一家牛舌餐廳啊 ~~~ 而且也是正宗的伊達牛舌分店, 等候的人要比樓上的牛舌通要少太多了!!!  那還有什麼好考慮的, 拖著行李就走過去, 前面等待的客人正被帶往座位, 那就是說我將是下一位品嚐熱騰騰現烤牛舌的客人了, 哈哈哈, 何必迷信有名的牛舌通呢?   

_0015330.JPG

要吃便宜的牛舌, 有!! 牛舌味增蓋飯附湯, 只要 735 日圓.

_0015333.JPG 

另外也還有多種選擇, 牛舌咖哩, 紅酒燉牛舌, 煮牛舌等等; 最怪異的是牛舌香腸..... 嗯..... 實在很難想像滋味會是怎樣.

_0015331.JPG  

不過, 既然是第一次品嚐, 當然還是要挑最基本款的現烤牛舌, 才能夠算是完成一個完整的在地之旅.

_0015332.JPG 

真的是太餓了, 這時的厚切牛舌特別的吸引我, 儘管菜單上再次出現了令我不忍多看的圖解說明, 但還是假裝沒看到, 快點點完就沒事了.... 這麼的欺騙自己. 肉食者常常會被自己的良心很譴責啊 ~~~ 但目前還沒辦法不吃肉, 緣分還沒到ㄚ, 就隨緣吧. ( 其實是隨欲啦 )

_0015335.JPG 

因為是一人用餐, 所以被安排到吧台的位子. 也好, 等食物上桌的時間, 可以觀察一下廚房的狀況. 大部分的客人點的也都是現烤牛舌, 所以燒烤網上沒有空過, 負責燒烤的女廚師也一直十分忙碌.

_0015336.JPG 

 看著女廚師熟練的翻烤著網架上的牛舌, 應該很悶熱又油膩的工作環境, 但她臉上卻帶著淺淺的微笑. 是因為真的很單純的喜歡這份工作嗎? 還是只因為面對著顧客, 不得不露出的職業笑容? 我不知道, 但無論是哪一種, 這種服務精神都很值得敬佩, 對這樣的廚師料理出來的食物, 也產生更多期待.

_0015339.JPG 

果真是現烤, 這牛舌定時讓我等了至少有 20 分鐘才上桌, 不過這等待是值得的, 雖然只是簡單的主菜, 麥飯, 清湯 ( 是牛肉湯啦, 但很清啊, 所以就當它是清湯 ), 還有一點醃漬的蔬菜, 但是都感覺很新鮮美味, 趕快拍照存證, 再等下去, 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_0015352.JPG 

粒粒分明的麥飯, 份量約一飯碗稍多一點點的量.  ( 因為店家的碗很大, 所以看起來好像沒裝滿的樣子 )

_0015353.JPG 

現烤厚切牛舌不用說啦, 碳烤的香味, 簡單的鹽調味, 八分熟的柔軟, 只能說名物不愧是名物, 來仙台必吃之物, 牛舌也. 旁搭的醃白菜清脆爽口, 很適合搭配牛舌一起吃, 比較不膩口.

_0015356.JPG 

說它是清湯也不為過吧?! 湯裡有二小塊牛肉與蔥絲, 調味算清爽, 其實我認為這湯主要就只是讓客人喝點熱的湯品罷了, 主角畢竟是牛舌, 湯只要好好的扮演配角的角色, 突顯出牛舌的美味, 就是最好的搭配.

_0015357.JPG  

簡單但超美味的定食, 我給它 85 分. 其實人生跟食物一樣, 也許簡單就很美味, 最近緯來日本來正在播一部日劇, 主題曲裡有一句英文歌詞 "  COUNT WHAT YOU HAVE NOW, DON'T ACOUNT WHAT YOU DON'T HAVE. " 是啊, 不就是這樣嗎, 看看你所擁有的, 不要只去數算覬覦你所沒有的東西, 你就會感到很滿足了. 又要吃牛舌又要吃生魚片又要喝龍蝦湯 ... 也許只會把自己搞得拉肚子而已.

_0015371.JPG

旅行就是可以讓我想清楚一些事情, 所以才要旅行, 透過旅行, 我自覺與自省, 透過旅行, 我也感到真實的成長, 所以旅行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所以還是要一個人 ( 也可以二個人啦 ) 不停的旅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