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有多好吃已經不用奧桑再贅述了,但是每次總是反覆吃那幾家老店也不是辦法。像永林火鍋包成羊肉阿堂鹹粥義成水果店還有莉莉水果店,都已經去過二次以上了捏(有的還超過五次!!)。如果想要讓戶長更願意帶我南下,也願意逐漸加長呆在台南的時間的話,總要想辦法開發更多美味的餐廳,才可以達成我的目的嘛!!

目前我們包括戶長的出差工作在內,最長呆在台南的紀錄是三天二夜,但是去年最後一次的台南小旅行,因為戶長臨時需要參加工作會議的關係,居然包括高鐵來回只有短短的 24 小時!! 真是吃的不過癮啊~~!! 不過,就算是只有二十四小時,我們愛吃雙人組還是可以吃到飽嘟嘟的回台北,這 2009 最後一次的台南超迷你旅行,第一頓飯的第一家餐廳 (哈哈!! 因為我們一頓飯可以吃三家餐廳啦 ) 就是從這個令人驚艷的蛤蚧燒貨舖開始。

P1070393.JPG 

其實我跟戶長都已經離二十來歲的年輕歲月有了蠻長一段距離了,所以這種坐在街邊,喝啤酒吃燒烤的經驗好像已經是超過十年以上的記憶。所以當天當我帶著戶長來到這家感覺是啤酒屋+燒烤店的陌生餐廳的時候,其實我們二個對這種用餐環境跟方式都感到有點陌生又無法馬上融入。雖然是既來之且安之,但我們還是決定先點少少幾樣就好,免得踩到地雷把好好的心情給毀了就不划算啦。

P1070366.JPG 

點菜的過程說實在也並不是太順利,不知道是否因為是工作日的週間晚上,時間又不到晚上七點,所以在一般快炒海產店都是充滿豐富食材的冷藏庫裡,我們看到的選擇並沒有太多,而且大多是以一種"我還沒準備好喔"的方式擺放在冷藏冰箱裡。很多肉類都還沒有退冰,也沒有擺放整齊,反正讓戶長看到就是一個沒信心起來,結果他放棄提供意見就回到座位了,留下我試著記憶在網路上看到的有哪些招牌菜,憑印象點了幾樣,最後看到還包在塑膠袋裡睡覺的香腸,跟點菜小姐說還要香腸一條,她臉色有點難看的說只要一條喔?我說怕吃不完啦,不好意思。唉,其實是怕不好吃到時候剩了也不好看嘛。

P1070367.JPG

接著我回到座位,戶長已經拿好了一瓶啤酒,並倒好二杯了。我們這座位就位在店門口紅磚道的正中間啊,坐在紅磚道喝酒好奇妙。台南的十二月,居然涼風習習,非常舒服。我們碰一下杯子,啜一口新鮮的台灣啤酒,享受著南台灣的清爽涼快空氣,啊~~ 想不到二個小時前還在台北穿大外套對抗陰雨綿綿的奧桑,現在可以這麼愉快的坐在台南街頭,吹風喝啤酒,超讚超爽的奇摩子捏。

P1070371.JPG

等了約莫十五分鐘,第一道烤牛排上桌了。在等菜的時候,戶長忍不住跟我抱怨,這家餐廳的東西都還沒有退冰,怎麼可能好吃?奧桑雖然無法辯解,畢竟自己也沒有經驗值,但是網路上的眾先進們都很推薦啊,也不至於落差這麼大吧?等到牛排上桌,我們都抱持著有點忐忑的心情下箸(太忐忑以至於忘了拍上桌照,呵呵),結果入口的感覺,咦不錯嘛,牛肉非常多汁又保有香味口感,雖然無法跟台南有名的牛肉湯軟嫩的程度相比,但是以炭烤牛排來說,算是很不賴的啦。沾著盤子上原本就灑上的辣椒粉,更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一口牛肉一口啤酒,啊,這牛排真適合仰頭乾杯的感覺啊。

P1070375.JPG

我問戶長覺得這牛排如何。可能他剛剛批評的太強烈,沒辦法就這麼輕易的轉換印象。他說:是不錯啦,但是我覺得牛排沒有很新鮮啦。好吧,可能真的是這樣(因為我吃不出來啦),但至少他也是一口接一口啊,只要我不挨罵就好。

P1070378.JPG

接著是我那只點一條的香腸上桌。一條真的很少啦,切不了幾塊,也裝不滿一個小盤子,總之這第二道菜有著很空虛的感覺。雖然第一道的牛排分數不低,但對這第二道上桌的香腸,我們仍然抱持著不太有信心的態度入口,畢竟我們也是台北茂園的常客啊,對於香腸的等級可是挺挑的捏。結果,奧桑不得不說,蛤蚧燒貨舖烤出的香腸,真的是奧桑目前快要四十歲的人生裡...............吃過最好吃的香腸啊~~~~~!!超香超香超香的!!!尤其配上店家給的生大蒜,爆辣又爆搭的啦,唉呀好後悔只點一條啊,這一條根本切不了幾塊,我跟戶長簡直是搶著吃的啦,夫妻簡直快要因為這香腸而失和啦。

P1070381.JPG

其實蛤蚧燒貨舖上菜還挺慢的,但這是因為老闆都很有耐心的慢慢烤,所以才會這麼好吃又這麼有口碑啊,網路上也是對老板的手藝讚美連連的說。有了前面二道菜的品質保證,當時我跟戶長都已經不再懷疑,整個心情轉變為期待下一道菜上桌了啊。

第三道菜就是一盤只有四顆的烤風螺。

P1070384.JPG

現在就由戶長來示範,如何吃這個燒燙燙的烤風螺。

先把連在螺肉最外面的一小片螺殼剝掉,然後用牙籤"兔"進去螺肉裡,小心用力的朝外面拔出螺肉來。

P1070385.JPG

這風螺肉還挺大塊的捏,其實奧桑小時候就直接這樣入口了,但是戶長習慣把拔出來的螺肉最裡端的內臟拔掉再吃,據說是太寒?還是有苦味?

P1070388.JPG

Anyway,不論如何吃這風螺比較好,但這風螺的新鮮度真是好吃的讓我們簡直要把舌頭一起吞下去啦!!又燙又香又鮮,充滿海洋氣息的鹹味,超好吃的!!

一人二顆的分量說實在不太過癮,但是風螺也不可能拿來當飯吃飽用,有嚐到氣味就好。不過這風螺真的讓奧桑再次感受到台南海鮮的新鮮度,台北大部分的餐廳真的都比不上啊。

P1070391.JPG 

現在才後悔剛剛為何不多點一點已經太晚了,因為全部都是老闆一人操刀親自烤,所以要再點再等實在太折磨我們了,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好好的把這回吃完就好,滿心期待最後一道招牌菜,烤雞翅上桌。

一樣的在等烤雞翅上桌前,我們有非常充足的時間可以聊(因為真的上菜不快啊),然後我們聊到永林也有這道菜,永林的烤雞翅也很不賴的話題。結果蛤蚧燒貨舖的雞翅一上桌,我還忙著拍照時,戶長已經忍不住拿起一支咬下去了。然後我也忍不住馬上問他,怎麼樣怎麼樣?哪一家比較好吃?戶長啃的正高興,說不出話來,但用他的手指著這一盤眼前的雞翅。我想,還是蛤蚧勝出啦!!

P1070392.JPG

我自己親自品嚐的結果,真的耶,蛤蚧的烤雞翅硬是比較香,比較耐吃,永林的略微油一點,可能需要再烤久一點把油脂再烤掉多一些,或許口感就差不多了。不過,蛤蚧的烤雞翅真的好好吃,是連奧桑去東京的烤鳥店今井屋烤雞翅都比不上的好吃喔,一百分~~!!\^O^/!!

P1070390.JPG

在蛤蚧燒貨舖吃飯,雖然需要耐心等待,但是也可以提醒自己,生活根本不需要這麼匆忙嘛,慢慢等,慢慢吃,慢慢聊,慢慢喝,反正可以喀喀老闆準備的免費花生、脆果子等零嘴打發時間,一頓飯還是可以吃的很輕鬆、很愜意啊。像我們隔壁桌的客人,就跟路邊賣花生的發財車買了一袋煮花生,邊吃邊等了起來,或許這就是南部人的生活哲學吧,奧桑想要好好的體會學習,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放下罣礙,自在逍遙的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