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ic.pimg.tw/maureen127854/1337224420-2074088475.jpg?v=1337224421

Believe it or not, 這次在東京築地停留的五天四夜𥚃,我們居然沒有吃生魚片,沒有吃海膽,生蝦、貝類,也沒有吃牡蠣,螃蟹。

當然原因之一是我們已經在前一站:物產富饒的北海道,暢快的吃了各式各樣的魚鮮,所以就不是那麼「瞧得起」築地的價格與品質(這麼說真欠揍);不過另一個理由我認為才是真正的關鍵因素,那就是:

「在築地,其他料理的美味度絲毫不輸海鮮丼飯或握壽司啊!」

今天就是要介紹在這次的築地美食尋訪之旅中,最令我念念不忘的,也完全與海鮮扯不上關係的一家小餐廳。那就是位在場外巿場某小巷的二樓,外表看一點也不起眼的 フォーシーズン。

其實當天早上,我們已先去吃了人山人海的狐狸屋,在心情緊張的情況下(怕日文不好被老闆娘罵,又怕佔不到僅有的幾個立位),囫圇吞棗的吃了牛雜丼和牛丼。老實說,味道其實還不錯,但壓力太大難免影響味覺,也沒辦法有餘裕留下任何照片,這就是吃排隊名店的可惜之處啊。Anyway, 在肚子已經半飽的狀態下,我們其實是想找地方坐下喝杯咖啡,順便舒緩一下剛才緊繃的情緒,所以目標是「カフェ」,而不是「レストラン」,最後決定這間位在熱鬧場外巿場的二樓小店,圖得就是它可能提供的安靜氛圍。

推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小小的開放式廚房與迷你吧台,左邊是座位區但最多也僅能容下十位客人左右。雖然與我們想像的咖啡廳有點落差,但現場八分滿座的來客率表示人氣應該不差,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在僅剩的斜桌子肩靠肩的坐下來(完全無法面對面的坐),小小侷促但也不至於太不舒服。

研究一下菜單,沒想到這家小店有著好多料理可以選擇,有飯有麵有三明治,幾乎就是一個洋食店了。看著看著激起我們的時愈來,於是除了咖啡之外,我跟戶長各自點了一道餐點,他是拿波里風義大利麵,我則是簡單的土司套餐。

這也是一家老闆掌廚,老闆娘負責外場跟助手工作的店,老闆娘剛開始對我們(歪果人)待以很鎮靜的態度,但是中途有破功,因為水杯上了二次,自己看到就噗哧笑了出來,弄的我們也笑了,其實是一個開朗的阿姨啊。

沒多久咖啡先上了,味道還不錯呢,緊接著餐點也上了,看著就很能提昇胃口的色澤,戶長先吃了一口他的義大利麵,非常驚豔,以至於我也半信半疑的叉了一團麵(築地的義大利麵,誰會相信能多好吃?)送進口裡,說真的那瞬間,我啞口無言了。

蕃茄醬料酸甜濃郁,麵體雖不是傳統義式的彈牙,但是對我們也無法接受軟啪啪的台式義麵的挑剔嘴來說,這樣的硬度卻是剛剛好(可以想像是細的讚岐烏龍麵口感),沾滿醬料的每一根麵在嘴裡跳舞,刺激唾液分泌的酸度,平衡酸味的完美鹹度與些許香腸、蝦仁點綴,完美!!

我從來不是義大利麵的 Fan,雖絕不能說是討厭,但對我來說,義大利麵始終不會是第一選擇的料理啊。但,フォーシーズン 義大利麵卻讓我回到台灣持續念念不忘,還到處想找類似的味道來回味(殘念得是目前沒找到),大家說我是不是中毒了?

不只是義大利麵好吃,我點的土司也好吃(有圖有眞相,請到左邊連結的粉絲頁看照片 ),烤的恰到好處的厚片土司,塗上附的果醬跟奶油,真懷念的味道。另外還有一小碗新鮮滿分的沙拉,也是美味的不得了(真的是意外的好好吃),我跟戶長完全臣服於這家店了,以至於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早上,明明在美食俯拾可是的築地,我們卻再次來到 フォーシーズン,連老闆娘看到我們也好驚訝。第二次戶長改點另一個定番義麵:肉醬麵,我則是挑了麵包卷早餐(正確名稱我忘了),結論也是完全淨空的餐盤,連老闆娘熱情招待的續杯咖啡與多一個麵包卷夾蛋沙拉,我們也充滿感謝的馬上掃空,真的是滿足不已。

雖然 フォーシーズン 仍有個小小缺點是,這是個沒禁煙的餐廳,還有真的是空間狹小了一些,坐滿了客人之後可以說是僅容旋身。但是它的美食真的可以讓人不在意這一切,而且它也是少數從清晨就開始,一直營業到下午的築地餐廳,店內可以見到築地的作業人員出入,坊間的築地相關書籍也常介紹這家店給遊客,總之真的是一家家常餐廳,卻每天提供著不可思議的美味料理,神奇不已的小店啊。

有緣人,真的值得特意跑一趟,親自看看奧桑有沒有說話太誇張喔。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