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pic.pimg.tw/maureen127854/1337566078-1429952422.jpg?v=1337566079

跟奈良美智挺有緣份的。

好幾年前的東京行,逛竹下通、表參道直到肚子餓了,戶長開始變臉。當時天真如我明明就路不熟,卻鐵了心要找一家沒去過的咖啡廳吃飯,天知道那是一個還沒有 iphone 所以不能隨處 google map 找路線的時代啊。青山通的小巷又超多、超像的,我為了逞強找這餐廳真是找到全身冒冷汗了。

還好天助我也,就在身邊那位因為肚子過餓接近發火邊緣的旅伴連預備(yubi)的耐心都要消耗殆盡的邊緣,我找到它了(放煙火~~!!)就是今天我要寫的 A to Z 咖啡廳。

那時候,臉很臭的戶長,進入店內才發現奧桑的用心啊,因為這咖啡廳有名的就是內藏有奈良美智的縮小版工作室,可愛的木造房間,放滿了奈良美智的原稿畫作,工作台上也是一副剛剛還有人在埋頭創作,只是外出一下吃個飯的樣子。可以這麼接近名插畫家的生活、創作空間,總算是讓戶長的怒火消了一半。

另外一半則是在吃了 A to Z 的餐點之後,我們原本對打著藝術空間為主題的咖啡廳不抱太大期待的心情,卻是衷心的服氣了,因為餐點真的不錯吃啊。我們點了好些單點的餐點、飲料,吃得開心不已,加上可以親炙大師的創作,因此我總算得到了戶長的肯定:『這行程安排的不錯喔....』

唉,伴君如伴虎啊。

Anyway,這跟奈良大師的初相逢,卻是接下來的序幕而已。我隔年自己去了青森,造訪了青森縣立美術館,裡面有著大範圍的、為了當地出身的奈良美智插畫家而設計的展出空間,一樣有一間木造工作室,還有那隻超大型純白青森犬的雕塑。(我居然沒有寫這一篇遊記?!該打屁股!!)

然後,我們在台灣一起觀賞了奈良美智的紀錄片,才更明瞭一個創作者,從默默無名到成功的路上,到底經歷了多少辛苦與困難,並不是像我們最終看到的那麼風光而已。為了不要忘記這個感動,我們家裏買了這一片 DVD,還有相關的一本書!

再來就是今年這趟日本行了(講了這麼多終於回到正題,不愧是囉唆的歐巴桑),原本也沒有再到 A to Z 用餐的規劃(大家有這困擾嗎?總是有太多沒去過的餐廳,因此有新舊二難的矛盾),卻無意中因為某人要買某物而來到青山的某購物大樓(而且還因此無意中逛到 muji 青山創始店,買到非常喜歡的碗、織品與木板凳,lucky!!),買完東西後肚子又餓了(Deja Vu!!),失智症忽然痊癒的奧桑,恍然發現這裡的場景很像幾年前尋找某餐廳的巷弄,唉呦,不就是那個辛酸回憶的 A to Z 嗎?既然都餓了(again),那就來吃點東西吧。

午餐時間人還蠻多的,但還好已經一點多,只讓我們等了一下,然後被帶入座了。將將!!!居然~~居然~~我們坐到跟幾年前一模一樣的位子!!!!! Deja Vu AGAIN~~!! (點這裡可以看到更多相關照片)

唉呦喂呀,雞皮疙瘩都要冒出來了,哈哈,緣分真的很深厚。不過失策的是,中午只提供二種定食,應該是為了附近的上班族方便中午用餐的關係。我們本來想點些回憶中的美食,也無法實現了,沒辦法,那就二份定食各來一份吧。

定食如圖(不含生啤),樸實簡單卻完備,營養滿點。

不過,當時我們都不知道,這莫名緣份還未結束啊,當天下午我們無意中又去到二個地方,都跟奈良桑(或是該說跟 A to Z)有關係,該說這一天我們中了奈良先生的蠱嗎?

容我後敘。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