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pic.pimg.tw/maureen127854/1337789562-1016645321.jpg


這就是上一篇文提到的,與青山 A to Z 的另一個緣分。

其實原本只是為了想喝杯咖啡的,但是在 A to Z 吃得有點飽,所以想在喝咖啡之前先走走逛逛。剛好事前為這次旅遊作功課時,翻了幾本書,當時把這個咖啡廳紀錄在唉鳳內建的google map 裡,算了一下路線好像是步行可到達的距離,好像也有藝術品展出的空間,總之就是隨興吧,便邊看手機地圖的邊慢慢晃過去。

沒想到到了附近,卻怎麼樣都沒看到店面,顯示的地方反而是在一條僻靜的死巷子。二個人頭抬高高的東瞧西望,奇怪連個招牌都沒有啊?!結果偶然看見有個大樓有個小小後門有人出入,門旁有個小小的告示牌立在旁邊,完全就像是寫著『此路不通』感覺的立牌啊。沒抱希望的走上前看,卻沒想到那居然就是藝廊的入口!!!雖然來日本那麼多次,但是日本還是常常讓我感到很驚訝啊,真是個很奇妙的國家,哈哈。

其實那入口也可以說是後門沒錯,原來這藝廊空間(Wonder Site Shibuya)是在一個社福機構的後棟,如果從前門進來,也要穿過完全跟藝術無關的辦公走廊,才看得到展覽區的。而在不起眼的陳舊辦公區後,居然藏有別有洞天、現代感十足的二層樓(照片如下),共有若干房間的藝術品展覽區,只能說這真的是符合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句話。

Tokyo Wonder Site Shibuya Space A

我們看完主要是以新生代藝術家的作品為主的合展之後,往前門走,就會看見目的地的這家咖啡廳:アートカフェ (Art Cafe)kurage。

客人還挺多的這家咖啡店,走的是比較現代藝術風格的咖啡館,跟A to Z 的木造可愛風格不太一樣,但是為何我說這二家是有因緣的呢?因為剛剛中午才看過的 MENU,我們居然在這裡又拿到了,一模一樣的!!

而且因為時間關係,剛剛在 A to Z 沒辦法單點的定番甜點:草莓優格冰(點這裡看照片),居然在 kurage 出現了,而且可以點!!喔耶~~!!

雖然我不知道這家咖啡店跟奈良美智有沒有關係(我猜是沒有),但是可能因為是某個藝術推展團體的共同經營團隊有關,所以二邊用的餐點是一樣的,MENU 的編排也一模一樣。一家在青山,一家在涉谷,搞不好還有其他好幾家也不一定?但同一天我居然無意中碰到二家,真的是很有緣啊。

然後,傍晚居然我們再次去到一個地方,這次就真的跟奈良先生有關了。先讓我賣個關子吧。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