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叫『三分俗氣』還真是有趣,之前就聽說這家餐聽做的菜好吃,但是因為位在永和,對我們台北市民來說不是太可親的距離,所以一直沒有機會親自過去嚐嚐看味道。

後來是戶長某一次看了『大口吃遍台灣』的日本特派員『阿松』的節目集錦介紹,把之前阿松吃過覺得特別厲害的美食重新剪接成一集,這裡面永和就有二家,一家是南川麵館,一家就是三分俗氣。看了節目介紹真讓我們心動不已,再遠也想要衝去吃吃看啊~~~!!所以想當然爾我們這種行動派的,後來當然二家都吃過了,今天先來介紹三分俗氣,因為我們年菜也是靠它撐場面啊!!

IMG_2224.JPG

在決定要跟三分俗氣定年菜之前,我們已經去吃過二次,真的覺得品質、口味都不錯,才決定今年過年跟它定幾樣功夫大菜,希望大家可以吃得開心,我們準備起來也省事。這二次試菜都只有我跟戶長二枚,所以點的菜沒辦法太多,不過我們二次點的菜都不太一樣,稍微多吃幾樣,才知道哪道菜好吃啊。

二次我們都在門口小等了一下(一次有事先定位,一次沒有),三分俗氣客人真的不少,以全家老小一起聚餐為主。總之,來三分俗氣,建議還是要先電話定位蛤。

我喜歡它的餐具,都是瓷的,不是塑膠,用起來比較安心。備茶是明日葉茶,很清甜好喝;江浙菜難免口味重一些,喝這種茶最適合了,給我們一整壺自己倒好棒啊(而且用的是不鏽鋼壺,沒有用塑膠管當壺嘴,加一百分!!)

IMG_2241.JPG

第一次食記,我們吃得比較大氣,哈哈,就是叫的菜比較多,也比較貴的意思。

首先是我愛的辣椒鑲肉(菜單上叫做翡翠鑲肉)。這道是前菜,是放在櫃台後方的櫃子上自取的。辣椒有的辣有的不辣,但是好好吃喔,尤其是辣的,夠味又下飯,光是這道菜我可以喀一大碗飯!!

IMG_2242.JPG

三分俗氣的這道菜醬色雖重,但是不死鹹,反而帶點甜甜的味道;裡面的絞肉也不會太油,單吃也可以的,不過當然配飯才是王道。

IMG_2244.JPG

下面這一道就是阿松在節目中讚不絕口的那道菜,而且它的名字也很妙,叫做『白灼禁臠』。       

IMG_2243.JPG 

其實它就是豬頸肉的部位,用白灼(清燙)的方式料理,說簡單也真的很簡單,但是嘗起來的滋味卻是很有深度:肉嫩、味鮮、口感好,搭上店家附的辣椒蒜片醬油,也是一個絕配啊。這道菜我個人覺得很健康,吃肉吃太多總覺得負擔重,但是這道菜的料理方式至少不是大火炒炸或是滿佈化學調味料,單純的味道,以食材的新鮮、特色取勝,是必點的一品。

IMG_2245.JPG

下面這道更厲害了,也是我們超級期待的一道菜(不過價格當然也是很令我們...... 考慮良久 )!紅燒馬頭魚!!!

IMG_2246.JPG

其實這道菜最棒的還是黃魚,但近年來要在餐廳吃到野生黃魚,真的是太難了;就算有,我想我應該也吃不起。所以,這幾年開始,馬頭魚就變成替代的魚種,價格不至於太離譜,肉質卻有黃魚的口感,不管乾煎或紅燒,都會讓人食指大動,停不下筷子。

我們這次決定捨棄平日常點的乾煎,改點紅燒的作法,因為這更能看出師傅的功力啊。果然,一點都沒讓我們失望,這道魚一上桌,整個紅燒的香氣薰的我們好陶醉啊~~~!!還好我們有保留一點白飯,沒有在前面的菜就喀光飯,不然這道菜一定非讓我們再來二大碗飯不可!!

魚肉好嫩,豆腐也好入味,醬汁伴飯更是超屌,可惜這道菜真的不便宜(好像要七八百塊),不然每天吃我想我都吃不膩。

IMG_2247.JPG

江浙菜餐廳通常都有菜飯的選擇,我們因為怕熱量太高,所以小點一碗來嚐嚐味道,其他都以白飯為主。三分俗氣的菜飯還不錯,有保留住青江菜的香氣,也不會把菜悶的太爛走色,大家可以分享、吃個幾口,是跟白飯、炒飯都不一樣的美味喔。

IMG_2248.JPG

好低,上面是我們第一次點的菜色。後來沒隔多久,我們又跑去了,這次是碰運氣,因為沒定位啊。

這次我們的荷包比較緊,希望幾百塊可以買單走人,於是捨棄大菜,改點一些平常的菜色。

小菜拿一尾蔥燒鯽魚,魚卵明顯外露,不讓客人吃到空包彈,很好。

IMG_2260.JPG

豆乾炒肉絲,看這盛盤乾淨,不油不濕,就深得我心。

 

IMG_2262.JPG

獅子頭賣像雖然略差 ,但是味道還不錯的,肉丸沒有油耗味,控大白菜還可以當作一道湯品呢。

IMG_2264.JPG

第二次的食記真的比第一次便宜多了,當然菜色也是等級差很多啦。

最後,提供三分俗氣的年菜菜單給大家參考喔。因為二次去吃都只有我跟戶長二人,所以雞湯這種桌菜我們沒有機會吃,但聽說是很不錯的。所以我跟同事一人一鍋。海參是我公公愛吃的,所以我也點了一份,其他就跟同事隨意挑了一些菜色,電話預定就行了。

年前幾天三分俗氣是對外沒有營業的,專心準備外帶年菜,我們也決定除夕前一天跑一趟永和去取貨了(也許順便去吃個麒麟閣勒?)。

到時候拿到菜,再照照片給大家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