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第一天到達飯店後,稍微梳洗一下就先到對面的餐廳用餐(之後會介紹),但是因為那家餐廳的甜點都是以"打" 計算數量,也就是最少要叫個半打(奶皇包、棗泥包.... 之類的),吃得挺飽的我們應該是消受不起這樣的份量了,但是又好想來個甜點作結束啊~~~~~(難得有機會凹老闆付錢,吃個夠本是一定要的。)所以決定回到飯店的咖啡廳來滿足甜點慾,我們信心十足的認為,這麼高級的飯店應該會有不錯的甜點吧。

照片 150.jpg 

沒想到居然才八點多,服務員面對我們的詢問,卻說真是不好意思下午茶的甜點晚上沒有賣耶。>"< 所以我們只好各自點了飲料來替代,還好最後發現有冰淇淋這個選項,好吧,也是聊勝於無啦。

好笑的是,同事點了一杯甘橙汁,本來我們都以為是甘蔗柳橙汁,結果送來卻是紅蘿蔔汁耶,超好笑的,真的不能用台灣的觀念來點菜啊。

照片 128.jpg

然後,我們在這個飯店也吃了自助早餐跟午餐。用餐的餐廳挺漂亮寬敞的,氣氛也明亮舒適,不愧是五星級大飯店。但是後來我們卻發現一個問題啊......

照片 186.jpg 

話說,本來第一天我們因為睡太晚沒趕上早餐就直接上課了,當天中午在同一個餐廳吃自助午餐時,覺得哇好多菜色啊,好多選擇啊,雖說好吃於否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但是單就菜色的選擇與種類,其實真的是很不賴的。在地的料理也多有兼顧,有提供燒臘、撈麵等廣式食物,也有港式煲湯,所以第一天的午餐,我們算是還吃得挺開心的。

照片 134.jpg

懷抱著午餐這麼讚,早餐一定也很不賴的心情,第二天早上我跟同事特地起個大早,無論如何也要吃個豐盛早餐才甘願去上課啊。

我們為了這段早餐保留整整上課前的一個小時,很開心的進入餐廳,我們迫不期待的去拿食物,結果,繞了一圈,我們發現..... "怎麼跟昨天的午餐一模一樣啊.... ???"

照片 138.jpg

舉凡現煮湯麵區、咖哩區、日式料理區、甜點區、水果區、廣式點心區..... 早餐午餐幾乎都是一樣的,以我們的印象來說,這二頓餐點的菜色重複度應該高達 80% 吧??!!

照片 030.jpg

雖說這樣的重複也不是不好,但是總是覺得怪怪的啊? 別的飯店也是這樣嗎?我想不是耶。我記得去年在新加坡,也在那家飯店的同一個餐廳裡吃過早餐跟午餐,但是記得菜色並沒有這麼重複啊,至少在擺盤上、或是陳設上,都會有刻意區別開來的用心。

或許別的地方菜色沒有這麼豐富,或許也就是因為沒有這麼豐富,所以才能夠保留多有變化的彈性,所以這樣說起來,菜色一次呈現的太豐富,也不是一件好事耶。因為,加上第二天的午餐,我們一共在這家餐廳用了三次餐,接續三餐吃下來,有什麼菜色我們都會背了。以至於接下來的這幾天,我們幾乎都對飯店早餐提不起什麼興趣了啊。

照片 157.jpg

但還是給大家看看我午餐吃了些什麼。這一盤看起來雖然好像很豐盛,但是除了青菜還算新鮮翠甜之外,雞肉跟魚肉都口味普普,由其實那條煎魚,怎麼沒有味道啊?我們台灣人吃煎魚都是鹹香鹹香的,好配飯,但是這條魚真的好像沒放鹽似的,一點味道也沒有耶,讓我懷抱好大的希望卻也大大失望了。

照片 038.jpg 

然後只好東拿一點韓式泡菜,西夾一點義大利式蕃茄櫛瓜,再淋一點印度咖哩,配飯吃。

照片 187.jpg

這盤(上圖)是我同事拿的,也有不合台灣人口味的煎魚,然後蝦餅跟鮭魚,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照片 208.jpg 

然後,我同事很幸運的有拿到焦糖布丁,我連續二天中午都沒搶到,超扼腕。我不死心(對食物我始終有這麼堅強的意志力)還跑去問旁邊的服務人員還有沒有焦糖布丁啊?她看著我卻面無表情的回答:咱這兒其他甜品也都不錯兒,您可以試試其他的甜品。...... 也就是說沒打算要給我焦糖布丁了吧???嗚嗚嗚,我同事說很好吃的啊。

照片 023.jpg

上面這個是最後一天要離開飯店去機場前的早餐。其實說真的,要是說偶爾來吃個一頓早餐或午餐是挺不錯的,選擇真的很多。但是像我們連續吃,早餐午餐都吃的話,就真的很容易膩了,因為每個人喜歡吃的就是那些啊。

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這裡的五星級飯店早餐不比台灣便宜啊?超貴的,如果你不是住客而要來吃這樣一頓自助早餐的話,一個人大概是要一千塊台幣左右耶,比台北任何一家自助早餐都要貴啊,中國大城市的消費水平真的不低耶。

照片 190.jpg

餐廳其實也有露天的位置,不過沒辦法坐的,附近施工的噪音大,灰塵更大,除非帶著耳塞、口罩又不在意食物加入不明礦物質的人,才會選擇坐在室外吧。所以大概還要等個二年,週邊的建設都到位後,才有辦法享受露天早餐的休閒情趣了。

照片 086.jpg 

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倒是第一次碰到(而且是二次,不是偶然而已喔)在這種大飯店裡,烤土司時,服務人員會自動前來幫忙,然後還請我們回座等待,他會把烤好的土司送到桌上來。這是挺好的服務啊,值得鼓勵及肯定!!(說穿了我就是很懶啊......)

照片 081.jpg

終於要離開這家住了四個晚上的飯店,來個最後的環境巡禮吧!!一樓通二樓的迴旋樓梯很豪華吧,等戶長中頭彩以後,我家裡也要有一個。(閉眼仰頭嘟嘴)

  照片 021.jpg

這是一樓的咖啡廳,晚上會有鋼琴演奏,氣氛還不錯。(但是好像不禁煙)

照片 124.jpg

一樓的大廳座位區,但是好像也可以在這裡點飲料(有料),也可以就乾坐在這裡等人,有點妙。

照片 003.jpg

(上圖)這是從一樓大廳座位區拍向門口,整個一樓的感覺都還不錯,唯一的缺點真的就是不禁煙啊。

 照片 066.jpg

(下圖)電梯口的藝術雕塑品。

照片 048.jpg

一進大門就可以看見的噴泉跟頭上很豪華的頂燈。

照片 117.jpg

我以後也要這種燈(指)。

照片 052.jpg  

好啦,終於要說再見了,富力麗思卡爾頓,(雙手高舉搖屁股)再~見~啦~~~!!(是低,那卡是我的皮箱。)

照片 1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