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廣州的第一餐,就是在炳勝吃的,這一頓晚飯,是我對廣州留下的第一個好印象。

top.jpg

略有"發摟"奧桑部落格的捧油,都知道奧桑是位極貪吃重吃的歐巴桑,前二天奧桑還跟戶長說:ㄟ,偶捷得偶們應該來住台北的舊城區二、三年,因為我們對這裡真的很不熟耶。戶長說:要那麼熟幹麼?奧桑理所當然的回答:因為聽說這邊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偶想要跟他們住近一點,就可以常常吃得到啦!!戶長當初大概沒想到,會娶到一個這麼腦滿腸肥 熱愛台灣文化的太太吧!!

哎呀哎呀今天時間不多,不要離題。總之,從機場到飯店的塞車過程中,我們老闆跟當地的同事問到,原來在飯店的對面,就有一家她很推薦的餐廳。有在地人背書,那當然我們就有信心的去試試看吧。在飯店稍事梳洗一下(我們這間還有尖叫幾聲),我們就出發..... 走到對面去吃飯啦。

i_99.jpg

說真的,餐廳其實蠻富麗堂皇的,沒有比台灣的高級餐廳遜色喔。 然後我們在電梯裡還遇見全身LV的年輕貴婦喔,雖然口氣、態度都真的不是太禮貌(明明我們都已經在電梯裡面等著上樓了,她卻一直佔住電梯門不讓它關起來,只為等他遲到的朋友進來。),但是身材好臉也漂亮,加上全身名牌,我們都忍不住要對她多望幾眼。

總之,我要說的是,中國消費力真的很高,大家不要再以為人家還活在水深火熱當中了。(中國捧油也不要以為台灣人只有香蕉皮可以吃,台灣人真的不吃香蕉皮耶。)

照片 039.jpg

我們進去的時候大約晚上七點,但偌大的餐廳空間已經有八分滿,說真的我很驚訝,雖說也不知道在驚訝什麼?可能我也有刻板印象吧,以為人中國人沒幾個吃得起好餐廳,其實跟本人家早就已經很習慣上館子了啊。

坐下沒多久,服務員送來一本超級厚的菜單,印刷也很精美,我們看半天每一道都好像很好吃啊,但是又很怕踩地雷,考慮老半天,終於點好了四道菜。

首先這是我選的喔,也是第一道上的菜,青椒鑲肉。

照片 123.jpg

一份當然不只三支啦,但我實在太餓了,等我想起來要拍照時,已經只剩三隻了。說實在的,這個青椒鑲肉真的挺好吃的啊,調味很香,也燒得很入味,配飯超讚的。雖然有的辣有的不辣(這道菜就是要辣才夠味),但是我們三人一致對這道菜給予高分。若要挑點毛病的話,我覺得裡面鑲的絞肉比較沒有口感,變成有點像肉丸子一樣了,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吃起來還是有肉末的鑲料啦,大概是台式口味吧。

然後第二道是總經理點的,正確菜名叫做" 鹽水浸沙尖魚 "。煮成這樣倒是挺特別的,看起來好像沒味道但是其實有淡淡的鹹,襯出魚的新鮮跟魚肉很細的質感,也很不錯吃喔。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肉啦,哈哈。

照片 201.jpg

第三道菜是總經理加點的肥牛(正確菜名是虎椒爆肥牛)。其實這道菜的味道跟第一道青椒鑲肉差不多,只是從絞肉變成肥牛肉片,不過我特別愛吃他用來調味的蒜頭,有點點生生辣辣的,超香超好吃。這也是下飯的一品,不過最後因為青椒太多了,白飯也吃完了(最近身材大變形不敢再添飯 ><"),沒辦法喀完它,可惜。 

照片 036.jpg

接下來上的是青菜,菜名叫做 "欖菜肉鬆長壽草",大家都看不懂吧,我們也不懂啊,就是看圖片好像很特別所以點它了。但奧桑秉持著好學的精神,回台灣上網查了一下長壽菜到底是什麼,原來這是台灣常常拿來當作精力湯材料的明日葉(的梗)耶,吃起來有股特別的香氣,脆脆的富含纖維質,但不至於會咬不動,整道菜的味道有點像台灣的乾煸四季豆,不錯吃不錯吃。(不過道現在還是有點搞不懂欖菜到底是什麼東西耶?)

照片 090.jpg

最後一道菜,也是我們一翻開菜譜就決定要吃的菜(奧桑從還在台灣時就已經非常期待):紅燒乳鴿!!!

照片 006.jpg

我們點了二隻,三個人分食綽綽有餘,而且炳勝的乳鴿一直居然只要人民幣 28 塊,合台幣一百五十塊不到?!真的是超級便宜的啊!!!重點是,真的也很好吃耶,超級香又入味,我一直啃一直啃,啃到總經理還說:"你好像很擅長啃東西厚?" 呵呵,真不好意思,我只啃好東西喔。

除了這五道菜,其實沒有照到的還有最前面的小菜二盤、可樂一瓶、三碗白飯、三人茶資及紙巾費(對,這裡的茶跟紙巾都要收錢),這樣算下來這一頓總共要多少錢呢????

人民幣 305 元~~!!!合台幣不到一千五百塊!!!

有沒有很划算?重點是也很好吃,分量也都很足夠,炳勝真的讓我們這三個台胞吃得很開心又滿意啊~~~!!

所以,第四天的晚上,總經理已經先回台灣了,我跟同事二人在飽受廣州白天可怕的大量人潮與處處都是工地灰塵的身心疲憊後,回到飯店還是決定要走去對面的炳勝吃晚餐,因為在離開廣州之前非要再吃一頓炳勝不可啊!!

所以,我們又來了。而且這次,我們都要點不一樣的菜喔。

第一道是上課時,跟同事討論之後,他們介紹的招牌菜:脆皮叉燒跟燒肉拼盤。這道真的爆爆爆好吃的,但是真的也爆油的啦,但是值得啦!!好下飯喔。結果我們二個吃不完,同事還決定要打包帶走(而且我們因此發現炳勝的打包盒很高檔喔,是頗有硬度的塑膠盒,不是紙盒或塑膠袋而已喔。)

照片 010.jpg

下面這一道菜是韭菜炒小魚(我自己掰的菜名,正確的我忘了耶。)也很香很好吃。(天啊你除了這二個形容詞,還有別的嗎?)小魚有先裹薄粉酥炸過再跟韭菜一起炒,好吃好吃。

 照片 056.jpg

據說炳勝的豆腐也很好,所以我們點了這個蕃茄燒豆腐,沒想到這豆腐真的很嫩耶,但也不會嫩到沒口感喔,還帶有一點點焦香,也很好吃!!

照片 011.jpg

這一頓也大概是台幣一千塊左右,我們也是滿意的不得了啊!!!滿意到現在還念念不忘捏。

總之,炳勝可以說是我這次去廣州上課兼遊覽的最美好回憶了,如果有機會再去廣州,我一定要再去的啊。

炳勝,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