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跟戶長在咖啡廳優閒的邊看著戶外的孩童戲水,邊喝咖啡,坐了十五、二十分鐘後,就有位服務小姐帶著我們的房間鑰匙來咖啡廳找我們,微笑的跟我們說房間已經準備好了,打算進房休息了嗎? 看看時間差不多,於是我們隨著她的帶領,往二樓的房間移動。走到房間門口時,恰好我們的行李也由另一位服務人員幫我們提到了房間。

這邊特別要提的是,雖然我們那一天就受到很多不同的員工提供我們各樣的服務,但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是同樣以客客氣氣的,親切又自然的態度對待我們喔,在房間裡我一度習慣性的想要掏出小費(出國不是都這樣嗎?) 來給那位帶我們進房間的小姐及送行李的先生,但不知怎麼搞的當時那氣氛讓奧桑覺得,他們好像是主人們在招待客人們一般的神情,讓我擔心好像給錢是玷汙了他們的誠意一樣,所以最終奧桑還是沒有拿出小費來耶,如果是我誤會了那真是不好意思,而且他們也沒有讓我覺得 "等著我打賞" 的感覺捏(在香港就有啊)。總之,感謝礁溪老爺的各位員工的服務,你們真的作的很好,如果小費還是應該要給,請記得留言給我好嗎? 下回我就知道了。

P1080481.JPG

好啦,接下來就要介紹房間了。首先要說的是,這是三人房喔,因為奧桑訂房時已經沒有雙人房了。而春節期間又是三人房,價格當然不便宜(超過十五張小朋友 ><"),但那時考慮過後還是決定要定的原因是: 

1. 因為農曆九天假期不想一直待在新莊家裡當好心補,也不想好不容易回娘家還要讓媽媽忙東忙西的招呼我們,所以決定要住飯店,既然要住,就想試試看一直都很有興趣的礁溪老爺。

2. 礁溪老爺是日式風格的一泊二食的規劃,所以我們三人房會有三份晚餐跟三份早餐,那就可以找媽媽來跟我們一起吃晚餐,不用再辛苦的煮飯或另外找吃飯的餐廳了(礁溪沒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啊)。

3. 過年期間去哪裡都貴、都塞車,用日本溫泉旅館的角度看這次的礁溪老爺入住經驗,似乎也沒有那麼難以接受?

總之,一咬牙奧桑就給他刷下去了,反正刷卡都沒感覺,直到付信用卡帳單的時候才會心痛。哎呀,管他的,就當作送給自己辛苦一整年的禮物啦(常常都用這個理由),反正我也沒在買名牌啊(但是花在吃跟玩上面也是很狠的啊),哈哈!!

不過還好住完這一晚,我跟戶長都覺得這錢花得很值得(以農曆年的角度而言),同樣的房型,平日是不用這麼貴的啦,有時候對自己好一點,不用跑寒碧樓,礁溪老爺又近又方便,而且保證你也可以滿意的回家!!

好啦,話太多,來看房間 (不好意思喔,時間不多,我就不調整照片順序了,所以會有點跳來跳去): 

P1080459.JPG

(上圖) 這是一進房會看見的小玄關。右邊是房門,所以從外頭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這張紅色的椅凳,地上白色的範圍是外出鞋放置的地方,坐在椅凳上可以方便的穿脫鞋子。

P1080460.JPG

(上圖) 一進門的左手邊則是用木條作的暫坐區,一樣是讓房客穿脫鞋時不用蹲在地上,可以很優雅的動作。躲在木條下方的是外出拖鞋,可以讓房客穿到室外或是露天溫泉去,但是不是可以帶回家的贈品喔。喜歡的話,地下一樓的紀念品店有賣,一雙好像一百六的樣子? 那個直立在角落的東西是鞋拔,不是刷馬桶的啦。

P1080461.JPG

(上圖)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整個玄關的樣子。其實就是很乾淨、簡潔,奧桑沒有很愛華麗,所以特別喜歡這種原木的氣氛,留白不多餘的設計。

(下圖) 從玄關往室內走,會先經過一個小小的吧台區,有一個小冰箱藏在下面,裡面有五、六瓶飲料都是可以免費開來喝的喔,上面的架子另外還放了一大瓶沒有冰的礦泉水,以及三合一咖啡隨身包。想要泡茶或咖啡來喝,也有電水壺可以煮熱水。

P1080462.JPG

(下圖) Mini Bar 的旁邊就是擺放晚上睡覺用的床墊、棉被的櫥櫃。因為有在日本溫泉旅館住宿的經驗,知道這個鋪床的服務是等我們吃完晚飯時才會有專人前來處理的,所以我們就只是打開來拍個照,然後就關起來了。

P1080463.JPG

(下圖) 櫥櫃對面,就是通往房間的門,這道門可以關起來(應該?),會更有隱密感,隔音效果也更好。基本上我們在房間的時候,真的不太聽的到外面的聲音,一整個很安靜。

P1080464.JPG

(下圖) 他啷~~!! 這就是我們的三人和室房間啦。一樣就是簡簡單單的,但我就是好喜歡這種感覺啊,一進房時我的毛細孔都豎起來了,好開心好興奮喔。我們的房間窗外是山景,有一個陽台可以坐著看風景,超棒的!!

P1080466.JPG

(下圖) 來一張橫式的照片瞧瞧。

P1080467.JPG

(下圖) 連電視也一起入鏡來一張。這樣應該對房間的概況比較清楚了吧。

P1080468.JPG

(下圖) 陽台上有擺桌椅,我隔天早上自己泡了杯咖啡,坐在陽台吹風看風景,好不愜意。還不忘在大自然的懷抱中,作幾下伸展操,馬上覺得自己的靈氣爆增,我愛陽台,我更愛可以坐著看風景的大陽台!!

P1080469.JPG

其實礁溪是個挺潮濕的地方,礁溪老爺又靠山,所以除濕的工作相形非常重要。我們一進房,完全不會感到有任何潮濕或有不舒服的氣味,全都是因為有下面這個躲在木條背後的除濕機在辛勤的工作著啊。把除濕機藏起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但是也感受到礁溪老爺為了兼顧美觀與實際面,花了什麼心思。

P1080470.JPG

(下圖) 從除濕機的角度再照一次陽台,可以看到遠方的山景。大片落地窗玻璃明亮光潔,讓人看這景色越加心曠神怡。

P1080471.JPG

(下圖) 電視櫃上除了電視,好像看不出什麼玄機? 其實是有的,但是先賣個關子,來看浴室先。

P1080472.JPG

浴室一進門,是乾燥區的洗手台空間,然後內側才是沖澡區與溫泉池。地板都是石造材質,質樸又止滑。

P1080473.JPG

浴池旁就有大扇窗,不怕走光的話 (老實說我不太怕,歐巴桑了還有什麼好怕的),不拉窗簾可以邊泡溫泉邊賞山色,感截粉讚~!

P1080475.JPG

(下圖) 洗手台也是簡單風,很多東西都藏在下方抽屜裡。因為是三人房,該有的盥洗用具都是三套。礁溪老爺有露天溫泉,所以備有布製的小提袋讓客人提著帶去,比較方便,小提袋裡面有浴帽、棉花棒、梳子、化妝棉等物品,但是很妙的是,每一袋裡面裝的東西或多或少都不太一樣,不過相信若有少了些什麼,跟 room service 告知一聲,應該也是會馬上補過來的。

P1080474.JPG 

(下圖) 沖澡區就像日本一樣,可以讓我們坐著洗澡,把身體洗乾淨後再泡進溫泉裡。洗澡的時候正好可以 "烙休水"。

P1080476.JPG

(下圖) 浴池裡有小小台階,這個浴池看起來雖然不算大,但是一次可以泡二個人沒問題喔 (呵呵不要問我為什麼這麼有把握)。

P1080477.JPG

(下圖) 大家可能有疑問,怎麼只看到洗手台跟洗澡的地方,那馬桶在哪邊啊? 哎呀,若是泡溫泉的時候還有人在蹲廁所,那不是件很殺風景的事嗎? 所以礁溪老爺很體貼的把馬桶區獨立出來,成為單獨存在的空間,另外設置一個小小的洗手台在裡面,就解決這個問題啦。我跟戶長對於這樣的設計都非常激賞,因為即使已經是夫妻了,我們其實都非常希望保有私密的空間,但是台灣傳統結合浴室及馬桶的住家設計,難免有那種一個人還在裡面 "用力" 與黃金先生約會的時候,另一個人卻有非不得不進去洗個手或刷個牙的時刻,這種狀況下二個人都不會太愉快!! 所以我跟戶長說,如果有一天我們有餘力裝修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我們就可以參考礁溪老爺這樣的設計,把二個空間各自獨立,這樣就可以暢快的享受自己的小天地,又不怕被另一半嫌棄了。

P1080478.JPG

在浴室的旁邊是廁所的小空間,在過去的另一頭是衣櫃與小小更衣室,很可愛又實用。在西式的飯店哩,有一個擺行李的檯子,通常連在書桌或電視的旁邊,在這個和式的房間裡,礁溪老爺把這個功能放在小更衣室哩,其實更符合實際的需要啊,因為這樣不會讓房間看起來很雜亂,又可以方便的把行李裡的衣物吊進衣櫃裡。而這個專屬的換衣空間(雖然不算大),也可以省去每次換衣服就要把窗簾拉起來的麻煩,總之奧桑就是很喜歡啊,礁溪老爺怎麼會這麼會利用空間呢?!

P1080479.JPG

(下圖) 再回到房間,和室桌上擺著整組的茶具,一個圓形的容器打開來,裡面是四塊迷你的鳳梨酥。本來領我們進房間的服務人員有詢問是否要幫我們泡茶,但我們想自己來就好(其實也是不好意思啦),不過最後我們也沒自己泡茶來喝就是了(我隔天倒是為自己泡了杯三合一咖啡),我們喝了自己帶來的飲料,然後一起作了一件事(哈哈我又在亂說話了,等一下妳們就會覺得這個梗很爛)。

P1080483.JPG

(下圖) 我上一篇有提到礁溪老爺真的很有在地風情對嗎? 你們看,它連附送的茶包也有宜蘭特產的金棗茶耶。我雖然在房間裡沒泡來喝,但我把它帶回家了,下次泡了再大家說味道蛤。

P1080484.JPG

(下圖) 這就是我們自備的飲料啦,因為不知道原來礁溪老爺冰箱裡的飲料是免費的,所以我們事先還跑去小七補貨,想說度假難得嘛,就買了甜甜好喝的水果氣泡酒,這個是巨峰葡萄可爾必思口味的。

P1080485.JPG

(下圖) 漂亮的房間,漂亮的飲料,漂亮的心情!!! 

P1080487.JPG

飲料配鳳梨酥,很棒的下午茶。其實這都是礁溪老爺自己作的點心喔(我猜的),而且晚餐時的麵包也很好吃(是香軟的巨無霸法國麵包喔),一樓的餐廳都可以買的到。(我沒有買回台北感到很後悔啊)

P1080488.JPG 

從陽台望出去,礁溪青翠的山色一望無盡。我記得初二當天天氣還沒有太冷,打開窗戶涼涼的風吹起來很舒服。站在陽台時,我真的很高興過年期間我決定來這裡住一天,我需要這樣的休息,當時的我真的我很開心啊。

P1080491.JPG

每天如果都可以坐在陽台上發呆一下該有多好。

P1080495.JPG

(下圖) 山景的另一面是蘭陽平原,也就是說那面的房間是面向那邊的風景喔。但我還是喜歡我這面的,整片的綠,超棒的。

P1080496.JPG

哈哈,現在要來揭曉答案了,我們到底在房間幹嘛呢? 唉呦,老夫老妻了還能幹嘛,我們在看電影啦!!

因為礁溪老爺的每一個房間裡,都有 DVD 的設備,所以我們出發前,還特地去租了想看的片子呢,結果,原來在櫃台也有很多 DVD 可以借啦,真是白忙一場。每個房間裡都有片單給住客參考,奧桑雖然用不到,但還是看了一下,應該每個人都可以找的想看的片子吧? 總之,我們在晚餐前看了一部片,晚餐後又看了一部片,然後就睡了,哈哈,所以我們都沒有出房間去使用公共設施啊,想歪的人不要打我蛤。 

還有還有,除了 DVD 的播放機器之外,還可以播放 MP3 的音樂喔,所以我們在泡溫泉時,就把唉鳳接到指定的插頭上,然後就可以享受滿室的音樂與熱騰騰的溫泉浴了。

P1080507.JPG

看上面那個人有多愜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