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86.JPG

這家なか卵是第一天就吃了,這家連鎖店這也是第一次嘗試,但結果本人並不太欣賞,可能是這道咖哩不合我的胃口。

居然剩了一半。

P1060280.JPG

吉野家台灣也有,但跟日本的吉野家味道簡直是不能比,築地的吉野家又數日本吉野家之中的最高等級。據說日本一度停止進口美國牛肉,因此吉野家也停賣牛丼這道招牌料理。但是原本在日本橋魚市場的吉野家一號店因為於市場移至築地,因而也改址至此的吉野家可屌了,它為了持續服務辛勤工作的魚市工作者,繼續用日本國產牛肉供應牛丼,名氣也因而響亮了起來。

不偏心,這碗牛丼真的很好吃,肉片鮮嫩,米飯也煮的恰到好處,淋上淡淡牛肉高湯的醬汁,真的讓人不得不邊吃邊讚美。

來到築地,不要只會跟著觀光客排大和壽司的隊,內行人才知道的築地吉野家便宜又好吃,可不要錯過品嚐的機會。

要注意喔,築地的吉野家營業時間可不是其他吉野家一樣的24小時喔,它從清晨五點開始,然後只賣到下午一點為止,跟築地魚市場其他的店家都差不多,可不要跑錯時間,只能望著鐵捲門興嘆捏。

P1060289.JPG

接下來,是過去幾次拜訪日本,我們最愛的松屋

曾經有一次我們到富山市,隔天旅行團一早就要出發到立山,戶長很不甘沒有辦法在旅行團出發前去吃松屋,前一天晚上在網路上查到離飯店最近的一家松屋後,在清晨五點把我搖起來,說“走吧,我們吃松屋去!“ 然後這個所謂最近的松屋,大概要步行40分鐘左右才到的了,當時是五月,是日本早晚都還很涼的時候,我不想掃主人的興,所以穿上外套,拿著雨傘(是的,還有下雨),在天還沒亮的陌生富山市走了40分鐘的路,終於看到松屋的招牌,然後我們不到六點,一人叫了一份定食來吃,吃完再走40分鐘的路回飯店,有沒有很瘋狂?

總之,松屋一直是我們心目中,日本連鎖定食店的第一名。可是,這次有點不太一樣。

第一次我們看到松屋,還是很興奮,馬上跑進去吃。我吃最新推出的味噌豚肉茄子定食,戶長則吃漢堡肉定食。我是覺得還不錯,味道雖然有點太重,但是很下飯,白飯也是煮的很好吃。結果隔了一天,我們又再光臨了千馱木車站前的松屋,第二次進松屋,我不太餓所以只點小的豬肉蓋飯跟單點一份納豆,戶長則吃韓國泡菜加豬肉的ビビン丼。

之後戶長跟我說,它覺得這二次吃松屋,感覺食材都有一點點不太新鮮,不過我自己可能太遲鈍,沒有感到什麼異常。我唯一覺得可惜的是,松屋的選擇好像變少了,除了牛丼、豚丼、咖哩飯是基本的組合外,其他就只有泡菜豬肉啦,漢堡肉啦等選擇,雖然每次會有一種當期新菜色,最近就是我吃的味噌豬肉茄子,但過去我吃過覺得不錯的麻婆豆腐定食,牛肉豆腐定食等卻都沒有再賣了,好可惜喔。

P1060290.JPG

P1060291.JPG

P1060292.JPG

所以,雖然我們還是光臨了二次松屋,但我們這次卻也發現了另一家讓我們驚艷的日本定食連鎖店喔,嘿嘿,明天再來揭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