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搬家之後,我們終於跟新莊搬來,資歷超過三十年、傷痕累累的的老沙發說再見惹。我想感到難過的應該是那三隻貓吧,因為那可是他們鍾愛的超級大磨爪板啊。

藍後,搬到現在的公寓,我們決定不在客廳擺沙發了,貓咪的利爪可不是鬧著玩的。他們平常好像乖乖的都在睡覺,但我們只要前腳一踏出大門,她們馬上眼睛一亮(登!),開始大玩特玩、追逐搗蛋,把家中所有可以練爪功的地方都大抓特抓一番。因此,所有皮、布製美麗的家具我只能跟你們說掰掰啦,為了不讓你們被這三隻惡魔蹂躪,就請到別的好人家去吧。

也因此,在重要的起居空間裡,我們就只能坐在硬梆梆的木製或是塑料椅子上惹,吃飯也是那張椅、看電視也是那張椅,每天晚上至少坐在這張椅子上三個小時。加上搬家的時候我們同時也把舊的 COFFEE TABLE 交給回收大隊,所以不僅是椅子,連桌子我們也是克難的使用戶長舊的大工作桌。當然怕貓咪抓是主要原因,但是另一方面,其實我也不想再添購家具了,不搬家時東西都躲在收納空間裡,所以感覺不出來,但這次的搬家才讓我知道我們真的有太多莫名其妙的東西啊!!我們才二人三貓,居然要用到二台小貨車,然後來回二次,共裝了四車的空間,才勉強搬完耶。超誇張。

話說,當我們決定就這樣使用舊家具後,為配合工作桌的高度,我們必須坐在一般高度的椅子上,才能搭配使用。不過當時這種不怕貓抓、輕便好移動、高度又適中的單人椅我們只有這一把 MUJI 的簡約圓椅。

 

4547315382316_m.jpg

另一張椅子雖然也不怕貓抓,但是太矮了,它是 EAMES 的單人椅。坐著看電視是不賴,但是要吃飯或是就著桌子看書打電腦,這個高度真的太累人。

所以,總而言之,一切安頓好之後,我發現雖然已經不想再添購家具,但是怎麼樣都是缺一張椅子啊。雖然戶長有自己的工作桌,工作椅,但用餐的時候總不能二個人輪流吃飯吧。

於是我開始注意單人椅的訊息,IKEA、MUJI、Francfranc 都考慮過,甚至去台中的時候也跑到有情門去看,但同時要符合我們喜歡的樣式,又不能有皮、布材質,說真的還不太好找呢。

說到這裡,就會覺得緣份真的也很奇妙,差不多也是二個月前,新家附近開了一家很妙的店,裡面只有賣幾樣茶飲,但是有很多當期設計雜誌跟一些設計、文學相關書籍給顧客翻閱,客人可以坐在老闆從各處蒐集回來的設計桌椅上,安安靜靜的看自己的、或是店裡的書籍,點一杯一百多塊的飲料,就可以享受舒服的閱讀空間跟氣氛,是一家很不錯的店。我現在忘記店名了,等確定後我在來更新給大家知道。好店要跟大家分享。

這家又像書店又像喫茶店的地方我們去了幾次,當時隨時開著椅子雷達的我,馬上發現店裡有張折疊椅非常好坐,型也很美。問過老闆之後,得到一個家具店的資料,據說也有網站,積極的我回家馬上就上網查惹。大家會覺得我最後就是去店裡買了張椅子嗎?哈哈,其實故事並不是這樣就結束了捏。有趣的是,當天我上了官網,本來想要查那張木頭折疊椅,卻意外發現當時這家具店正好有活動,老闆有選了幾樣家具放到拍賣網站。哈哈哈,我還不曾在拍賣網站競標過椅子,一時興起,看到也有一把折疊椅開放拍賣,雖然不是木製,但也看起來挺順眼,於是莫名其妙的我就下標了,當時大約是被出價到三千塊的時候。跟原本那張我看上的椅子要價一萬多塊比起來,如果真的三千多塊就可以買到這張椅子,真的是合理又划算啊。

就是這一張啦!!

 

其實我在這篇購物狂的日記裡,也有提到這件事。所以過程我就不贅述,反正就是事情當然沒有我想這麼簡單,到了結標的倒數二十四小時,忽然出現跟我競標的人,不停的每次都往上加五百塊的出價啊。偏偏碰到購物,我就變成不理性的人,加上我這不服輸的個性,馬上就被激起熊熊鬥志,我可是衝衝衝的牡羊座啊,怎麼能夠這樣就敗下陣來!!

所以想當然爾,我就追上去了啊,每次都追到自己一定要是暫時得標者才停手,然後每小時再去確定有沒有人再搶標,有的話就再追價到最高出價為止....... 戶長那個『你追到三千五就可以停手嘍』的忠告,我早就拋到九霄雲外惹。

最後一小時超緊張的喔,每分鐘我就更新一次,深怕有人出賤招,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搶標成功。就這麼自己在那邊諜對諜,超白痴的。最後,確定我自己是得標者的時候,那勝利的感覺啊~~~~~~~!!超爽的!!到底那椅子有沒有這價值,已經一點都不是重點的啊!!

不過,激情過後,我還是要跟戶長報告:『欸那個,我標到了喔。』『呃........是不太便宜,大約是.....五千多塊啦』...... 不意外的被 k 白眼好多枚.....

對啦,得標是很喜悅,但是到最後要取貨付錢的那一刻,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心痛.... 總之,我們在十月的某一天,就搭捷運到景美去取貨了。這個就是店面,也充滿了很多復古的二手設計家具耶,我們趁著店員在講電話,給人家東坐坐西坐坐的,超開心的啊。不過,店裡的椅子價格都不便宜捏,有一張長沙發椅,木底加布面,居然要價九萬多塊......二手的呦... 但是好可愛好喜歡啦,還好有貓咪的問題讓我們恢復理智,不然卡片快要掏出來惹。

最後,把我的勝利椅帶回家,坐在上面,挺有 feel 的嘛,而且很適合我的氣質喔。所以,它就便成我的專屬座椅了,muji 的那張便宜的就給戶長坐吧,哈哈!!

附上那天取貨拍的店家照片,我個人是挺喜歡這家店的風格,不過要等我口袋再麥克麥克一點,才有勇氣再來消費。

IMG_1990.JPG

 台北市文山區景後街164號1樓   電話:02-2930-7660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09:00~18:00,週三、週五:12:30~20:30,週六、週日:11:30~20:30

覓得設計傢俬-網頁 : www.mid20thkios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