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730.JPG

明明知道每次展覽最後一週人最多, 最不容易好好觀賞, 奧桑跟戶長卻總學不到教訓, 常常都趕搭展期的最後一班車. 果真這次龐畢度又故態復萌, 明明四月春暖花開, 氣候宜人的時候就開始了, 卻又拖拖拉拉的, 成天叫著要去看要去看, 弄到七月, 展覽都快結束了都還沒去,  結果天氣正熱, 人也最多, 我們還是趕了這種場, 真是不應該.

P1040733.JPG

畫展本身當然內容很不賴, 每一幅畫都很值得駐足慢慢欣賞, 若可以跟到專人導覽就更棒了. 奧桑前年去巴黎參觀羅浮宮跟奧賽美術館時, 親身經歷專業的中文導覽, 頓時看畫的功力與樂趣都大增, 所以非常可以體會有專業的人員解說跟自己沒頭沒腦的亂看, 的確有相當大的差別. 不過又是因為太晚才來人擠人, 專人導覽的服務早就預約額滿了, 天氣熱人又多心浮氣躁的, 好不容易排了長長的隊才買到門票的我們, 也已經沒有力氣再去排預錄好的導覽播放器及耳機了. 就這麼簡單的只帶著二隻眼睛, 我們進入了龐畢度的世界.

P1040734.JPG

奧桑不是美術專家, 也沒有什麼藝術天分, 純粹只是喜歡參觀美麗的畫作, 所以就不在此亂說感想了.  不過,  不曾畫過油畫的我, 也跟戶長討論到, 為何龐畢度收藏的那些距離現在一二百年前的畫作,  全都是以油彩為主要的素材呢? 戶長說, 因為當時有一些比賽, 有一些使用素材上的限制, 另外還有受到所謂主流的觀點影響, 所以那一百多年間, 幾乎是油畫的天下.  我會這麼注意這一點是因為, 我偏愛水彩畫,  油畫對我來說有過於濃烈的感覺,  但好像不曾在展覽上看見水彩畫的身影? 或許保存不易也是一個問題吧?

P1040738.JPG

人真的很多, 天氣也真的很熱, 既然難得把一整個下午空出來, 我們看完人山人海的展覽, 就決定走到隔壁的台北故事館去輕鬆一下, 喝點冷飲, 慰勞一下辛苦的雙腿和眼睛.

P1040739.JPG

沒想到跟我們抱持一下想法的人還真不少, 台北故事館裡的餐廳居然客滿!? 天氣熱到我們不想再另覓他處, 既然也已經買了台北故事館的門票了, 戶長說那他去逛一下館內的展覽; 奧桑熱得不想動, 就自願負責在餐廳外候位,  剛剛才接受完藝術的洗禮, 等候的時間就手癢的拿出筆記本塗鴉, 等候的時間便不覺無聊了

P1040742.JPG

進了餐廳後, 因為天氣真的很熱很熱, 奧桑一點食慾都沒有, 只點了杯熱拿鐵提提神.

P1040743.JPG

不過拿鐵表現普通而已, 附的餅乾我也不太愛. 台北故事館裡的餐廳是由亞都麗緻負責營運, 所以消費水準全都比照五星級大飯店, 但是我覺得餐點的水準沒有到位.

P1040746.JPG

因為戶長無時無刻都可以進食, 所以不意外的, 他點了主菜. 這是主菜前的法國麵包切片, 雖不至於好吃, 但還算可以接受, 不過還是由我這位不想浪費食物的歐巴桑配著咖啡吃完的, 點主菜的那位仁兄嫌它太乾硬了, 幾乎不想碰.

P1040749.JPG

奧桑又犯了這種錯, 等鴨肉全都進了戶長的胃後, 才想到要拍一下這道鴨肉沙拉..... 味道嘛~~~ 吃的人也有小嫌棄一下, 因為有加他不愛的杏桃乾, 所以最後也是我清完剩下的一些些殘餘. 基本上, 判斷這個人是否上了年紀, 可以從他是否開始清空桌上的食物檢驗起...

P1040751.JPG

P1040750.JPG

主菜是, 有一點點腥味又沒有什麼肉的煎比目魚. 這塊含了中間大塊魚骨的比目魚, 大概只夠讓戶長塞牙縫而已, 所以我只稍微嚐到一點味道, 確認的確有一點點腥.

P1040752.JPG

還好有這個讓所有男人尖叫的海尼根配著餐點, 不然這頓飯可能有人吃的很悶.

 

下回來看展覽, 還是先規劃好吃東西的地點吧, 不然又被當冤大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