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終於我工作上的忙碌告一段落,今天比稿提案一切順利,感謝上帝在那一個小時的 "上身",今天我的表現讓大家都很滿意啊~~!!

(今天放的照片都是舊公寓樓下公園的漂亮花兒,拍了好一陣子,終於有機會讓它們曝光了!!花兒代表我心花朵朵開!!)

P1080771.JPG

不過,接下來還有另一個挑戰,就是搬家。

上個週末我跟戶長使出螞蟻搬家的毅力,陸陸續續的從舊公寓搬了一些大件但不太重的雜物到新的公寓,但是一大堆的重歪歪的書籍跟大型家具終究還是需要搬家工程師們的幫忙啊。

P1080772.JPG

所以,我們陸續請了二家搬家公司來估價,雖然報價內容大同小異,但是最後我們選擇了威力搬家公司,因為感覺比較誠懇,比較實在,所以讓我們也簽合約簽得很安心。

P1080774.JPG

簽約的時候,我問了威力的估價經理一個問題,其實這也是一直讓我好奇或是困擾的問題,就是到底我們需不需要為搬家的大力士們準備飲料、便當,甚至是小費呢??

P1080777.JPG

結果他的答案讓我很是感動,他說,他一直持續跟公司的搬家同仁們溝通的一件事,就是希望他們要"自尊自重"。如果像過去一樣,把自己定義為搬家工人,動不動要求業主提供飲料、便當,或是索取小費、加價等等,都只會讓民眾對於搬家工人的印象更加不好、更加的把搬家工人當作 "工人" 來使喚。

P1080778.JPG

但是,如果把自己定義為專業的 "搬家工程師",堅持不收小費,不主動開口索取小便宜,動作專業認真迅速,服務確實的話,這樣業主也會尊重這種態度,進而對這個職業產生尊敬感。當小朋友在學校說:"我爸爸是搬家工程師" 的時候,不是也會更抬頭挺胸嗎?

P1080781.JPG

所以,我們希望業主也不要給,免得養壞我們工作人員的胃口。但希望業主要幫忙顧及的是,態度上請不要用使喚的態度,大家彼此尊重,口氣好一點,一定可以完成一次完美的搬家。

P1080782.JPG

我只能說,我聽完一整個很感動啊,很想把剛剛殺價的部份再還給他啊(哈哈)。

P1080785.JPG 

所以,等我經歷完這次的威力搬家後,我會再來報告後續感想的。搬家是件麻煩又勞心勞力的事情,萬一遇見糟糕的搬家公司,那真的可以讓事情雪上加霜啊。等我幾天,我會讓大家知道搬家那一天我到底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