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00.JPG

最近阿雅從花蓮回來, 都要我陪她去喝咖啡. 明明是晚上才見面, 還要我喝咖啡, 是想我一整晚不用睡嗎? 但這傢伙因為開始在花蓮學習烘豆技術, 所以難得回到台北, 就想要到花蓮喝不到的咖啡名店去朝聖, 嚐嚐看名家烘的豆子, 跟自己的功力差別在哪裡?

這二次, 阿雅都指定要去的這同一家咖啡店, 很巧的也在奧桑家附近, 過去奧桑也常常經過 ( 其實就在奧桑常去看的吉辰中醫隔壁而已 ), 但是這家從外面看起來非常有型又專業的咖啡店, 奧桑過去沒有勇氣 ( 或者是沒有動力 ) 走進去, 總覺得好像應該要花一個小時好好打扮之後或是 K  過好幾本咖啡書才能進去一樣的氛圍. 不過既然阿雅一身隨隨便便的 T 恤牛仔褲就說想去, 丟臉也不是我一人而已, 那就來去吧.... 去那家門口傳出咖啡香味的確很不錯的 " RUFOUS 咖啡 ".  

P1040603.JPG

第一次去, 還處於奧桑不吃奶的時期, 也怕喝單品會失眠, 所以點了看起來應該比較淡的美式咖啡, 還自己帶大豆玉米粉去加, 枉顧這是家名店的事實; 阿雅則是做功課般一連喝了二杯不同產地的單品. 那天我們坐在吧台區, 怯生生的看著年輕有型的老闆煮咖啡, 喝咖啡的時候也很怕哪個動作做錯了, 被老闆喝斥或趕出店去. 隨時準備好聽到 " 妳們這二個不專業的咖, 給我出去!! " 的聲音響起.... 

P1040604.JPG

但其實這一切只是我們的多想, 老闆雖然看起來很酷, 但其實人好像還不錯, 看到奧桑偷偷摸摸拿出大豆玉米粉加在美式的時候, 還不好意思的問我 " 請問你加的是什麼? " 奧桑當然也大方的分享介紹, 還說你可以加在咖啡裡喝喝看啊~~~~ 拜託人家是咖啡達人耶, 叫人家亂加什麼東西啊???

P1040605.JPG

第二次阿雅又回台北時, 跟我說還要再去一次 RUFOUS, 說原來 RUFOUS 真正有名的是拿鐵. 是噢, 真的嗎? 拿鐵真的可以看出一家咖啡店的功力嗎? 我想起以前南京東路巷內的夏卡爾咖啡, 還有曾經在光復南路巷內的 POST COFFEE, 的確也是以好喝的拿鐵成名. 嗯好吧, 反正奧桑那時又開始喝加奶的咖啡了, 撇開還是有可能造成失眠的結果不提, 星期五的晚上來杯拿鐵也不賴.

P1040606.JPG

一樣坐在吧台, 這次老闆剪了頭短髮, 跟之前有點頹廢型男的樣子相比, 更有潮男的感覺了.

P1040607.JPG

我們一人一杯拿鐵, 東南西北的亂聊. 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內, 我只喝半杯, 不怕死的阿雅把自己的一杯跟我的半杯全喝掉了. 客人川流不息, 還有人拿大鏡頭的底片機拍老闆的煮咖啡過程.

來了這二次, 奧桑之前認為這家店的距離感其實並不存在了, 現在的我, 覺得 RUFOUS 也可以是平常伋雙拖鞋, 拿份報紙, 坐下來啜杯好拿鐵的鄰家親切小店. 不過還是挑人少一點的下午比較好, 這樣亂穿還是比較不丟臉. 

P1040608.JPG 

天氣再涼一點, 我想我會常常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