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好像是因為戶長有一個工作要去台南,本來他想這次沒辦法停留太久,當天來回的行程很趕,所以我不用去;但我一聽是台南,就說什麼也要跟著去,即使隔天我就要飛廣州出差,我也不願意放棄去台南吃美食的任何一個機會啊。

搭高鐵到台南時已經接近中午,戶長剩下沒有多少時間就要前往工作地點,所以我們想先吃一點東西墊墊肚子,等工作結束再找地方大吃大喝,哈哈。

本來我們要去吃這一家的,雖然過去我一個人來的經驗有點可怕,但是因為還是很有名,所以戶長想來試試看,但沒想到卻沒有開啊?!後來我想到附近還有一家我們沒試過的,也是很有名氣的台南老店,過了個馬路就到了,那就是海安路上的『全生小食店』。

IMG_1038.JPG

海安路上的小吃店大部分都是這種格局,就是店面主要拿來當作煮區,而客人就坐在遮雨棚伸出來的下方。

因為我們各有所好,很快速的我們就決定點餐內容,一點都不囉唆。

一人一碗飯加一碗湯。

戶長的組合是:肉燥飯加魚皮湯。我忘記了,照理說他不可能只吃一碗的,可能有續碗喔。

這肉燥飯看起來就是一個很夠味啊....... 而且才 15 塊,有沒有這麼經濟實惠啊!!!

IMG_1037.JPG 

魚皮湯,真的不是我的菜,但是戶長很愛啊。他覺得全生的魚皮湯很新鮮,飯也不錯吃,重點是好便宜,他給很高分。

IMG_1041.JPG

我的套餐組合是米糕加綜合丸湯。真的厚,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IMG_1039.JPG

任.何.我要強調任.何.糯米做的東西我都完全沒有抵抗力。

所以米糕一定會是我的首選,尤其這種上面有肉鬆或魚鬆的南部口味,哇,沒辦法,一看到就流口水。

IMG_1042.JPG

有沒有看到那個肉燥,是帶皮的,用刀切的一小塊一小塊的,不是絞肉的那種喔。這種我最愛惹!!

好吃好吃~~~!!丸子湯裡的各式丸子也都很新鮮好吃!!!好想打包帶回台北!!

IMG_1040.JPG 

啊,不管啦這個月我一定要去台南一趟,都大半年沒去了溜。

台南,等等我我快來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