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說人家沒有名字也不是很妥當,因為人家的名字就叫做美味啊,哈哈哈,真的啦,有圖有真相。

P1070923.JPG

這篇真的拖超久的了,但我記得很清楚,因為當時的情況是:我跟戶長二人明明在阿霞推的很飽,還因為實在是吃不完而不得不打包的情況下,捧著超飽脹的肚子走出忠義路的巷子後沒多久,戶長忽然指著這家麵店說:『我想要吃一碗意麵.....』

當時的我..... 爆傻眼的拿~~~ 剛剛三分鐘以前吃的東西到底跑哪裡去了?

其實啊,這就跟我們女生有另一個甜點胃的道理一樣,無論之前吃了多少東西,但只要有漂亮、美味的甜點出現,一定都還是塞的下去的啦。原來戶長也有個水餃胃跟麵食胃啊,而剛剛在阿霞只滿足了他的米飯胃跟肉類胃,現在一看到意麵,整個肚子的空間就自動產生了,真的不愧是牛蛙隊榮譽會員耶,該給面金牌,哈哈。

P1070921.JPG

這家麵店簡簡單單的,就是店內幾張桌椅,加上騎樓幾張桌椅,降子而已。磨石子的地板擦的乾淨閃亮,看了覺得很舒服。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沒有什麼客人,這點倒是讓我們忐忑了一下。

P1070924.JPG

意麵好像是招牌,所以就點了一碗,我是絕對吃不下的了,想說分一口吃吃味道就好。

麵本身也是簡單的不得了,就是麵、瘦豬肉片跟油蔥肉燥醬而已。

P1070922.JPG

戶長不太吃辣,但是我看這辣椒很厲害的樣子溜,就慫恿他加一點點。

P1070929.JPG    

拌一拌,天啊超級香的,連我看到這樣的麵,都忍不住要吞口水了啊。結果這碗麵,我真的只吃到一口,就吸吸呼呼的全部被戶長一掃而空了,他覺得比起台北的任何意麵都要好吃多了啦,要不是真的太飽,我想他會續碗的。有了他的背書,這麵店就還蠻值得推薦給大家去試試看嘍,尤其是愛吃麵的捧油棉。

說真的,我個人其實沒那麼愛吃麵,我是米飯一族。但是只有這種簡單的乾拌麵,卻可以馬上引起我的食慾。其實我覺得台灣的乾拌麵最屌了,不管是炸醬麵、麻醬麵、意麵、小南門乾麵.... 我都覺得好棒好好吃,連日本的拉麵都比不上喔。而且越簡單的調味越能夠襯托出店家的功力跟能耐,所以我就沒那麼愛吃牛肉拌麵、炒碼麵那種料很多的,畢竟我是吃麵不是吃料嘛。

P1070928.JPG

既然吃不下第二碗麵,就來碗魚丸湯漱漱口吧。這個魚丸湯跟其他南部的湯品一樣,也是用韭菜提味,這是我多次造訪台南之後的發現,跟北部大多用芹菜有點不同。是跟地域有關,還是跟季節有關呢?

P1070931.JPG

魚丸是小小顆的,但是,超彈牙的溜,湯頭也挺清爽的,韭菜則扮演畫龍點睛的效果,不時咬到小小的韭菜,就會碰出跟魚丸的鮮味交融的香味。金醬抹歹吃內!!

美味意麵滷味,真的是很在地的麵食小吃,但也跟其他的台南小店一樣,讓我們不抱太多期待卻仍然感到驚豔不已。看著這照片,我已經決定要把它再排進我下次的台南行程了.... 而且應該就在最近呦,哈哈!!

歐耶~~~ 台南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