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嘉嘉留言,讓我知道原來真的有人在發漏我的日本遊記..... 不過,呃,真的素抱歉捏,已經超級久沒上映這部日本關西四國之行的紀錄片了,差一點自己都要放棄了(摔筆)。今天看見留言,才猛然驚覺,就算是寫了人家也寫的同樣的地點、我也應該因為對這些去過的地方,抱持著自己獨特的回憶、以及只有我本人才有的感想啊(不過或許就連感想跟大家一樣也不一定);而且就因為是我曾去過的地方,花了大把的時間跟金錢,總不能去了之後,一點什麼東西都沒有留下啊(畢竟記憶這種東西太不可信了)。所以,我總算是,再度開始、決定即使是慢慢的也要完成,把我今年的日本遊記補起來。

P1090269.JPG

(上圖是在渡月橋前的老街上碰見二隻正在散步的超大型卻又超可愛的狗狗,一隻是巨型貴賓,另一隻是大白熊犬。遊客圍繞著吸睛的狗兒拍照,弄的二隻狗的女主人有點不知所措呢。) 

說真的,要寫遊記還真得要趁印象還深刻的時候寫才行。雖然這次去關西四國也不過是半年前的事,但看著照片,卻覺得好像很多事情好像已經距離我很遙遠了捏~~~~~(記憶力急遽衰退中)。連我今天要寫的主題,我都已經忘記到底是第幾天去的了,還得要翻出這個分類的第一篇來查證(不得不佩服當時的自己真英明,有把行程草稿放上來,當作本次遊記的開場。)唉,算了,不強求,誰叫我自己當時不勤快一點呢;樂觀一點看,有開始總比沒有開始好,順著上一篇的竹林散策,我就從渡月橋這邊寫起吧。(這也才是第二天的行程啊,救命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從 トロッコ嵐山站下車後,沿著竹林之道,經過有名的天龍寺後(因為是團體行,不在行程上就只能過門而不入啊),然後穿出來的是一條比幽靜的竹林要熱鬧一百倍的街道,然後沿著那條街一直走就會到渡月橋了。這條街道上,二旁都是賣土產的商店跟餐廳,還會經過一個一樓都在賣東西的嵐山車站(京福線),才抵達日本第二天的我們,看到賣著五顏六色小東西的商店,真的好想逛啊!!但是導遊小姐說,要我們跟她一直走到渡月橋為止,告訴大家集合吃中飯的地點跟時間後,才可以給大家自由活動的時間。沒辦法,團體行就是要合群,也要好好的尊重導遊、遵守規則喔,所以我們一行人克制的走到渡月橋後,聽完講解後才一哄而散。其他人的首要目標是什麼我不太清楚,但是我跟戶長一定是以吃的為主啦。這走來的一路上我們已經眼尖的相好一家可樂餅了,只等導遊小姐一下令解散,我們迅速回頭往可樂餅走去。

P1090275.JPG 

就是這個畫面,讓我們不得不回頭尋找它。當時大概是早上十一點左右,飯店早餐早就已經消化完畢了啊~~!!這時候最想要來一點油膩膩、吃得香噴噴的炸物啦!!

P1090277.JPG 

渡月橋不愧是旅遊勝地,日文說明之外,還有韓文、英文跟中文呢。可樂餅八十日圓,這樣不算貴吧?豬肉炸串跟火腿炸串我們就沒有點了,吃了可樂餅已經夠罪惡,我們是沒有資格吃其他炸物的(食指搖搖)。

P1090278.JPG 

厚拉,這就是讓我們衝第一的可樂餅~~!!看那油膩膩的紙袋,哈哈!!不過,怎麼到處都有中村屋啊?有賣咖哩飯的中村屋、有賣麵包的中村屋,而這個是賣可樂餅的中村屋。

P1090281.JPG 

趕快咬一口,哇~~!! 剛炸好的可樂餅真的很鬆軟啊~~!!雖然不敢說這個可樂餅是我們吃過最厲害的前幾名,但是可以在肚子有一點點空虛的時候來一塊,大口咬下然後邊呼呼的說好燙好燙的邊吃,真的也是旅行途中超棒的時刻啊。

好啦,其實我們只有買一個二人分著吃而已,所以我們很自制低!!(其實是要把胃留下來吃其他東西,呵呵~)

我們吃完可樂餅之後、先在我的要求下逛了一下土產店。雖然說是土產店,但其實才不像名稱這麼土氣呢,大部分賣得東西都是精緻又可愛的日式個人用品,像是手帕啦、小毛巾啦(日本妹每個人隨身都有一條,洗完手擦手用的),口金包啦,工很細花色又美,我在這裡買了好多小毛巾當伴手禮呢,不過台灣有些傳統禁忌,所以送這種禮物以前要先注意對方會不會在意喔。

買完東西當然又要吃東西啦。我們找了一家順眼的食堂推門進去,戶長也不管是不是馬上就要吃午餐了,點了一份什麼飯還是麵的,我才不可能裝的下這種東西呢,但我的甜點胃倒是有點空間啦,哈哈。所以我點了這個!!

P1090282.JPG 

什錦水果紅豆泥寒天!!

P1090283.JPG 

雖說日式甜點我是比較喜歡白玉類(湯圓),但是這個寒天也不賴,是脆脆的口感。雖然這個甜點整體來說不意外的的確有點太甜(日本人真的都超能吃甜的,日文老師每次都說:你們台灣的紅豆湯一點都不甜,不好吃),但是甜甜的甘い物配著茶吃,也是勉強可以接受的啦。重點是那種氣氛啊,配色啊,還有旅遊的心情啊,大家說是吧~!

P1090294.JPG 

接著我們就去集合吃午飯了。因為是團體行的午餐,雖不難吃但也絕不會有自己去找的餐廳好吃啊(很少有例外的),所以放一張照片代表一下就好。那為什麼選擇放天婦羅呢,因為這次關西的團體餐點,出現頻率最多的就是它了,大概有三次以上吧。要說原因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難道天婦羅就是日本的代表美食嗎?但我自己到日本來玩的話,幾乎不曾選擇過天婦羅啊。我只能解釋,或許是比較便宜吧?天婦羅的話,除了一條蝦之外,其他的幾乎都是蔬菜了。當然我們的餐是除了天婦羅,還有其他配菜的,不過,實在是沒有太多可介紹的,就這樣,給他跳過。

P1090298.JPG 

午餐的餐廳就在渡月橋畔,所以我們吃完飯出來散步,就看見很多日本當地人買便當坐在川邊,一邊賞風景,一邊吃午飯,好愜意啊。我也想這麼作!!但是剛剛才吃完午飯,那該怎麼辦呢?

沒問題!!走過渡月橋,我們去逛逛大白天的小吃攤。

P1090300.JPG 

渡月橋還挺長的,但是為了吃,我們不畏晚春的寒風,堅持往橋的另一頭走去。(明明才吃飽的,而且離集合時間只剩 20 分鐘的說)

P1090302.JPG

於是我們又吃了路邊攤的烤雞串。

P1090303.JPG

還有一隻烤魚。

其實味道都普通啦,但是買了食物,坐在川邊的椅子上,邊霰冷風邊吃,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雖說當時的我卻有點想打人.... 你是到底要吃多少才會飽啊?)。

終於,我們在渡月橋吃到翻肚後,就要上遊覽車睡覺了(團體行的必要行程)。

最後在橋頭照了這張綠油油的楓樹,希望有一天可以在來看你轉成紅吱吱的模樣喔,またね。

P10903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