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結束了公司的二天一夜日月潭之旅,然後今天星期天還可以休息,恢復一下旅遊的疲勞,感覺真棒。

 IMG_2114.jpg

不過台北的天氣真是不宜人,中部地區雖然氣溫也不高,但是陽光普照,曬在身上還是會覺得暖洋洋得很舒服。但是一回到台北,馬上變成毛毛細雨、濕濕冷冷的陰天,跟白天身在日月潭的清朗真是有太大的差別啊..... (一回到台北就大受打擊...)。 

 

(圖片來自魚池鄉農會網站)

今天也是,一起床就覺得身體冷冷的,不斷的加衣服之後,還是覺得手腳冰冷,最後連毛線襪都穿上了,才覺得好一點。但是,今天也才十月的最後一天耶,接下來的三個月冬天我該怎麼辦呢(愁~~)?身體冷可以加衣服,腸胃冷就得喝點熱的才舒服。所以才吃完過晚的早餐後沒多久,冷冷的肚子就需要來杯飲料熱活一下,想到昨天從雲品(這次去日月潭住宿的飯店)拿到的魚池鄉農會生產的紅玉紅茶包,那就決定

來壺熱紅茶吧,順便回憶一下前二天身在日月潭的美好旅程。

新影像.BMP

克難的用咖啡壺煮熱水,丟進紅茶包,這樣就可以熱呼呼的喝得很開心。

其實,生活不就是這樣嗎?很多幸福來自很簡單的事物。

我必須承認,我常常會變得很貪心。比如,當有機會去住類似雲品這種高級飯店的時候,會開始覺得有錢人真好,會想說要每個月給自己一點獎勵,把台灣的好飯店都住一輪;還想要每年去日本住上萬元的日式溫泉旅館或是設計飯店,反正自己上班賺錢這麼辛苦,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啊.... 的這麼想著。當然,我絕對百分百贊成,優美的住宿環境、舒適的房間格局、品質有保障的餐飲、都可以讓我們的旅行更加完美,也可以讓旅程更輕鬆、悠閒。我也不是說花這種費用去住好的飯店是一種罪惡或什麼的,但是我還是不得不常常提醒自己(畢竟我不是身價上億,現金花不完的有錢人,也幾乎不買樂透),絕不可以陷在這種奢華生活的陷阱裡,跳不出來。我一定得要保留那個即使睡硬梆梆的火車臥鋪也可以處之泰然、即使有一天我只剩下緊緊的預算去旅行,只能投宿第一次去日本住的新宿華盛頓鴿子籠也 ok 的自己,因為我不能只知道花錢買來的幸福,我一定也要常常注意留心那些不用花什麼錢、也可以讓我開心老半天的小事情。

其實寫部落格也是一種不花錢就可以得到的幸福啊。

剛開始我是想要紀錄旅行、吃美食的經驗,所以成立了日迷奧桑。但是這裡開張的第一年,我發現我太在意每天造訪的人數了,動不動就上網檢查人數,多就開心,少就沮喪。而且漸漸的我發現,其實我在寫的東西,大家都在寫啊,而且都寫的比我詳細、比我用心;加上後來工作也越來越忙,忙到沒有時間選照片、寫細節(說實話要好好寫出一篇遊記是挺花時間的一件事,要不斷的找資料、篩照片、並回憶當時的狀況)。所以我開始跟自己洗腦,叫自己不要太在意流量,也不要在意留言數,就順著自己的心,寫些自己想要留下來的文字就好了。因為部落格本來就應該是為自己而寫的啊(對我來說啦,或許有人不同意也不一定),等有一天回頭看自己過去的歲月時,才不會懵懵懂懂的什麼都不記得啊。至於訪客,我也不負責任的想:ま、いーか!本來就沒什麼人在看的,如果因為不寫美食、不寫遊記人氣就流失的話,也很合理啊,沒關係啦.... 的這樣想著。所以後來的日迷奧桑,已經開始轉變成沒什麼特定主題的雜記啦,哈哈。

但是,說歸這麼說,其實我心裡還是覺得,如果有人,就算是一點點也沒關係,從日迷奧桑這裡得到了什麼小小的靈感、或是小小的啟發之類的 feel,我也會非常的開心的~~~!! 我雖然是個冷血的必雕(不太社會化的人卻做著一份非常社會化的工),但是可以隱密的,低調的安慰、或是感動到一些人(希望那些都是好人啦,壞人的話我是想吐你們口水而已)。啊~~,那是一件多麼令人感到非常欣慰的事情哪~!!(閉眼微笑)

還有,就像我上面自剖的,我在真實生活中,其實很慢熱,甚至很不合群,但是我卻很珍惜在部落格裡跟我分享生活心得的這些從沒見過面的捧油們。為什麼呢?因為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一直以來都用 Google Reader 訂閱很多部落格的我,卻幾乎不曾在任何一個部落格留言(就跟你們說我很必雕,對陌生人常常不知道該說什麼)。因此我非常清楚要讓這些路過也好、連結過來的也好、搜尋相關主題過來的也好的網路朋友按下留言鍵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但是,卻真的還是有懷抱著溫暖的人們,願意給我鼓勵、給我回饋、也與我分享生活,這真的很難得,很難得,所以每一則留言我一定都盡力回覆,我也盡量不用些不著邊際的、沒有溫度的回覆來搪塞(不過我想是因為留言數很少的關係,哈哈),因為他們都願意花時間特地按下留言鍵了,還花時間為我寫下一些文字,我又有什麼立場不好好的、誠心的回覆呢?

像我最近的運動減肥宣言,也收到根本不認識的捧油多方鼓勵,也讓我知道原來就在台灣(搞不好就在台北,搞不好就在大安區也不一定),也有一個跟我年齡相仿、興趣相仿、但卻比我努力一百倍的人存在著。我真是又感到開心,又感到汗顏啊。開心的是,沒想到日迷奧桑又讓我交到一個好朋友,可以彼此分享、彼此學習;汗顏的是,我一直以為自己夠努力了,上班之餘還學日文、考日檢,沒想到還是有人可以比我更努力、更用心的過日子捏,要說努力,我看我真的還差得遠呢。

謝謝曾經留言的大家,緣份這東西真奇妙,雖然我們不會見面喝咖啡、不會約吃飯、不會送對方生日禮物、不會打電話說恭喜新年好,也不會彼此炸紅色炸彈(呵呵),但是,我覺得這樣的關係才更有意思呢。我想告訴自己跟告訴你們的,全部都寫在這裡;而你們想對我說得或是告訴我的,也可以寫在這裡。反正我永遠不會是艾瑪、也不想成為女王(不過有人要提供我免費旅行的話還是可以找我蛤),所以我們的文字就只要維持這麼單純的、沒有其他意圖的就可以了。我沒有要賣大家什麼碗糕、大家也不是為了要我買些幹麼而留言的(這種的早就被刪掉了),這樣的關係才是最持久的,不是嗎?

九十度鞠躬給大家,我會持續保有自我的,希望你們也是。May God Bless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