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30.JPG

很可惜今年還是沒辦法去日本賞櫻, 只好把 2006 在上野公園拍到的櫻花照片找出來,  望 “櫻“ 止飢一下.

今天是五月一日, 勞動節. 2009 年難得的週五假日, 已經夠爽了; 而因為公公與小叔弟妹出遊而不用回新莊當煮飯婆的我, 更是喜上加喜. 明天則是計畫要跟同事一同去草嶺古道騎腳踏車, 我與戶長會自行搭火車過去福隆會合. 這種過去週末從不可能發生的這種非家族性出遊, 真是讓我非常期待呢, 呵呵!! 偶爾我也想要跟一群沒有老人沒有小孩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瞻前顧後謹守本分非常任性的人們一起出去走走啊 ∼∼∼∼∼!!

DSC02059.JPG

這又是一張示意圖, 是 2006 年第一次去輕井澤時, 在車站拍到的景色, 希望明天的天氣可以像照片裡一樣, 晴空萬里, 藍天白雲.

昨天終於把篤姬給拼完了, 這一個多月以來被篤姬牽制, 戶長對我的耐心已經到達極限, 快要翻臉; 雖說他為了答覆我邊看電視邊不停產生的1000 個為什麼, 不得不去對這段日本近代史做更深的研究跟了解, 也因此增加很多知識跟資訊.... ( 這是我的解讀啦, 哈哈!! ) 但是當我終於忍不住跑去光華商場買了全套 DVD 之後 ( 因為已經有版權的問題, 所以店家只能偷偷摸摸的用黑色塑膠袋裝給我 ), 變得不是只有每天晚上十點或十二點守在電視機前一個小時而已, 而是只要有空檔就開始拼起進度來, 一天二到三集下來, 花的時間也很可觀捏. 還好這一切都在昨天晚上十二點半告一段落了, 50 集的大河劇 “篤姬“ 最後以天璋院大人享年 49 歲, 並葬在德川家定將軍大人墓旁作為句點,  讓我滿意的陪同對這位女性又哭又笑的, 過完她的一生.

31438_200903141044161.jpg

我是第一次看大河劇, 竟會看到渾然忘我, 也是我意料外的事; 所以之前購買存糧時沒有考慮這一部, 實屬失策. 還好緯來日本台有眼光兼有良心, 冒著不確定收視率的表現為台灣廣大日劇迷購買了這一部大河劇, 也幸好在台灣一播放之後隨即造成該時段收視率飆高, 廣告費的收入應該不少. 第二次的重播本來放在冷僻的半夜三點, 也應觀眾大力要求下, 改到過去幾乎不可能的, 於十二點馬上再重播一次的篤姬, 在台灣真不可謂不風光啊.

img_intro_atsuhime.jpg

篤姬是薩摩人, 也就是現在的鹿兒島, 篤姬的爆紅 ( 平均收視率 24.5, 為 21 世紀以來收視率最高的大河劇 ) 也為鹿兒島帶來 262 一日圓的觀光收益, 連我也好想去 ”篤姬館" 一遊呢. 上面這個可愛的小篤姬, 就是鹿兒島特別因為收看了篤姬, 而想來當地一覽篤姬故鄉風光的旅客, 而特別繪製的 Q 版人物卡通. 在這圖上我設了聯結,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 會直接聯結到鹿兒島以篤姬為主題所設置的觀光官網, 裡面還有好多相關人物的 Q 版造型, 每一個都爆可愛的啊. ( 只有薩摩出身的才有喔, 像深情的家定與家慶將軍就沒有了... )

最近也開始熱心的規劃起台灣島內旅遊, 月初跟著戶長去台南, 月底又因為工作跑了一趟彰化, 明天則是要去北海岸. 雖然沒有車, 行動上多少有點不方便, 但是沒有車不也就應該要有沒有車的達人玩法?! 是的, 先跟大家預告, 接下來台南遊記即將上場, 要把我在台南吃到的道地小吃跟用我自己二隻腳踏遍台南城所見到的景象, 跟大家分享!! 其實, 台南是我目前為自己退休生活暫定要定居的地方, 由此可以看出我對這個城市的感覺有多麼深刻跟偏好, 也是因為這樣, 我更想在落地生根之前, 多方的再更了解這個古老悠閒的城市. 托戶長的福, 今年應該至少還會再跑台南三趟, 我決定要做足功課, 為自己, 也為對這個城市有興趣的朋友, 做更深入的介紹跟記錄.

DSC02035.JPG

今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出國..... (嗚∼∼), 我就暫且先以為出國旅遊做功課的幹勁與期待旅遊的心情, 也好好的注目一下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