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05.JPG 

樂樂的星期天日文會話課即將開班, 上週日我們請老師撥空來幫有興趣的同學們分出級別, 沒想到原本計畫不超過三人的班級, 居然陸陸續續總共來了六位朋友. 樂樂真的很旺啊!!!  

當天奧桑原是以解說員的身分出現, 想說哇哈哈超驕傲的, 來的學生可能連啊伊嗚ㄟㄡ都不會說, 本人是該幫忙小小翻譯一下的, 畢竟也跟老師上了三堂課啦!!! ( 也不想想每次上課都深受打擊....) 

當天本解說員非常有責任感的提早出現在樂樂, 素蓮股東及店長也在, 還有位蔡教授夫人來拜訪. Luna 美眉則在廚房張羅茶水點心, 雖然當天樂樂並無收取任何費用, 但是待客的誠意仍然 100 分!!!

第一位上門的準學生是劉醫師, 她是店長的朋友. 大家介紹寒喧一下之後, 奧桑本著解說員的責任心, 想先了解一下劉醫師的需求及程度大約是如何? 於是開口問 : 劉醫生過去學過日文嗎?

劉醫師 : 有的, 不過我都是自修.

奧桑 : 噢這樣啊, 那不知道對這課程有什麼期待?

劉醫師 : 嗯, 因為我打算考日文一級檢定.............

奧桑 ( 開始心跳加快) : 一級? 咦? 最簡單的是一級開始厚?

劉醫師 : 不是的, 最簡單的是四級.........

奧桑  : .............................

當下很想把解說員的值星帶 ( 想像中的 ) 解下來, 哭著飛奔回家啊 !!!!!!!

要考一級檢定的人, 還來上什麼日文課嘛???? ( 惱羞成怒中 )

還好, 電鈴響了, 下一位學生到了, 哼, 沒關係, 一定有人是我罩得住的. 是, 方小姐你好, 請問你學過日文嗎? 什麼? 二年? 什麼? 你也要考二級檢定????

弄了半天, 六位學生中, 奧桑在當天測試程度的準學生六名中, 只能排名第五, 後面排著一個羞澀的小妹妹, 好像是高中生的樣子...........  

這解說員超遜的啊!!! 只好半途改行當攝影師了.

P1010306.JPG

老師見到這麼多人的陣仗也有點傻眼, 但還是有耐心的聽完每一個人的自我介紹, 也問大家一些問題. ( 左手邊二位靠牆坐的旁聽太太, 有沒有偷學一點啊 ?)

P1010307.JPG 

已經開始面談之後, 第六名學生也到了. 店長正開門迎客, 老師聽著同學們的自我介紹中.

P1010308.JPG 

店長不要搶我的工作, 我解說員的角色已經被奪走了, 別再讓我攝影師的頭路也沒了!!

P1010312.JPG 

老師一路頭低低的猛寫, 把所有的同學程度都記錄下來, 也根據同學的自我介紹問了相關的問題. 武久老師, 辛苦你了!!

最後本課程錄取二名學生, 其他四名同學很殘念的無法參加這次的週日會話班, 不過樂樂還是留下了大家的聯絡方式, 若有其他老師有時間上課, 會再跟大家聯絡的!!!

樂樂日文班, 週二班與週日班的同學們、一緒にがんば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