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627.JPG  ( 這是初五的狀況, 比起以前要好很多了 ) 

除夕前一天下午回新莊過年, 留貓咪三枚在台北看家. 不帶她們同行是因為全體大中小三隻一致均為貓卒仔, 到了新莊要重新熟習環境, 到時候東躲西藏的, 在新莊這四層樓透天厝裡, 還真不知道該到哪裡找貓. 留在台北公寓裡, 她們反而樂的輕鬆, 全天 24 小時都不用關籠子, 愛吃就吃愛喝就喝愛爬就爬愛抓就抓, 反正收假時自然有老媽子 ( 就是我 ) 來收拾善後. 每次周日晚上回台北, 家裡就像遭小偷一樣, 抱枕全部都在地上, 沙發布也歪七扭八, 貓砂滿地, 地毯也全部移位...... 總之就是亂的不像話. 但養貓就不要嫌貓皮, 就像養狗不要嫌狗臭, 養小孩不要嫌小孩難教一樣, 要視貓的頑皮為正常生活的一部份, 等她們都老了, 跳都跳不動了, 那時希望她們皮一點也沒辦法嘍.

昨天 ( 初一 ) 中午在新莊吃過中飯, 本想發完一篇文章再回台北, 但是戶長對於我打算不回新莊吃晚飯, 心裡很 " 個引 ", 一直催促我早去早回, 我被他搞的很煩, 就只好關機準備出門.

"是怎樣, 過個年老娘不能有我自己的時間是吧? 不能在台北自己的地盤東摸西摸搞晚一點再回新莊是吧? 我是賣給你家了是吧? 是花了多少銀子買斷我了是吧???" 臨出門前我心裡不停的吶喊這些對白 ( 想結婚的人再想想吧~~~ !!!), 本來打算一聲不吭就賭氣出門, 結果還是因為沒有台北的鑰匙, 只好跟戶長開口要, 把原本應該旋風般出門的氣勢減低了不少, 生氣!!

今天叫的是台灣大車隊, 運氣很好的搭上了一個李先生的車, 開車平穩又舒適, 一路上也很健談的跟奧桑分享他靠開記程車年收入百萬的心得, 當中不乏只要是服務業都該重視的心法. 想不到可以搭上令人安心的車還額外學習到企管實務, 真是很划算吧~~~

到了台北進家門, 果不其然又是一片追趕跑跳碰之後的殘亂景象, 最誇張的是門口的踏腳墊居然被玩進貓砂盆裡, 妳們真的太超過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復原過程, 掃地, 收地毯, 把所有地毯踏腳墊布拖鞋收一收到樓下的自助洗衣店去洗+烘, 加貓咪的水, 弄罐頭給貓咪們吃, 挖貓砂, 洗貓砂鏟跟貓砂桶, 最後還趴在地上做了一點美工: 用日本買回來的和紙膠帶把一定得橫過地面的電線貼住, 這樣就不用再鋪地毯蓋住電線了, 每天地毯都會被貓咪玩到移位, 我收拾得超煩的啊 ~~~~ ( 因為這件事全家只有我在做 )... 所以回到台北根本沒有休息到, 而是一直在勞動著, 本來想玩一下 wii fit  也沒有時間, 這樣還是有人覺得我不應該在台北呆這麼久嗎???!!!! ( 還在氣!! )

不過氣歸氣, 奧桑其實還是很有分寸的太太, 弄弄差不多了看看時間, 五點半打電話給剛剛大車隊的李先生, 請他方便的話六點十五分再載奧桑回新莊, 這樣應該可以趕的上晚餐 ( 趕不上至少也有打算趕回來的誠意 ), 反正初三還要再回台北看貓, 到時候還有朋友聚會與樂樂值班的免死金牌, 應該可以再混晚一點.

初二還有一個硬仗要打, 大姑小姑二家共八個人要回來吃飯, 加上我們原本的五大一小, 這樣共要餵飽 14 張嘴; 每年就是除夕跟初二二天特別緊張, 忙完了就沒事了, 加油!!

今年過年除了煮飯, 其實還有很多功課要做, 以下列出來並標明進度, 以示警悌:

1. 總經理給的 : " 逆風御風而上", 嚴長壽著 ( 目前看一半左右, 通常用上廁所的時間看, 有一天是晚上睡前看 ). 其實大部分都是勸告大家要有競爭力啦, 要虛心學習啦, 要尊重自己的工作啦 ..... 其實是不錯看, 只是會不會看完之後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那就不知道了...

image.jpg 

2. 日劇 : 放假已三天半, 目前只追了 " 美味的米飯 " 第七話. 雖說這部2007 年的朝日木九改變了我對藤原紀香的看法 ( 從原本不喜歡到還可以接受 ), 但是不得不說這齣劇的腳本與節奏真的有點遜耶 ( 腳本 : 古澤良太 ), 難怪當時日本收視率真是爆差的 ( 最低的一集是第五話 : 6.5% ). 我認為劇情的重心若是放在美食上, 應該可以更提升大家收視的興趣, 無奈每集只有 10% 的比重在談 "美味的米飯" 這件事, 而且也沒有很深入的討論這道料理要如何做才會有真正的美味, 可惜啊!!!! ( 還有渡哲也演年輕的自己時, 整個太牽強啦~~ 不是老人戴頂棒球帽就會變年輕的, 導演大人!! ) 噢不過, 會把 20 年前的流行歌重新在劇中傳唱, 倒是很令我們這些熟女, 很有感覺吶~~~ ( 還有歐陽菲菲的歌噢~~ )

oishigohan.jpg 

3. 日文 : 每天都有看一點點, 但是看完就幾乎忘光光, 我看我還是要拖累茱莉亞同學的啊~~~~!!!

4. 公司月報要交的文章 : 一個字都沒有動!!! 這個不到放假最後一天我想我是不會動手的, 所以 2/1 應該不會發文, 因為在趕功課啊~~~~~ ( 淚 )

5. 電視 : 昨天看了緯來日本台 "我姐是惡魔" ( 正義の味方 ), 不知道是第幾集, 但這部戲有讓我越看越喜歡的趨勢, 山田優真的還蠻正的, 本來只對她在華麗一族裡演銀平的泰泰有點印象, 其他就是有關她跟瑛太的誹聞, 不過這次看了這部日劇, 覺得她真的是個美麗的女人, 身材也好好噢, 應該會追完這部戲.    

gnj0806040504004-p1.jpg 

re.gif 

過年的流水帳就先醬, 現在是初二下午, 中午的一仗已經結束了, 耶~~~~~ !!!  接下來就會輕鬆多了, 還有五天的假期, 我要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