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日本, 一共搭了三次計程車, 車資總共超過五千日圓, 換算台幣二千多塊. 心痛心痛啊.....

_0014805.JPG 

日本計程車七百一十日元起跳, 等於說一上車基本消費就是台幣二百六十塊, 每一跳好像是九十日圓, 約合台幣 25 元左右, 客倌們現在知道在台灣的幸福了吧, 在日本搭五分鐘計程車的費用, 在台灣我可以從台北市搭到新莊了. 沒辦法, 日本的消費就是這麼高啊, 所以日本的打工費也是台灣的三倍多, 在咖啡廳打工一小時約有台幣三百多塊的薪資, 從這個觀點看, 計程車會這麼貴也有它的道理. 

日本的計程車是會自動開車門, 也自動關車門的. 不過我們臺灣人有點不習慣, 上車還好, 下車習若習慣性的稍微用一點點力氣把車門關上, 這時如果剛好車門的自動關閉系統也正在關門,  "砰 " 的一聲會讓人嚇一跳, 奧桑自己也犯過一次, 心裡對司機先生很不好意思, 我真的不是沒禮貌的人噢, 只是習慣了下車自己關門而已. 不過可以自動開關門的計程車真的很方便耶, 常常二手都提滿東西的我, 就不需要空出一隻手來開門關門, 是非常體貼的設計.

_0014803.JPG 

第一天晚上因為實在買太多東西, 重的不得了, 記得在網路上看到從目黑站到 CLASKA 約是 900 日圓的記程車資, 心裡安慰自己說今天已經走了車站來回飯店的距離, 該對自己好一點, 撘一次計程車回飯店吧. 於是在目黑站前把手上的三大袋戰利品一股腦丟上排班的 TAXI, 口袋剛好有 CLASKA 帥哥先生的名片, 這應該就沒問題了. 沒想到日本的地址複雜到連計程車司機都不明瞭, 他必須打開 GPS 輸入其實就在前方車程五分鐘的地址, 等候機器告訴他該怎麼走. 我這下急了, 開始跳表了耶, 開始一直跟司機先生說支離破碎的日文, 大意是 " 就是這條街一直走一直走.... " 但他似乎覺得我這外國人的指示並不怎麼可靠, 所以還是依然慢慢的開, 一直到 GPS 找到目標為止才恢復正常速度. 然後呢, 根本五分鐘就到了, 但是他也並沒有打算幫我迴轉到門口, 在左側的一個巷口就靠邊停了 ( CLASKA 在右邊 ), 當時我已經沒有什麼力氣 ( 其實是也不知道日文該怎麼說 ) 請他幫我轉到飯店門口, 而且車資也已經跳到 1050 日圓了, 趕緊付錢下車, 剩下的幾步路我還是自己把東西扛到飯店好了, 搞不好這幾步路就省下我台幣一百塊也不一定, 一百塊可以在鬍鬚張吃到滷肉飯加滷蛋加排骨湯加燙青菜耶.

雖然不是第一次在日本搭計程車, 但是這樣的費率真的也讓奧桑感到吃不消, 有點小嚇到; 但是沒想到, 接下來奧桑又發生更誇張的事件!!

在日本的第二天, 原訂行程是要去圓奧桑的一個夢, 再次回味去年在東京嚐到的令奧桑朝思暮想的好味道. 但是中午 12 點 40 分左右往輕井澤的新幹線已經劃好了, 要趕上繪本美術館的 1600 閉館時間就非趕上這班新幹線不可. 所以計畫中 11:00 就要到達餐廳, 一個小時的用餐時間, 然後從容的轉車到東京車站, 搭上新幹線. 但是從早上起床就一直呈現大 DELAY, 首次在郵局的作業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花了異常多的時間, 回到飯店已經十點半, 要趕 11 點到餐廳幾乎已經不可能!!!

"幾乎?! " 所以還是有一點可能及時趕到?! 對, 剩下的唯一方法就是撘計程車. 想都不敢想要花多少車資才會到達, 看了看地圖, 時間已經不容許我浪費任何一分鐘, 好吧, 豁出去了, 為了按照原本的計畫, 唯有不計成本, 才可以成就這天完美的旅行啊. 路邊招了車, 講了地點, 司機先生簡短的回覆: " わかりましだ " 按下計程表, 噗噗的往目的地前進了.

一路上我並不敢多看計程表上的數字, 專心望著窗外, 期待目的地快一點抵達, 車費就可以比我想像中要低一點. 但是沒有啊, 一直一直開啊, 整整開了 20 分鐘耶, 最後的五分鐘我心臟真的隨著計程表的答答一聲而抽動一下, 我照下了這張照片的當時, 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 但我已經天旋地轉!!!

_0014816.JPG 

 最後奧桑付出了將近台幣九百塊的車資, 只為了吃到這家餐廳的午間套餐 ( 特價 1800 日圓 ), 車資比餐費還高. 值不值得? 當我吃到那重要的一味時, 啊~~~~ 我覺得超值得的, 而且決定下次還要來!!!!! 但是, 下次千萬要搞定時間再來了, 九百多塊的車資, 我快遭天打雷劈了.

但是再次, 又是一個沒想到, 終於按照時間趕上新幹線, 也確實的抵達輕井澤後, 那繪本美術館啊, 接駁公車要等一小時才來, 而且到達時也已經沒有時間參觀了. 一不作二不休, 事到如今如果沒有趕上繪本美術館, 之前改搭計程車的決定也會變成一個錯誤了. 所以再來一次吧, 也是此次旅行的最後一次了, 奧桑再次搭上輕井澤的計程車, 指指地圖上的繪本美術館, 前進吧.

_0014876.JPG  

在這裡插句話, 奧桑發現日本的司機先生年紀都不小, 六十歲左右的大有人在, 年輕人倒是比較少, 不知道跟政府政策是不是有關. 這輕井澤的丸山先生, 比起東京的司機先生們要熱情許多, 一路上試圖著跟我聊天, 指著遠方跟我說 : " 你很幸運噢, 今天天氣很好ㄋㄟ, 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遠方的山噢, 平常不這麼容易看到的耶." 我就一直 " ほんど! ほんど!" 的回應他. 可能他覺得跟我很投緣吧 ( 或者也只是想再賺我一次錢 ? ), 下車時他還給了我一張名片, 要我回程可以打給他, 他再來接我回車站. 我也說 : " わかりましだ。どもありがとございましだ 我知道了, 非常感謝 "

但是單趟就要二千日圓 ???  謝謝你了丸山先生, 我搭接駁車可以了, 回程就不趕了, 慢慢等個一小時也無所謂了.

這就是奧桑在 24 小時之內, 大手筆的花了台幣二千多塊搭計程車的心路歷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飯店還是離車站近得好, 行程規劃還是不要太貪心的好, 否則, 就當作難得當大爺大奶, 花點錢買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