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  


一般人對於飛機上提供的咖啡,覺得好喝的印象應該不多吧。事實上,日本航空應該是有想到要改善這個問題,為了讓旅客在高空也能有美味的咖啡在餐後搭配甜點一同享用,從 2011 年九月就推出 JAL CAFÉ LINES 機內咖啡服務了呦。

從當時的新聞稿上可以看到,日本航空邀請咖啡達人川島良彰、石脇智広研發,根據不同的艙等提供不同風味的咖啡豆(例如下圖就是頭等艙的特選豆)。

JAL1    

 

在經濟艙等提供的是熱帶雨林聯盟認證咖啡豆,從文字上看到的說明是考慮到機內乾燥的空氣,所以特地挑了爽口微酸的咖啡豆風味。經過這幾次的搭機經驗,我是不敢說我喝得出來這層用心啦,但是,我的確覺得日本航空的咖啡不錯喝。

IMG_4110  

這次,從羽田搭機去帶廣時,一進機艙就有一盤糖果可以自行取用,我順手拿了一顆,沒想到剛好可以配著咖啡一起吃(國內線沒有供餐),甜甜的帶有懷念滋味的小糖果根本要不了多少錢,但是就是很讓旅客有親切感受,這下我心中默默又幫日本航空加了好幾分呀。

IMG_4105  

然後熱咖啡有加蓋(避免溢出燙傷旅客)但上蓋有洞可以透氣(可以減少水蒸氣凝結又有降溫的功能)的這個小細節也很貼心不是嗎?

IMG_4106  

雖說日本航空在前幾年財務狀況出問題後也有一些服務縮了水,但是總體來說我還是給予它挺高的評價。身為消費者,獲得安心用心的服務比什麼都重要,希望日本航空可以在我心目中永遠是前往日本的首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