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標題真難下,因為明明不是要談鳳梨酥的,但是人家的店名就是有鳳梨酥這三個字嘛。

話說今年我已經默默的跑台南二次惹(科科),有可能這個月還會假借陪公公過生日的名義再去一次,也就是說民國一百年還沒過一半,我已經集了三張台南高鐵站貼紙了溜。沒辦法,工作壓力越大,我越需要出走旅行來紓解鬱結的內心啊~~~~!!(吶喊)

去台南,雖然不外乎大部分是為了吃美食,但是,台南的那種府城特有的生活步調、街道巷弄的悠閒風景,也總是可以癒緩我在工作上累積的緊張心情;而且,說也奇怪,每次從台北站搭上了高鐵,就像是一種開幕儀式一樣,將近二小時的車程,我望著窗外從都市漸漸變成平原的風景,自然的我臉上的表情變得柔和多了,情緒也可以柔軟下來,心情從工作、生活上的煩惱,變成等一下可以吃到些什麼好東西的期待。這些年下來我只能說,日本若是我的忘憂散,台南就是我的百憂解;只要我繼續吃這頭路,若不能每六個月讓我去日本走走,至少要每三個月放我去台南一趟,這樣我才能夠把心裡的髒東西掏空,然後再次勇氣百倍的回到崗位上啊。(真的不是愛玩的藉口,我真的是認真的啦)

好低,囉唆完台南對我的特殊意義之後(根本就是貪吃的意義啦),今天我要來報導我最近的新發現惹,就是這家邱惠美鳳梨酥。

台南蛋糕 001.jpg

其實,我大概講了八百遍了,我很愛那本壹周刊出的隱藏版台南小吃啊。我的書每一本都可以不見(開玩笑的...),但在我全部按圖索驥吃完之前,這小冊子可是我最最最珍藏的一本書耶,要是不見我會哭的(這也是實話)。

客官可能會說,這麼一本小書,奧桑你去了這麼多次,為什麼還沒吃完呢?太不認真了吧。

不是的,你要是常去台南你就知道我的苦處了,首先,在台南,一定有讓你朝思暮想、魂牽夢縈的店家吧?對我來說,就是像泰成水果店、阿村牛肉湯這二家,所以每次去台南我不可能不去啊,就像去東京我不可能不去國立新美術館吃焦糖布丁一樣(內行的人自然懂我意思),這樣就佔掉我一天中的1/3 食量了捏。好的,然後也有一些雖沒辦法每次都去,但二、三次台南行裡也是至少要去一次,不然對不起自己的那種店家,比如說瑞穗沙茶爐一店、魚羊鮮豆咖啡廳、阿龍香腸熟肉、阿堂鹹粥、包成羊肉(包成聽說老闆換人了耶,有人知道這消息嗎?)、江水號、八寶彬圓仔惠等等。更不用說我雖然非常想念,但為了新增口袋名單只能忍痛犧牲,超級久都沒有去的永林火鍋、蛤蚧燒貨鋪、阿明豬心、郭家綠豆湯、深藍咖啡館.....。啊,反正就是縮,每次去台南,就算是二天一夜,其實能分給新捧油的空間真的非常有限啦。我嘛是已經在盡量塞了,但每次也只能在清單上新增二、三家而已,而且就算是這樣我也已經吃成神豬樣了,最近站上磅秤的我總是感到非常沮喪捏......(算了,話題扯到身材真的是太遠了)

總之(再次努力回到今天的主題),奧桑我又是因為這本小書的介紹,決定要帶同行的捧油去瞧瞧這家古早味蛋糕,到底有些什麼好東西待我們發掘!!

那天我們已經先去吃了阿村牛肉湯(那天我們沒吃到原本那家,但非常殘念的我們居然在另一家阿村,遇到原本那家阿村的老闆娘.... 這件奇事以後有空再聊蛤),然後又跑去吃了老黃陽春麵(喔,這一家我也很愛,也還沒空介紹),之後,當然鹹的胃已經很撐了,但是甜的胃仍然嗷嗷待哺,所以我當然要負責任的帶大家去找甜點嘍;而小書上的布丁照片又是如此的誘人,看看地點也就在老黃陽春麵的附近啦,那就來給它喀個布丁當作午餐的句點吧!!

台南蛋糕 004.jpg

這家店其實現場看並不能說是一家店喔,反而比較像是市場的第一家攤子的感覺。這個市場叫做東菜市,它是一個位於北門路到民權路這一段青年路的市場喔。裡面據說有很多臥虎藏龍的美食攤子,但我的初體驗就是市場尾端的這家蛋糕鋪。

其實比起布丁,我覺得蛋糕看起來更是厲害耶。這樣一大塊在罩子裡,看起來很乾淨又大碗滿宜,真的很令人產生食慾。

台南蛋糕 002.jpg  

布丁都躲在冰箱裡,是不是反而比較不起眼?

台南蛋糕 005.jpg

幾經商量,畢竟市場裡的攤子並不是有座位的店面,我們已經年紀都大到不適宜邊走邊吃了;又考慮到下一個行程是喝咖啡,我們最後決定外帶布丁跟蛋糕,如果咖啡廳讓我們偷吃我們就拿出來吃,禁帶外食的話就回飯店再嘗也可以。

一個布丁 25 塊,蛋糕則是稱斤算錢,都算是價格實惠的傳統西式點心。

最後我們的確是回到飯店才吃了蛋糕跟布丁,下面照片就是布丁的品嚐實圖。

台南蛋糕 007.jpg

大家都知道吧,布丁上面的黑點點可不是發霉喔,那是香草籽啦,表示這個布丁的香草調味用的不是化學香草精而是貨真價實的香草莢喔。可能是事後打電話詢問這個黑點點是什麼的人太多了,顧店的辣妹(第一張照片有出現)一再的告訴我們那個是香草籽啦,不要擔心等等的。當南啦,我們知道的,都是有道行的人啦,這種事對我們來說是常識的啦。(我們吃過的香草籽比大家吃過的布丁還多啦,哈哈)

還有,好吃的布丁除了本身布丁體要綿密細緻有香氣外,最最重要的還有那個最底下的焦糖液啦。這個焦糖液的份量、濃度跟甜度,都是左右一個布丁夠不夠好吃的關鍵因素。

看看看看~~~~~(取代將將將將),這個布丁我給它九十分喔!!!因為甜度夠,香氣濃,蛋味與奶味平均調和,非常的順口滑嫩,是值得回買的一品!!!

台南蛋糕 008.jpg  

試吃完畢,我們一致都給布丁予很高的評價喔。然後我們又試吃古早味蛋糕,嗯也很不賴,不會太甜,我馬上就想到可以帶給戶長當早點(看我賢慧的勒),只可惜我們買太少了!!

嘿嘿,沒關係,我們發現除了邱惠美鳳梨酥可以宅配外,還有一家分店就在隔天我們要去的地方附近呢。所以不囉唆我們又隔天跑去了分店一次(在水仙宮市場旁邊),趕在回台北之前要買布丁的買布丁,想買蛋糕的買蛋糕。而且我們還發現分店還有好多不同口味的蛋糕說,奧桑我就買了傳統口味的跟胚芽口味的二種,果不其然很受戶長的青睞耶,這蛋糕幫我加很多能量分惹,哈哈!!

是低,我又增添一家口袋店,可以常常去光顧了。而且這家店可以外帶當伴手禮,不用佔掉我珍貴的胃袋空間,真是太棒了。


邱惠美鳳梨酥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東市場尾)

06-2269102(店)/ 062537765(晚)

0800-2000

分店資訊請電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