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又要去彰化出差, 上一次的食記卻還沒有長出來, 今天又是消化庫存的一篇.

P1040326.JPG

 

每次出差, 總是不忘記要對自己好一點, 什麼高鐵便當, 高鐵站的摩斯漢堡都從來不被考慮, 一定要騰出時間來吃在地美食不可. 彰化阿泉控肉飯前後已經去了二次, 所以上個月的出差, 決定要換個菜色, 看看彰化是不是真的如同台南一樣, 美食遍地. 在高鐵上跟同事討論半天, 一致看上了這家 " 貓鼠麵 ". 一方面名字挺有趣的, 另一方面從雜誌上看到的滷豬腳照片,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呢!!

 

P1040327.JPG

 

跟過去一樣, 我們到了台中高鐵站, 預先叫好的計程車已經在出口等我們了. 司機先生很熟悉我們的習性, 知道我們又要到彰化市吃一頓好料的, 才會甘心到客戶那裡開會. 與阿泉不同的, 這次的地點司機先生一看就知道了, 好像真的很有名的樣子. 從台中高鐵站大約 20 分的車程, 我們就被載到了彰化市陳稜路 223 號, 老遠就可以看見 " 貓鼠麵 " 的招牌.

 

P1040325.JPG

 

下午一點多的時間, 店裡客人不多. 由二位中年婦人負責招呼兼下廚

 

P1040324.JPG

 

雖然只是家小吃店, 但乾乾淨淨的, 看起來挺清爽. 服務的人員都穿圍裙, 頭髮也都挽在耳後, 用頭巾罩著. 彰化可以有這樣的服務程度, 很讓我驚喜.

 

P1040321.JPG

 

在服務員的招呼下進了店, 我們研究了一下壓在桌面壓克力板下的菜單, 到底今天該吃什麼好?

 

P1040322.JPG

 

四個人終於達成共識後, 我環顧四周, 環境都算很清潔, 桌面跟板凳也都排得很整齊. 我想這家小吃店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很不錯的,  接下來就看到底食物好不好吃了.

 

P1040323.JPG

 

當天我們上門時, 包含我們, 一共只有二組客人.  跟阿泉的始終維持八分滿, 是有一定的差距. 或許這種麵實在彰化地區比較常見, 抑或是營業時間比較長, 所以大家不急著搶在打烊時間來光顧.

 

P1040328.JPG

 

不一會兒, 上菜了. 我們四個人點了一人一碗麵, 小菜的部份想當然爾一定要有豬腳, 另外還有古早味香腸以及燙青菜. 燙青菜下方的那一盤可能是雞捲或蝦捲? 請原諒我真的不記得了, 剛剛還特地研究了一下菜單的那張照片, 但無論如何就是想不起來這道小菜的名字以及味道........ 可能不是太重要的菜色啦, 哈哈~~ 有知道的朋友還不另賜教一下捏!!

 

P1040329.JPG

 

這就是貓鼠三寶麵啦!! 三寶指的是那三種不同口味的丸子, 但這麵為何叫貓鼠麵呢?

 

網路上查到的說法是 : 「貓鼠麵」是一種湯麵,既無貓肉也無鼠肉,是緣於創立者做事靈敏,動作俐落,顧客暱稱「老鼠」仔,因閩南語「老鼠」與「貓鼠」音同,故為「貓鼠麵」

 

這樣了解了嗎? 不過真的上菜是挺快的啊, 不負這 " 貓鼠 " 動作伶俐的盛名.

 

實際嚐過之後, 四個人都給予這貓鼠麵挺高的評價喔. 尤其是湯頭, 大家都覺得蠻好喝的, 不油膩卻有足夠的香味,  一口麵一口湯, 很適合胃口不好的夏天 ( 但仍然必須要有冷氣的陪伴 ). 不過麵裡附的丸子奧桑個人是覺得一般般, 下次只點貓鼠麵就好, 三寶的錢可以省下來吃比較厲害的豬腳或香腸.

 

P1040330.JPG

 

就是這個啦!! 滷到軟爛的豬腳, 不需要太用力咀嚼就化在嘴裡, 味道也夠, 我想連老年人以及小朋友都很適合吃這道肉品. 而那古早味香腸我是挺偏愛的, 雖然同事認為以香腸來說, 台北的茂園仍然位居首位; 不過這種古早味香腸本就不是偏甜的調味, 反倒有點像現在台北嚐吃到的港式臘腸的口感呢..... 鹹香鹹香的, 是很下飯的一品.

 

這貓鼠麵, 雖然不如阿泉給我震憾跟衝擊, 但是也不失為是一家挺有特色, 也讓人印象不錯的在地餐館. 我想我又再次的用好吃的食物為彰化加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