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559.JPG

用餐時間的信義路鼎泰豐本店, 人潮洶湧的壯觀景象相信大家都曾經嘆為觀止. 若是在這種尖峰時段來跟日本, 香港觀光團人擠人, 那就失去了我們身為當地人的專業!! 在地的台北人, 若想要來鼎泰豐本店不用擠在門口排隊, 也不用大熱天的領號碼牌, 苦苦等待燈號慢慢增加, 唯一的方法就是 : 平常上班日下午三點左右來..... 雖然這種下午茶時段, 在胃口上總有點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尷尬, 但是若偶爾想要一親鼎泰豐本店的芳澤, 又不想浪費時間排隊, 還要吃的輕鬆自在....... 建議大家, 找一天吃頓豐盛的早餐, 然後撐到下午三點再到永康街口去吃略晚的午餐, 相信可以非常順利的進入那一個小時前都還人滿為患的窄小門口, 慢慢的看菜單, 悠閒的吃午餐, 品嚐這紅片海內外的台灣美食.

鼎泰豐最有名的小籠包, 大家一定都吃過了, 但是其實它還有很多其他的餐點也挺不賴的呢!! 有天下午我們有點餓又不是太餓, 也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點簡單的東西, 歇歇腳..... 看看手錶, 恰巧符合下午三點的絕妙時機, 離永康街也不太遠, 就來去這個服務品質好, 餐點水準也不錯的餐廳, 一定不會有踩到地雷的風險啦~~!! 

P1010560.JPG  

雖說鮮肉粽不是鼎泰豐的招牌菜, 但我們相信應該它也會有水準以上的表現吧. 那天不知怎麼有人就想吃顆粽, 我也樂的分食幾口這軟糯鹹香的糯米飯. 跟大部分女性一樣, 只要是糯米做的食物我都無法抗拒, 從湯圓, 粽子, 麻糬, 米糕, 到各式各樣的年糕, 都名列我的美食清單前十名!! 但是其實肉粽的熱量是有名的高啊!!!! 吃掉一個約莫就是一個排骨便當的卡路里, 說起來真的超可怕的!! 不過二個人一起分食, 罪惡感也減少一半, 真是太棒了~~

鼎泰豐的鮮肉粽是湖南式的粽子, 所以米粒較軟黏入味, 內餡也很單純只有豬肉一樣而已. 這種粽一次若吃一個, 對我來說份量是略多一些些, 不過味道的確是很不錯的: 我愛吃的糯米飯就不用說了, 怎麼樣我都覺得有 80 分以上, 豬肉內餡沒有肉腥味, 調味也恰到好處, 不過鹹也不過淡, 建議大家一起吃一顆, 每個人吃幾口即可感到滿足. 此物乃是嚐味道不是拿來吃飽用的, 乃所謂吃巧之物啊!! 

P1010562.JPG 

這幾年即使外食, 外頭餐廳的炒青菜我幾乎已經不太點了, 一方面蔬菜的來源不明, 總是讓我吃的不安心, 另一方面青菜若要炒的美麗, 油不能少是關鍵, 所以端上桌一定是油油水水的不清爽, 也有違我不要吃太油的原則啊!! 不過鼎泰豐的炒青菜, 不論是菠菜或是高麗菜, 在表現上都還算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 農藥的問題當然我沒有辦法把關, 只能相信受這名店光環的庇蔭, 為了不打壞招牌, 應該會跟有良心的菜農進貨; 至少在賣相上, 鼎泰豐的青菜上桌總是乾爽青翠, 沒有炒的太熟爛爛的, 也不會湯湯水水的油汁滿盤底. 二個人一盤青菜, 一頓飯的維生素跟纖維質攝取量也足夠了, 顧口腹也要顧健康嘛!!

P1010564.JPG  

說到顧健康, 就不應該吃太多肉!! 於是有人想吃牛肉麵, 卻只點了碗牛肉湯麵, 算是孺子可教也!! 沒有太多浮油的紅燒牛肉湯, 加上手工細麵條,看起來就是很美味的樣子耶...... 有時候會想吃點口味重的湯麵, 鼎泰豐也有這樣的選擇噢, 不要每次都吃小籠包跟雞湯吧, 偶爾換換口味也挺不錯的!! 

P1010566.JPG 

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 要來盤炒飯作結尾... 咦~? 剛剛不是有誰說不太餓的嗎? 這樣的份量跟正餐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科科!!

P1010567.JPG 

我吃炒飯不能不加的就是鼎泰豐這罐辣油, 超香超棒的!! 當然排骨蛋炒飯跟蝦仁蛋炒飯都很好吃, 但是簡簡單單的肉絲蛋炒飯加上辣油的畫龍點睛....... 哇塞, 那滋味真是讓我魂縈夢牽, 想到炒飯就想到鼎泰豐啊!!! 

P1010568.JPG 

想不到現在辣油也有外賣了呦!!! 等我家裡那罐澎湖干貝辣椒醬吃完後, 我一定要來給他帶一罐回家的!! 在有人不想出門的時候, 偶爾我也會從 BR4 外帶鼎泰豐炒飯回家娛親, 那時就沒有辣油可以加, 超失落的捏...... 以後就不再是問題啦!!

最後, 告訴大家一個不是秘密的秘密, 大家知道鼎泰豐找的錢一定是新鈔嗎? 因為我大部分都是在 BR4 刷卡付帳, 所以一直也不太清楚這件傳聞是否屬實, 但是最近二次到本店用餐, 用現金付帳時 ( 本店無法刷卡噢 ), 找給客人的錢一定是新鈔這件事就被我印證了!! 超貼心的不是嗎? 鼎泰豐生意好真的不是偶然, 也不是幸運, 服務業就是要貼心到讓客人 " 歐露 " 到會 " 搭基", 那這客人就永遠跑不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