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825.JPG 

為了第一天的午餐, 我們到氹仔島上最熱鬧的官也街覓食; 根據事前做的一點小功課, 從幾家葡式料理中選擇了這家 " 山度士葡式餐廳 ".

研究了半天菜單, 來了二個女服務員解釋良久, 終於把午餐的菜色搞定.

P1010826.JPG

店内其實陳設還算簡單, 卻也不失歐式餐廳的悠閒輕鬆感; 桌上的餐盤倒扣著, 應該是怕沾惹灰塵. 葡籍老闆與東南亞籍 ( 或南美洲籍? ) 的老板娘就坐在店內進入口處的第一桌, 一邊喝著紅酒, 一邊招呼熟客. 牆上掛著的是足球隊的相關旗幟, 此行明顯感受澳門及香港的足球風氣都挺興盛的, 想必是受到過去殖民地的影響.   

P1010824.JPG 

一點完菜馬上就來了二球麵包, 比較接近法國麵包的口感, 很適合拿來沾著菜餚的醬汁ㄧ起進食.

P1010829.JPG 

這是我點的澳門啤酒. 冰冰涼涼的啤酒, 在悶熱的東南亞午后, 大口喝下, 真是令人感到暢快無比!! 照片左邊一同入鏡, 那位身着白色圍裙的先生, 就是山度士的葡籍老闆, 餐廳門貼了很多張餐廳的媒體報導以及訪問他的照片, 所以一眼就可以認出他來. 

P1010837.JPG

戶長的飲料是什果酒, 看菜單上的這個名字很難理解到底是什麼樣的飲料? 上桌後只見一大杯紅色液體裡, 滿滿加了各種水果和冰塊, 頗有熱帶水果雞尾酒的感覺.

P1010839.JPG

倒進設計簡單但挺有古意的玻璃杯裡, 喝一口. 哇~~~!! 原來是紅酒加水果耶!! 紅酒的酸澀被水果的甜味中和, 加上冰塊稀釋後搖身一變, 成為夏日清涼飲品, 真是有趣的組合~~!! 怎麼台灣沒有人想到這個點子呢?

P1010831.JPG 

二個飢腸轆轆的人都快要喝醉了, 終於等到我的主菜率先登場 : 葡式烤乳豬佐蕃茄炒飯.

葡式的烤乳豬跟港式飲茶裡的有些不同, 除了一樣有烤的香脆的豬皮及皮下美味的脂肪外, 葡式的烤乳豬還多了香滑的骨邊肉, 吃起來超過癮的!! 我也喜歡吃港式餐廳的這道菜式, 但比起來我更喜歡葡式的作法了. 好吃好吃!! 我個人給很高分!!

P1010840.JPG 

戶長對他的烤羊排也很滿意!! 說是肉質嫩卻又保有嚼勁, 有羊肉的香味卻不腥不羶, 在台灣難得可以吃到處理的這麼好的羊排. 不過這道我只淺嘗即止, 本人最近牙口不太好, 需要咬勁的肉類需要稍稍忌口, 但只吃一口也可以體會戶長形容的美味, 真的很不錯!!

不過這牌主菜附的薯條就遜了些; 薯條這樣食物, 我個人仍舊推崇台北瑞安街的樂子餐廳,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薯條啊!!


餐廳資訊 : 山度士葡式餐廳     澳門氹仔官也街二十號   電話 : 2882-5594   營業時間: 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三點 / 晚上六點半到十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