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rious_case_of_benjamin_button_ver12.jpg 

馬克吐溫 : " 如果我們能夠出生時八十歲, 然後逐漸接近十八歲, 人生一定會更美好. "


記不得上一次進電影院是什麼時候了, 總之是很久以前. 不喜歡人多地方的我, 以前跑電影院也只是為了打發無聊的週末; 結婚後假日必須在公婆家待命, 順理成章的開始轉看 DVD, 也覺得專程跑電影院, 是件花時間又不能真正放鬆的活動.

不過偶爾手邊得到免費電影招待卷時, 也不想浪費難得可以好好看場電影的機會; 喬了好幾週, 終於有天晚上戶長與我都放下手邊的瑣事, 打算去電影院觀賞最近很紅的 " 送行者 ".

沒想到頂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光環, 送行者的票房忽然間火熱了起來, 提前一小時到達影城居然只能劃到前面二排的位子?! 雖然威秀劃位小姐的臉很臭又不耐煩, 但排了 15 分鐘隊伍的我不想放棄好不容易挪出來的空檔時間, 請小姐幫我看看當晚還有哪一部電影是比較有空位的... 泰國鬼片? 謝謝不要.... 美國喜劇片? 嗯我好像笑點沒這麼低...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跟戶長交換了一下眼神, 好吧, 雖然對小布沒有太大的興趣, 但似乎是比較適合我們看的電影嘍.... 最後在小姐不停推銷爆米花及可樂, 我也堅持不要不要不需要的對話下, 結束這部不太愉快的劃位經驗.

暫且忘掉晚娘面孔的售票小姐, 開開心心的去吃點晚餐, 期待難得的週三觀影夜.

此片長達二小時四十六分, 但觀影過程中不會讓我們覺得太冗長. 不是喜劇, 偶爾穿插的幽默片段還是逗的我們哈哈大笑. 講時光倒轉的概念, 也讓我們體會人生, 慾望, 情感, 緣分種種, 不能強求亦非人心所能揣測斷定.

我很喜歡小布的口白腔調, 或我應該說美國南方口音讓我聽的很有感覺. 小布在這部電影裡有很多旁白的表現, 聲音演技不錯, 或許未來可以朝摩根費里曼的方向前進; 不過肢體演技上我想就平平. 上老妝厚臉皮僵硬得看不出表情啊. 要到 50 歲左右的他, 才開始漸入佳境, 變成勞勃瑞福的翻版, 演到年輕 35 歲左右, 就變成一個實實在在的大帥哥, 配合當時的年代, 頗有詹姆士狄恩的影子, 但20 幾歲的時候, 就又開始變娘砲了. 但從歐巴桑的俗氣眼光來看, 還是不得不說, 目前這個年紀的小布, 真的是很賞心悅目的啊~~~

3-young-brad-pitt-cate-blanchett-the-curious-case-of-benjamin-button-2008--630-75.jpg 

黑人媽媽對上帝的崇敬, 表現在黑人牧師的醫治行為上, 可以看出信心的能力. 黑人的宗教性很有意思, 很活潑歡樂, 白人的教會活動通常就帶點階級意味又拘謹了. 班傑明從小被黑人扶養長大, 成就他寬容又樂觀的個性, 難怪面對黛西在紐約舞團時的任性跟高傲, 還是難以接受.

要不是黛西傷了腳, 也不見得會回班傑明的身邊吧, 故事也很難繼續了. 黛西很 sophisticated, 但班傑明 always follow his heart.    


導演大衛芬奇表示 : " 班傑明就像撞球檯上的白色球, 他跟其他每顆球產生撞擊, 也留下痕跡; 人生便是如此, 充滿凹痕與刮痕, 這接人成就他變成他自己, 而不是別人. "


最喜歡裡面的一句話, 談到死亡: " 死亡的目的是, 讓我們明瞭這個人有多重要, 我們有多愛他. "

時光可以倒轉又如何? 可以越活越年輕也未必是一種幸福..

也許只是一個好看的愛情故事, 但也有警世意味在裡面.

好萊塢還是很厲害的.

另記 : 茱莉亞歐蒙飾演長大後的女兒卡洛琳, 雖然跟小布沒有對手戲, 但是他們曾經也共演一部經典巨著 "  Legend of the Fall 真愛一世情". 這部電影的音樂也很棒.

但茱莉亞, 老好多了啊 ....

B000BBOUD6.01.L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