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了, 異常的疲累, 可能是到家了, 才真正的放鬆下來.

_0015995.JPG ( 青森車站等車中 )

短時間內, 要再一個人, 這樣扛著行李, 帶著電腦, 隨處都可以是書桌, 月台鴿子也可以是夥伴的時光, 可能也沒有這麼容易了. 這次一個人出門, 並不會感到孤單寂寞, 但總還是在某些時候, 會覺得唉呀好想躺在自己的床上休息一下. 況且年紀畢竟不小了, 顧慮的事情也會比較多, 例如如果一個人時半夜生病怎麼辦? 一個人時碰到掉了東西怎麼辦? 雖然碰到問題真要解決一定想得出辦法, 但總還是會瞻前顧後, 緊張兮兮的. 奧桑我幾乎每半小時就會檢查包包裡的三寶 : 護照, 錢包與相機. 上車前檢查, 上車後檢查, 下車前檢查, 下車後再檢查. 什麼都能掉, 就這三樣一定要不能掉, 萬一掉了其中一樣, 旅途就沒辦法繼續了.        

_0015969.JPG  ( 青森海邊的景色 )

這時候, 如果身邊有個人可以互相照應, 心裡應該可以略為輕鬆一些, 把在異國語言不通的緊張感也彼此分擔, 還可以降低投宿陌生旅館的恐懼, 這都是有旅伴的好處. 不過當然, 多一個人多一張嘴, 難免二人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 你想往東我想往西, 你想看花我想逛街, 到底誰該聽誰的? 更不用說二人以上的組合, 那關係就更複雜了, 若是沒有很好的 EQ 或對彼此個性的熟悉度, 再好的朋友或親人都有可能翻臉, 為了旅行傷和氣, 其實也大可不必啊. 奧桑每次跟戶長出國, 一定吵架, 從剛開始鬧到幾乎要分道揚鑣的大吵, 到最近一次出去玩已經學習到只要氣氛不對, 就趕快轉移話題, 不要讓那把火燒起來的小小口角. 相處的訣竅說穿了也沒什麼, 就是要尊重對方的需求, 尋求雙方都可以接受的妥協點, 或者某個程度的分頭行動, 都是可以讓旅伴彼此都舒適, 也互相感受到對方善意的方式.

_0015420.JPG  ( 仙台街道的聖誕燈飾 )

這次奧桑會想來場一個人的旅行, 是因為離上一次自己行動, 已經有六七年了, 很想再試試一個人的旅行. 這八天來, 我覺得很開心的是, 我真的已經成為一個很健康且獨立的女人, 不會無病呻吟, 不想依賴他人, 也覺得沒有什麼好牽腸掛肚的. 很多人知道我要自己一個人出國, 都問我不會無聊嗎? 真的是不無聊, 反而是很忙的啊, 又要搭車又要下車又要看又要買又要吃又要找地方上網, 時間都不太夠用, 每天都睡眠不足, 可是相對每天也都好充實噢. 要說奧桑真的在旅途上都不曾希望有人在身邊嗎 ? 那倒也不盡然. 有些時候, 像是照片裡仙台定禪寺通上的一整排聖誕燈光, 真的很有氣氛啊, 這時候就適合與朋友或情人一起分享這似乎帶有魔法的時刻; 鋪天蓋地的都是閃亮亮的燈光, 但一個人想要有什麼驚嘆也只是一下子, 很快就不來勁了, 這就是我覺得, 一個人的旅行, 通常就是會偏重比較實際的行程, 吃吃好吃的東西或去參觀些什麼靜態的活動等等. 但是對浪漫的景色, 例如聖誕節慶, 或是動態的祭典儀式, 還是會希望身邊有個人, 可以對他說 "  你看你看!!! ". 就像沒有人會 ( 也許還是有 )一個人去參加跨年晚會的意思是一樣的.

_0015533.JPG 

所以啦, 可以的話找個好旅伴, 一起出門走走, 不行的話自己一個人, 也沒有關係噢. 帶隻小熊, 看到什麼想分享的, 就跟他說說話吧. 這是奧桑在仙台的星巴克買的聖誕小熊, 後來在札幌的星巴克為電話充電時, 因為不想點東西了就把小熊放桌上當入場卷, 他也沒有對我有半句怨言噢. 什麼時候需要什麼要的旅伴, 還有我們自己在別人眼中又是什麼樣的旅伴呢? 我想在我未來的旅行裡, 都會好好的思考這個問題. 但如果最完美的旅伴只能有一個答案, 我想那還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