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季日本行, 住東京的三夜裡, 我砸重金定了著名的設計旅館 " CLASKA ", 本來想如果定得到短期住宿 ( 一週 ) 的房型, 可能就取消關東/ 東北/ 北海道大移動的行程計畫, 改為以東京為圓心的輻射型玩法. 但無奈這種必須連續定一週的房型已經額滿至明年一月了, 而 CLASKA 其他的房型單價太高, 我還沒有這麼有錢到可以連續住七晚, 所以採取原方案: 因為要從成田機場進出日本, 所以在東京前後共住三晚, 中間則安排東北及北海道的行程, 好好的利用 JR PASS 七日卷.

007.bmp 

不過, 如果是要在 CLASKA 住三個晚上的前提下, 要怎麼節省其他四個晚上的住宿費用, 就是我規劃行程上的大挑戰; 而且除了節省住宿費用外, 單獨住飯店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心理障礙: 這次的一個人之旅, 我最擔心的, 不是一個人玩會很無聊, 而是一個人住飯店會有害怕感, 睡的不安穩. 所以, 有了這二大原因, 我就想了一個二全其美的方法, 行程中盡量利用寢台列車做大移動, 而且可以的話要以通舖的車廂為首要選擇, 這樣不但用 JR PASS 可以不須加收寢台費及特急費, 晚上也有不相識的旅人們可以做伴, 減少恐懼感..... 唯一擔心的是奧桑的年紀, 不知道撐不撐得住這種勞頓旅行呢.

在做功課的過程中, 發現這個厲害的網站, 也分享給大家. 裡面介紹了所有現有的寢台列車, 也有各列車的細節, 比如時刻表, 路線圖, 寢台等級, 票價等等, 還有很多照片可以參考噢... 非常好用.

奧桑這次共有三個晚上要搭寢台車, 分別是 : 寝台特急 あけぼの, 寝台特急 北斗星, 還有急行 はまなす.

akebo_t1.jpg hkts_t2.jpg hmns_t2.jpg

奧桑曾經跟戶長搭過北斗星, 這次本來想改搭寝台特急 カシオペア ( 仙后號 ) 到札幌, 但做功課時發現仙后號只有雙人房, 要搭的話我必須付二人的寢台費, 這樣 ...... 太奢華了~~~, 背離了我想省錢的目標, 所以決定再度體驗北斗星; 這次希望定得到 ソロ ( B1 一人用B寝台個室), 用了 JR PASS 就不用買乘車卷, 只要再負擔 : 銀河鐵道+特急券+寢台券 = 2960 + 2890 + 6300 = 12150 円, 雖然不比飯店便宜, 也不可能舒適到哪裡去, 但利用晚上移動, 節省很多交通時間; 雖然住的是個室, 但是感覺睡在移動的車廂裡應該也不會像飯店這麼恐怖吧, 飯店可怕的故事聽多了, 總覺得鬼影幢幢啊....

a00.jpg 

大移動的計畫是 : 上野 --- 秋田 ( 寝台特急 あけぼの ) / 仙台 -- 札幌 ( 寝台特急 北斗星 ) / 札幌 -- 青森 ( 急行 はまなす ).

其他二種寢台列車跟夜行快車我還沒有搭過, 所以算是初體驗, 真的挺興奮. 現在最擔心的是在預定的日期, 劃不到理想中的床位, 一切都要到成田機場換到 JR PASS 後, 才可以開始訂票, 奧桑雖然有準備了 back up 的計畫, 但還是希望順利的按照原本的規劃, 一站一站的玩下去, 這樣才不違背我日本達人的封號啊 ~~~ ( 這純粹是不要臉的自我膨脹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