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下星期我有可能又要去台南了....... 但是四月去的遊記還沒有寫完捏!! 啊娘喂∼∼∼∼∼ 動作真的是有夠慢的!! 這二天還是來趕趕進度吧!!

P1030428.JPG

提著大包小包的從飯店退房後, 又到了覓食的時間. 不過因為戶長去工作, 他的行李加上我的行李, and 我的隨身包包, 不要忘了還有萬川號跟連得堂的伴手禮, 這些東西就像剛出生的三歲小孩一樣, 把我纏的哪裡都去不得, 也走不得...... 只好先搭小黃到一個可以坐久一點的地方, 還要兼有美食可以品嚐. 因為當時我做的美夢是, 或許有人工作提早結束,  就可以來幫我背小孩, 喔不是, 是提行李啦....... 所以, 瞧瞧我的小筆記本, 決定把當天的行程做一點點調整, 就先到深藍去喝這稍早一點的下午茶吧!!

P1030427.JPG

深藍我是第二次拜訪了!!

第一次來, 沒什麼把握, 對台南的西式甜點信心不堅強, 所以抱持著採地雷的心情.... 沒想到親身經歷之後, 發現深藍其實真的有其厲害之處呢!! 所以這次早早就把深藍放進品嚐的名單裡了..... 還早就想好要吃什麼東西了呢!! 這種期待的心情, 可以讓吃入口的食物更美味喔!! 因為增加了魂縈夢繫的味道啊∼∼∼∼∼

P1030429.JPG

深藍的裝潢有名於它的普普風, 現代清爽的風格說實在的不太像咖啡廳, 倒有點像高檔的沙龍呢!!

店內座位不算太多, 座位的間距也保留足夠的空間, 不會擁促; 整個室內空間搭配上白色系的設計師桌椅, 讓奧桑覺得就算沒有厲害的蛋糕加持, 下午時分能夠在這裡喝杯咖啡, 坐一下翻本雜誌, 也是挺愜意優雅的啊~~!! 真的有歐洲的 feel 呢!!

P1030430.JPG

好啦, 廢話不要多說了, 還是趕快進入正題吧!!

P1030431.JPG

這就是深藍超高人氣的....... 千層蛋糕啦!!!我點的是焦糖千層, 我覺得最好吃!!

P1030437.JPG

深藍的千層蛋糕是屬於日系口味的, 就是那種一層蛋糕, 一層鮮奶油, 層層堆疊起來的又好看又好吃的美味藝術品!! 可不要小看這種蛋糕, 一般人可做不出這麼多層呢, 而且用鮮奶油要做出甜而不膩, 保留蛋糕香味的口感, 又是令一門高深的學問了!! 還好奧桑從來都沒有大志要學會做這種繁複的甜點, 只要懂得吃懂得欣賞就好啦!!大家說是不是?

焦糖口味的千層蛋糕顧名思義的最上層就是一層焦糖漿, 這焦糖提升了蛋糕的甜度, 也給了蛋糕另一個層次的焦香味, 因為上次奧桑吃過原味千層, 覺得略微清淡了點, 總覺得甜點還是要甜嘛!!哈哈∼∼∼!!相對的, 或許對不那麼喜歡甜食的捧油來說, 原味的甜度就會剛剛好呢!!

P1030432.JPG

吃蛋糕怎麼能夠不配一壺茶或咖啡? 當天因為有長期抗戰, 等待挑夫的心裡準備, 所以奧桑選擇了茶,  打算撐久一點.

茶的表現一般般, 或者應該說我不太懂得品茶; 但茶壺上繫著的藍色細繩倒挺特別的,  我猜想是怕客人倒茶時不小心把壺蓋給弄掉摔破了..... 但是說真的, 繫上這藍色細繩, 茶壺也變的有氣質起來了捏...

P1030433.JPG

完整的一組下午茶, 啊∼∼∼∼∼∼ 舒爽啊!!!

P1030438.JPG

捧油啊, 台南可不只有古蹟跟米糕捏, 還有這麼現代的咖啡廳, 跟不輸台北水準的甜點蛋糕呦!! 可不要錯過體驗深藍的機會啊∼∼∼∼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