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ic.pimg.tw/maureen127854/1339224475-185105199.jpg?v=1339224476

因為這幾天粉絲頁那邊都在分享北海道大學的雪景照(雪景一有短文,雪景二有短文),讓我不禁回想起,到底為何這個在札幌略嫌冷門的景點,我卻前後已經來訪二次了呢?

說起來是有個小故事,有一部日劇多年前還蠻紅的,中文翻成『小孤島大醫生』,日文劇名則是『Dr.コトー診療所』,不過我跟戶長都簡稱這部劇是『五島醫生』,說來我首次注意到蒼井優也是在這部日劇呢(以前寫了好多篇優醬的文章喔)。在這部日劇中有一段劇情是,吉崗秀隆飾演的五島醫生為了要鼓勵獨自離開家鄉到東京求學的離島少年原剛洋,而把在大學唸書時的一本書送給了他,這本書裡寫著一句話,就是『Boys, be ambitious』。

這句話的典故是什麼呢?原來是一百多年前,當時北海道大學還只是札幌的一間農業學校時,在校的克拉克博士為了要砥礪學生向上而對他們所說的一句話。

沒想到,這句話卻深深影響了一百年後才出生,從沒去過北海道,也不知道克拉克這號人物是誰的戶長大人。自此以後,這句話變成了他的座右銘,甚至有一陣子我們家的無線網路,居然名稱就是 :boyambitious, 哈哈,中毒很深厚。

 


所以當我 2008 年自己去日本趴趴走時,戶長就希望我安排北海道大學這個行程,幫他看看能不能買到相關的紀念品;按照我這麼使命必達的個性,無論多麼的不順路,還是一定要幫他達成任務不可啊。所以我當時就已經自己一個人,從仙台搭了寢台列車北斗星號,早晨到達札幌後,寄了行李就先找北海道大學去,而當時也真的順利的幫他買到 T恤、筆記本等相關商品了,回家交差的時候,委託人著實是很開心啊。

然後今年二月,在我們二人與北海道睽違六年的旅行中,原本也沒有安排去北海道大學的行程,卻在當天早上早餐後臨時決定利用前往旭川之前的唯一一小時,快速的去北海道大學朝聖去。雖然上圖中有名的克拉克博士像並不是在大學內,而是在更遠的羊ケ丘展望台,那是一個一定趕不及回來搭車的地點;但是,北海道大學校園內其實也有一個比較樸實的博士頭像,這已經足夠讓戶長表達敬意了。於是我們步履蹣跚的從飯店出發,按照我幾年前殘存的印象以及唉鳳 GOOGLE MAP,沒想到大約十五分鐘我們就到了!!

然後我依然憑著第六感往銅像的方向走(畢竟唉鳳就不會顯示頭像地點了),本來戶長還半信半疑,覺得我可能亂帶路,沒想到真的馬上被我找到耶,實在好幸運。

但是樂過頭的結果就是我忽然一閃神,就在頭像前重重摔一跤(雪地真的很滑喔),唉呦真是痛啊;這才是行程的第二天,要是摔傷了可不是開玩笑的。還好我跌作地上時手有撐了一下,雖然手腕也因此挫到,但至少是沒有影響接下來的行程。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拍完照後,就往校門口回走,剛好紀念品店也已經搬到校門口旁邊了,我們速速的買了些明信片跟桌曆等紀念品後,就回飯店拿行李趕車去了。

本來這麼短的小小插曲,我是沒有打算寫在部落格裡的,但是想到 Boys be ambitious 的典故,我又覺得紀錄一下也是好的,畢竟這真的是我們跟北海道大學的緣份啊。

最後,大家知道 boys be ambitious 也有翻成日文的一句話嗎?我等等會把這句話的照片分享在這裡,大家有興趣可以來去看一下喔!!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