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不如東京,大阪的便利與密集,通常一天扣掉交通時間,大概只有辦法安排一到二個景點或行程。這一天是我們到達日本的第三天,中午前是旭川前往網走的特急火車移動,到達網走後在飄飄雪花中拖著行李蹣跚的在雪地中尋找飯店,還好北海ホテル離車站並不太遠,而且隔壁就是我們一直想嘗試的日本肯德基(但事後證實也是普普而已),所以我們順利 check in 後,在三點搭公車去破冰船碼頭以前的空檔,我們就吃了炸雞,然後踩著喀次喀次的雪冰路面,回到網走站前等公車。

破冰船的事情上次寫過了,有興趣的捧油請看上一篇。而如同我前面所說,在北海道,尤其不是自駕遊的話,一天只能安排二行程。所以當天的重點除了破冰體驗外,另一個令我期待的高潮,就是北海ホテル的螃蟹大餐。

有作過網走相關功課的旅遊達人們可能都知道,網走有一家著名的民宿「船長之家」,有提供超越人體極限的豪華海鮮大餐。但這船長之家的地點實在不太可親,像我們這種沒租車一切靠大眾交通工具也不可能清晨就摸黑上路加上只安排在網走待一天一夜的中年背包客,也只能含淚放棄。但來到網走不吃到螃蟹說什麼也不甘心的我,努力爬文之後決定遵從其他前輩的建議,入住離車站步行 5-10分鐘北海ホテル,因為它也有好像很厲害的螃蟹全餐啊,雖然這個宿泊プラン(一泊二食)在網走這地方還要價台幣一萬(而且房間跟早餐就真的也是一般般而已),但衝著這螃蟹餐我也就衝了。

六點半的晩餐讓我們等的好心焦,終於時間到了我們迫不及待下樓到餐廳等放飯,當時已經有其他人客開始用餐,而當我們被領到一桌已經呈現食物幾乎已經八分滿的四人桌時,我明確的感受到旁人投射過來的目光啊。原來,不是每一桌都是螃蟹大餐溜,其他人桌上可能只是半隻毛蟹,或是幾隻帝王蟹腳,但我們有三種蟹,全都是完整一整隻的規格,另外還有生魚片等其他配菜。真的是很贅沢的一餐,但我也真有點感到不好意思,我們醬是不是太浪費了?隔壁桌一樣二人的套餐,大概只有我們三分之一的份量,但那女生從頭到尾不停的「すごい!」「素晴らしい!」的驚呼,滿足的吃著,令我面對著大餐,卻興起了該好好反省我們的貪心這樣的念頭。

但無論如何,事已至此,我們能做的就是拼命吃,懷抱著感謝的心情努力吃掉它們,好好的享用。

所以,這就變成了我們這次日本十日遊中我跟戶長都吃到變成企鵝的一餐。太飽了,太好吃了,半年內都不要再吃螃蟹了(噗)。

最厲害的是最左邊那一整隻帝王蟹,簡單的水煮料理,蟹肉卻緊實甜美,讓人難以忘懷。而且我們的螃蟹層次就此衝向最高指標,未來也回不去了,非北海道的蟹我們是不會再入口了。(雙手胸前交叉閉眼揺頭)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http://pic.pimg.tw/maureen127854/1331440837-12789020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