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如我們,雖然沒辦法事先預約破冰船的 Sun Set 航班,但是在太陽公公總是提前早退的北海道,我們還是觀賞到了這般㶷麗的美景。

鄂霍次克海,一個只有學生時代讀過的名詞,旅途上我不停重複這四個坳口的字,因為很難想像我有一天會真的千里迢迢的來到這片異國的海,只為看那一望無際的流冰浮在上面。

我想一定有人很難理解,流冰有那麼厲害值得花錢又冒零下嚴寒的跑這一趟嗎?

或許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完全不值得,而且大家對這個景點沒有興趣我也完全可以接受,但我自己可是覺得這簡直是棒呆了的經驗啊!!看著海面的流冰從薄變厚,一塊一塊的被船身推擠堆疊,海鷗跟超大隻老鷹盤旋在空中,我的心情變得好澎湃啊,大自然的力量好強啊!我們人類真的好渺小好自不量力啊!(不謙卑不行啊,我們)

四十幾分鐘的航程,我沒有一刻覺得無聊或後悔,反而覺得我從鄂霍次克海的流冰中獲得了無窮的力量。即使是現在看著照片,我也有很大的感動。面對工作,生活中的困境,我們常常走不出死胡同,但是在幾千萬年始終夏去冬來的海洋流冰面前,什麼事都小的微不足道了,有什麼好執着,好計較的呢?

我真高興來了這一趟,我真感謝那股指引我來的力量!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http://pic.pimg.tw/maureen127854/1330939797-11591958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