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覺得才剛寫完去年的年菜戰爭,又要開始為年菜傷腦筋了呢。

不知道真的是為了想要自己包牛肉水餃、還是單純只是想要吃這家有名的餃子館,戶長忽然說這週要找一天去吃吃看人家的牛肉餃裡放些什麼料,過年就可以自己包。我雖然沒有想要幫忙包水餃的意思,但是有人邀請我幫忙吃東西還是很願意的。於是我們就約了一天中午,跑去那遙遠的中山北路巷子裡,吃這一家電視常常有報導、外省口味的水餃館子。

明明就是他說要來吃的,不過戶長一坐下來又說:『我們不要點太多,我記得他們會放味精。沒 吃飽等一下再去吃別的東西。』

什麼嘛,二個人已經夠難點菜,怎麼樣才是不要點太多啊?

不管,想吃的還是要點,除了鍋貼一次要點二十個實在太多了只好跳過,我們想吃的還是都點了。

牛肉餃子十顆。

 

餃子個頭不是很大,一口一個剛好。一口咬下湯汁滿溢,鹹度剛好,肉香十足。餃子皮雖然不算薄,但是很有彈性,正好對我這種愛吃皮不怎麼愛吃餡異類的胃口。其實戶長覺得也不錯吃,不過研究半天我們除了肉眼看得見的肉末、蔥末之外,還有其他什麼佐料一點也吃不出來。大概有薑吧?反正這功課有作等於沒作。

另外我們還點了陽春麵跟炒飯。

這陽春麵很妙,不過也應該是說在台灣,陽春麵的定義真的很廣,各家端出來的陽春麵一定都不太一樣。常春餃子館的陽春麵明明是用中式的麵碗裝的,還放了燙青菜進去,但那麵條吃起來就是日本的拉麵,湯頭還是柴魚味的,很有意思。不過不管外貌或是湯頭如何改變,冷天裡吃一碗熱熱的湯麵就是很舒服,這碗麵又很清爽簡單無負擔,也讓我們吃得開心不已。

炒飯也很不賴喔,真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常春餃子館的炒飯跟頂泰豐的不太一樣,好像更乾鬆一點,還有點小小鍋巴,吃起來特別香。

秉持著不要吃太多,還有下一攤的理念,麵跟飯我都各吃四分之一左右,餃子吃四顆,其他全被戶長吃了。

討論了很久,第二攤決定讓黃記滷肉飯出線。

下面這一套是戶長的:白飯加蹄膀肉加蘿蔔湯。

我的則是萬古不變之焢肉飯。

回程搭蘆洲線,是處女搭喔,科科。

又是油膩膩的一餐。

(這個結局看得出來我在趕時間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