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喔,2010 就快要過企了,奧桑又老一歲了。

仔細回想起來,今年底的這二個月,我過日子的節奏變得好慵懶、好放縱喔。

以下簡單列出我的怠惰生活守則,給大家看看夠不夠糟:

武久老師回日本了,我就再也沒有唸過日文了。(劣劣劣)

每天看日劇、從九點鐘一直看到十一點。也就是說,每天吃飽飯就窩在沙發上看電視,連續看二個小時才會甘願。這樣的日子從『同窗會』就開始了(所以正確的說應該是十月份就開始了這個症頭),到現在的『推特男女』還是持續著。雖然每天都念著九點檔『決定不哭的日子』跟『推特男女』都不好看,但是還是一直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然後十點的『龍馬傳』就會是很認真的看,星期六的醫龍也很努力看。

雖說因為每天這樣重度的看緯來日本台,已經讓我買日劇 DVD 的慾望驟降,也幾乎不再去光華商場補貨了,但是一天花二小時、一週就是至少十小時、一個月就花了四十小時看日劇的我,還是有點太奢侈啊~~~!!(劣)

運動方面,幾乎沒跑步了,偶爾走長長的路(四、五公里以上)。前二天因為很冷,很想動一動,小跑了二公里多,結果晚上膝蓋就痛了,真糟。運動量少的這麼可憐,當然體重就一點都沒有降下來,只能跟自己說活該。(劣劣)

這二個月我的部落格發文速度也降低很多,十一月只有十二篇,這個月居然連這一篇只湊生出七篇?!(劣劣劣)

比起去年我想我的產量真的降太多了,算著算著真是心頭一驚。雖然去年底我自己對『日迷奧桑』設的 2010 瀏覽總量目標是突破十萬,而到目前為止已經超過十五萬人次,算是達成預定目標;但是針對今年的發文數量,我還是對自己超不滿意的,該打一頓屁股。在此,奧桑要誠心感謝大家的不嫌棄與支持,今年的留言數跟來訪人數都讓我驚喜連連,也對好幾篇留言感到窩心與感動。但是我心裡十分清楚,若不努力寫出好文章,這裡也是很容易變成荒野一片的。雖說部落格是個人園地,最初也只是想紀錄生活跟旅行心情,但是既然是公開發表、任人閱讀的文章,還是要對常常來訪的網路朋友們負起責任。

暫時想不出還有什麼劣的事蹟,不過想當然爾一定是還有的,剩下二天或許還可以再補上來。

不過,怠惰了二個多月,我也要在新的一年來臨之際,希望自己振作起來,為自己規劃稍微光明一點的生活藍圖。

首先,我已經報名了一個日文文法班了,主要是將之前學的初級文法作一個總整理,這個課將從一月一直上到三月中,剛好在我的東京之旅前結束。一方面可以重溫學過的東西,不至於老師不在就全部忘光光,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去東京之前稍微練習一下日文,免得再度鴨子聽雷。

第二..... 其實第二我還沒想到耶,哈哈,沒關係還有二天,我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想一想。

在我想到第二及第三及其他願望之前,先放一張貓咪母女照,這二天冷,才有辦法吸引她們一起為阿寄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