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會在過年前一週還跑去香港,完全是因為買了一張飯店住宿卷啊。

本來因為要去上海出差,所以想說反正要轉機(當時還沒有松山虹橋直飛),就乾脆在香港住一天好了,於是上網搶了一張便宜的住宿卷。沒想到那個受訓居然臨時改期,甚至還改了地點,也就是演變成之前已經報導過的廣州遊記。公司財大氣粗,因為臨時取消可能產生的費用可能一點都不看在眼裡,但是我可捨不得我一張三千多塊的香港住宿卷因此失效啊。當然除了這張住宿卷之外,我其實半故意也想找個藉口出國玩。雖然無奈的戶長其實沒有那麼想在過年前出國,卻也拗不過我的拜託,於是我們就在最不可能出國玩的時間點 -- 農曆年前一週--- 跑到香港去混了三天二夜啦(哈哈眼尖的人有看出來嗎,我因此又多買了一張住宿卷啦)。

說真的我雖然去過香港三、四次,但我卻對香港一點都不熟,而且每一次去就後悔一次。但繼上一次跟隨著幾位香港達人的帶領,從澳門搭船去作香港一日遊的經驗實在美好,所以這個也逐漸淡忘為何曾經那麼不愛香港原因的我,就再度興致勃勃的帶著跟香港更不熟的戶長出發了。

我這次選擇香港飯店也是聽從達人的建議,考量交通及購物的便利性,就以九龍這個地點為首選。上網做了許多功課之後,比價兼看網路評論,決定挑選馬可孛羅港威酒店作為這次我們香港行的落腳處。對於注重飯店清潔跟空間寬敞的我們來說,這家位於尖沙咀廣東路上的港威酒店光從照片看起來好像不太糟,雖然一夜只要三千多塊將近四千塊的住宿卷總是讓人有些起疑,但是既然決定要旅行,還是要抱著冒險的精神啊!!(事後證明我錯了 ><")

總之,在令人滿足的第一頓飲茶餐結束後,我們拖著行李開始找尋我們的飯店。說實在的,飯店門面還算可以,雖然小了一點很容易就瞎眼走過頭,但是總算還是一個不太差的大廳低。順利辦完入住手續,我們開心的往房間前進。

一進門,呃....... 好暗喔?怎麼,很有 "懷舊感" 啊??

 

P1080266.JPG

房間是不算太小,但是家具、床舖等等,都讓人覺得 "好有歷史" 呦....

P1080264.JPG

浴室也不小,但一樣是舊舊的,備品也只有擦手毛巾前面可憐兮兮的那一小塊而已..... 沒有讓我們有那種 "住飯店" 的趕傑。

P1080265.JPG 

所以,大家可以理解我為何會在香港跟澳門之間,毫不猶豫就投澳門一票了,差不多的價格,我們在澳門住的可是金碧輝煌的威尼斯人啊。今年九月去澳門則是住新開的新濠天地君悅酒店,也是一個新又漂亮!!我實在很不愛只是為了交通方便就住這種陰暗陳舊的香港飯店,但卻又扼腕的自認子彈不夠去住半島、文華、 W Hotel。啊~~~ 我想下回我在來香港,大概會寧可住在澳門,然後再搭一小時的船到香港吃美食吧。

還有另一個我們覺得香港飯店很不貼心的是,我們到了飯店才猛然發現我們忘了帶充電器的轉接頭了,所以我們最重要的電話都不能充電了。正在傷腦筋的時候,發現飯店有放一組轉接頭在書桌上啊,太棒了!!問題解決!!但是仔細一看,居然要錢???這是賣的啊 ??而且賣得一點都不便宜!!!為什麼不免費提供給客人使用呢?我覺得這應該是服務的一部分啊,就像我覺得飯店的一樓就是要提供沙發給客人休息一樣......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在意這種小地方,魔鬼藏在細節裡不是嗎?

算了,既然都來了,為了飯店房間不稱頭而生氣一點都不划算,說真的也不是真的那麼差,只是跟想像的差距有點大。我們放好行李確定接下來三天都不能為電話充電之後,就默默的出門了,我們要去為了這些沮喪去散心惹。

P1080268.JPG

因為飯店走到星光碼頭才五分鐘的路程,所以我們想先走到港邊瞧瞧。海港城旁邊停著一艘郵輪,應該也是麗星系列的,晚上駛到公海去讓客人賭博,白天就停到香港讓客人上岸血拼,真是上流社會的行程(也就是不適合我的那一種)。

P1080269.JPG

眺望一下遠方中環的摩天大廈,稍微平息一下對飯店的失望情緒。

P1080270.JPG   

香港也是過農曆年的,所以到處都是吉祥、討喜的大型裝飾物,到處也都是跟這些吉祥物合影的觀光客。我個人看到這娃覺得有點可怕,但戶長倒是覺得挺可愛的..... 審美觀差距很遠啊,你們倆。

P1080275.JPG 

審美觀有差距無所謂,我們只要對一件事有共識就好,那就是..... 又該去吃點東西了吧。

我們都想要坐下來休息一下,看看海,吃點點心,所以相中了海港城一樓、有露天座位的這家義大利餐廳:HABITU

P1080277.JPG

天氣不太冷的話,坐在室外的景觀很不錯,我們運氣不錯,那天雖然陰陰的,但是氣溫不低,可以看風景、吹海風。

P1080278.JPG

我們簡單的點了二杯啤酒跟一個比薩,晚上還有預定的行程,所以現在不要吃太多。

P1080281.JPG

不過在這家餐廳,我們也首次體驗到香港人著名的 "勢利" 的嘴臉啊。我跟戶長大概沒有穿的太體面,反正就是黃皮膚、黑頭髮的觀光客,也沒打算說英文,一進餐廳馬上感受到侍者並沒有熱情的招呼我們。剛開始我們也不以為意,用目光確認可以坐室外後,自己就推門出去坐。然後等等等,等好久才有人來幫我們點餐,而且臉色冰冷,對我們的問題也冷淡回答,讓我覺得好像我低他一等的感覺。本來我還想說大概香港人的個性就是冷冷的,出門在外也不想計較,但沒想到過一會兒旁邊有一桌白種人坐下來了,同樣一位侍者卻笑容滿面的招呼他們耶,差很多啊,怎麼會這樣?不會說英文就給我們差別待遇喔?我也是要付一樣的錢啊?!

P1080282.JPG

於是我們的心情又再次黯淡下來了.....(好想回台灣喔,嗚嗚嗚~~~)

P1080284.JPG

還好,食物還不錯吃,啤酒也很美味,我們很容易的就又被美食給撫慰了,好年輕好天真啊我們。

P1080286.JPG

真的,比薩好吃。

P1080287.JPG

不過說真的,再好吃我想我都不會想再來了。

 P10802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