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有想要休息一天。

想休息的原因不是偷懶,說起來有點複雜且無聊,這一切要從我的髮型設計師談起。

我的設計師,從今年五月開始漲價了,剪個頭髮要一千二百塊。其實跟之前的一千塊比起來,不過就是漲個二百塊,二杯咖啡的錢。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忽然覺得好貴,貴到我甚至決定暫時不剪頭髮了,留長就不用花剪頭髮的錢了。

但是,只要是女生有留過長頭髮的人都知道,從短頭髮留成長頭髮的過程艱辛又痛苦,我又不是那種可以為了要頭髮有型,早上可以犧牲睡眠時間起床洗頭吹頭的女生。所以,短頭髮開始沒型,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那段期間,我每二天就要去曼都報到,去給人家洗頭髮、吹頭髮。

但是,我每次想到,為了省剪短髮的一千二百塊而決定留長頭髮,卻花了不只這個價錢的好幾倍給人家洗頭髮,到底這算盤是怎麼打的啊?而且,我超沒有給人家洗頭的耐心跟時間(就是說沒有貴婦命),要我每二天都必須找出一個小空檔,匆匆的跑去曼都說:" 我趕時間,請讓我躺著洗,洗一次就好,也不要按摩,趕快吹順就好",其實我覺得還蠻煩的捏。

所以最近,我開始試著自己洗,自己吹了。還好現在的長度還不至於讓我吹到想抓狂,但是每二天洗一次、吹一次也已經是我的極限,要我天天洗頭、天天自己吹,真的是太........... 不像我了啊。

說了這麼多,是要解釋為何我今天想休息不跑步,因為跑步一定會流汗,流汗今天晚上就非洗頭不可,但是今天正是不用洗頭也不用吹頭的快樂的晚上啊,我不想要過連續洗頭連續吹頭的生活啊~~~~!! 所以我很認真的考慮,要洗頭的晚上就跑步,不洗頭的晚上就不跑步的可能性,這樣的話,一週大概是跑三次左右,算完之後,我心中的惡魔很大聲的說:這樣的運動量就夠了啦!!沒問題低!!

但是,慢跑之神村上春樹說,想要好好的跑的話,對自己的身體不得不作固定的鍛鍊跟溝通,因為身體也是會找到時間就偷懶的啊,她會知道可以休息一天就可以休息二天,可以休息二天就可以一週都不跑,那樣下去,一個月都把我的貴三三美津濃束之高閣的可能性也就越來越大了。一開始就這樣可就不行。

所以最後我還是去跑了,跑了跟昨天一樣的路線,跑到最後跟昨天同樣的喘,但覺得這距離好像挺短的啊,沒有昨天的那麼遠耶,但是明明是一樣的路線喔,我想我有進步。

出了校門轉變成走路模式的時候我在想,明天晚上有應酬,那就沒辦法跑了吧?不知道,我可以早一點閃人,或許還有機會趕回家換上我的二艘船,趕快去跑一跑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