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桑雖然在台南出生,但是從小卻是在台中長大的。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全都在台中市念的,而且從小學一年級就每天搭公車通學,單程至少三十分鐘的公車顛簸,著實讓很容易暈車的奧桑度過上下課時間就有點小痛苦的十二年啊。(而且國小一年級上課第一天就迷路,沒想到奧桑的媽媽當時還真有信心,讓一個七歲的小朋友一個人上課去捏。)

國、高中時代,奧桑也像當時所有的青青學子一樣,每天下課就要跑去補習,要補英文要補數學還要補理化..... 當時奧桑的把拔曾經還凌晨三點把奧桑挖起來,只為了到當時台中很有名的補習街上的名師補習班前排隊,幫奧桑報名並選一個好一點的位子呢。現在想起來,真的好感動把拔那時候的辛苦,一切都是為了這個不成材的女兒啊...... (嗚嗚~)

今天幹麼談這些往事呢,因為全都是看到這個豐仁冰啊,因為奧桑第一次吃到這個豐仁冰,就是在國三緊鑼密鼓準備聯考的時候,台中一中前的 K 書中心樓下那一攤賣豐仁冰的攤子。每天 K 書 K 到累了,踱下樓去點一杯豐仁冰,慢慢的吃慢慢的放鬆緊繃的身心。那是讓奧桑當時準備聯考的苦澀心情,稍微可以獲得紓解的快樂片刻啊。

當時不知道為何,一直把豐仁冰記成是瘋人冰,覺得好好笑喔,每天都要吃一下瘋子的冰啊。說它是瘋子的冰也不是沒有理由,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組合耶;當時還沒有什麼紙杯紙碗,要外帶的話大概就是塑膠袋吧;而我們在攤桌上吃的話,一定是用那種吃聖代的長杯子,最下面會是熬的甜甜的大花豆,然後把酸梅冰沙倒進去,最上面再加一球冰淇淋(通常是芋頭口味的,或是花生?)然後用長湯匙跟吸管一起吃。哈哈,這種奇怪的冰應該沒有第二個地方有吧,大概是瘋子發明的,所以叫瘋人冰,後來覺得不好聽就演變成豐仁冰了,以上是奧桑不負責的解釋喔,是我自己想的,所以請不要來這裡罵我嘿。

總之,哈哈,這個瘋人冰奧桑自從上京唸書並定居工作之後,就沒再吃過了捏,那真是青春的滋味啊~~~!!事隔二十幾年後,去年跟田蛙隊到台中一日遊,忽然想起這個冰,當下覺得無論如何非得吃到它不可啊!!這是奧桑這種混過台中一中附近補習街的人,才會知道的好滋味捏!!!

網路是個好東西,用谷歌大神查了一下,發現當時的舊攤子早就不見了,現在台中的豐仁冰居然還有正盜版之爭?!沒關係,有吃到最重要,其實這種簡單冰品,也沒有太多技巧可言,味道應該都相差不遠的,大家想吃得不過也就是那懷念的味道而已。所以,雙十路上這一家,也不知道是不是最正版的,不過它真的讓奧桑吃得想起往事快流淚了啊~~!!

P1060938.JPG

現在已經沒有在用那種杯子了,超可惜的。用紙杯吃就是少了一點 FEEL~ 啊。

奧桑其實沒有喜歡吃花豆,所以請老闆省掉了,其實上面的冰淇淋也還好而已,但是那個酸梅冰沙真的很讚啊!!(說半天根本是喜歡吃酸梅冰沙嘛....... )

P1060939.JPG

現在除了酸梅之外,還發展出來其他口味的冰沙了,還有賣果汁、水果切盤等其他產品。時代在進步,很多以前的感覺也都沒辦法保存了耶,唉~~~。不過,是不是只有我覺得很可惜啊?搞不好大家覺得多一點選擇也很讚?實在很難取悅每一個人啊!!

P1060940.JPG

這邊有地址給大家參考喔,最近開始有夏天的感覺的,台中的捧油們,來吃一個瘋人冰,奧桑保證你可以暑氣全消喔!!

P1060941.JPG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