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時間,我們選的是自助晚餐,。

農曆春節期間因為是住房全滿的狀態,用餐人數爆增,所以礁溪老爺事先有請我們先挑選用餐的方式及時間(分為略早及略晚二個時段),希望把客人疏散一下,避免影響用餐及服務的品質。還有,除了原本的餐廳用餐空間外,也另開了宴客的包廂空間,還把部份餐點設置在包廂附近(因為離主要取餐檯有點距離),總之,一切的努力都是要讓消費者不要受到影響,可以好好的用餐。

我們挑選的用餐時間是七點半,不過因為媽媽將近七點就到了,所以我跑去櫃台問一下,看可不可以讓我們早一點入座?服務小姐看到我走過來,很親切的喚我 " 黃小姐,請問有什麼事?(哎呀我的姓曝光了)",讓我又驚又喜,雖然是下午曾經照過面的服務人員,但是這麼多客人來住房,還可以叫出我的姓,真的也是很不容易啦。總之,她聽到我的需求,也努力的為我溝通,等沒五分鐘,就有人來帶我們入座了,雖然坐的是離取餐檯比較遠的包廂,但是可以遠離比較吵雜的主要餐廳區塊,我們也是很ok 的!!

P1080499.JPG

(上圖)這就是我們用餐的大包廂,雖然是臨時設置的座位,但是坐起來不會不舒適喔,餐桌之間的距離也夠遠,不會彼此干擾。

P1080500.JPG

上圖)這是我們的餐桌及餐具,左邊那個紅紅的是我的唉鳳的新衣服,是好朋友織女小姐送我的。

 P1080501.JPG

晚餐的部份我沒有拍很多照片(因為忙著吃跟講話),不過基本上對這頓西式自助晚餐的印象是:選擇很多(比一般的五星級飯店的選擇都要多喔),口味 ok,客人的素質...... 有待加強。 

P1080502.JPG

(上圖)醉雞還不錯吃。右邊小小白白的不是魚丸啦(我剛剛自己都誤認為是魚丸勒),是起司。礁溪老爺有一個起司區塊,裡面有很多種不同口味的起司喔,比起一般的五星級飯店還要豐富!!

P1080503.JPG

(上圖)這就是奧桑之前說的礁溪老爺自製的巨無霸法國麵包切片,看起來很像土司吧?不是滴,是正港的法國麵包耶(比較鬆軟的那一種)。

P1080504.JPG

(上圖)馬鈴薯沙拉(上面那一陀)跟位於前景有點模糊的鮭魚法式煎餅。(法式煎餅挺特別但覺得口味還可以更進步一點。

好啦,晚餐我就照這一盤而已,當然後面又吃了好幾盤,反正自助式的西餐就是這樣,一直拿一直吃就對了。

不過自助式餐點的缺點就是,萬一客人的素質不夠好,你還是會有點被影響食慾啊。台灣人為什麼總是有那種 " 怕吃不到 " 的心情呢?我不懂耶。為什麼不理解在餐檯前就是不應該咳嗽或大聲喧嘩?沒有人想吃到你的飛沫好嗎?插隊或是弄髒取餐區域或是把取餐的器具弄亂搞混,都常常可以見得到啊,為什麼那麼多年了還沒有提昇一點呢?奧桑最近去台北喜來登飯店吃自助式午餐,一進餐廳就看見某一桌的二位太太,桌上堆滿了草莓串,明明他們就還正在吃主菜啊,為什麼這麼早就拿了這麼多水果呢(其實應該說是甜點,因為那是拿來沾巧克力噴泉的。)後來奧桑終於恍然大悟了,因為等到奧桑一行人吃完正餐,準備吃甜點時,那裡的水果串完全見不到草莓的蹤跡了啊,他們怎麼這麼自私聰明啊?我想全餐廳的客人都沒有吃到,唯獨這二位太太可以品嚐到巧克力草莓的美妙滋味吧?唉,碰到這種狀況你也只能莫可奈何,因為人家的確沒犯法啊,誰說貪心是犯法的呢?

算了別氣別氣,還是來看隔天的早餐比較開心。大概也是為了要疏散早餐的人潮,前一天入房時,服務人員就跟我們說,如果不想跟過多的客人一起用早餐(又要重複一次搶食的盛況),建議我們可以選擇使用稍晚的早午餐。是套餐的模式,但是可以用餐到十二點半(?)。

想到可以睡到自然醒,起床再悠哉的泡個溫泉,不用趕著十點以前吃早餐,那還有什麼好考慮的,我們自然是選擇早午餐。所以我們真的是在房間摸到十一點退房的時間到了,才行李款一款出房門,辦完退房手續後才去用我們的早午餐。

P1080541.JPG 

用餐的地點在地下一樓。

P1080521.JPG 

走下這個長長的原木樓梯,右手邊就是餐廳了。

P1080520.JPG

餐廳叫做:"岩波庭",英文是 ZEN FUSION CUISINE,FUSION 是指跨國界料理嗎?有可能喔,這頓我們吃得的確有點中西合併。 

P1080508.JPG

(上圖)主要有六種套餐(葷食),從鰻魚,雞腿到烏龍麵都有。雖然看起來都不賴,但是一早(根本就是中午,只不過是當天的第一餐)就吃這麼重量級,還是有一點太刺激了。不過當然對戶長來說,看到有肉有飯簡直樂歪了,於是他點了鮭魚套餐,我則點了看起來比較清淡的素食蛋包套餐。(沒拍到圖片)

P1080509.JPG 

(上圖)用餐的環境很不錯,旁邊都是大面的落地窗,窗外就是飯店庭院的造景,綠意盎然。

P1080511.JPG

(上圖)餐廳的一角有大幅的畫作,搶眼又收畫龍點睛之效。

P1080542.JPG

上主菜之前,居然先來了這一套份量十足的沙拉、果汁、麵包及咖啡?沒有仔細看菜單的我們,好驚訝,但是也佩服餐廳的用心,跟昨天晚上的用餐人潮相比,今天的早午餐真的是安靜又完美,下回再來晚餐也要記得挑選套餐,奧桑這樣的在心裡默念好幾次。

P1080543.JPG

(上圖)新鮮的柳橙果汁與葡萄柚果肉。

P1080544.JPG

(上圖)青翠的沙拉跟可頌麵包。

P1080550.JPG

(上圖)可頌的品質很不賴喔。 

P1080546.JPG

然後是絕對可以讓你吃到飽嘟嘟的主餐。先介紹戶長的鮭魚套餐,一大塊鮭魚跟鮭魚卵還有鬆軟的炒雞蛋,鋪在土鍋的白飯上,顏色配置的好漂亮!!左右二味小菜及一碗味噌湯,味道也都很不錯。

 P1080547.JPG

(上圖)左方是其中一個小菜,醬油菇菇加小黃瓜絲。

 P1080548.JPG

(上圖)然後是油豆腐大根煮襯甜豆,清淡裡有滋味。

P1080549.JPG

(上圖)這道不用多說,一看就是超好吃的啊。炒蛋一看就是恰到好處的熟度啊,可惜鮭魚卵少了點,不過,這樣也好,不然膽固醇指數又要破表了啊。

P1080551.JPG

(上圖)菇菇海帶味噌湯。

P1080552.JPG

(上圖)好啦,換我的素食蛋捲套餐上場了。那蛋捲是不是有夠大的啊!!!然後因為是素食餐,所以我的小菜跟那種六根不清淨的人吃的套餐也完全不一樣!!(哈哈,平常我不也是無肉不歡嗎~) 

P1080553.JPG

(上圖)蛋捲裡面是超級多菇菇,咦?到底有沒有起司,我忘了捏...... 哈哈!!但是很好吃是真的,如果有一點培根就更棒了(哈哈,自己也六根不清淨啊!!)

P1080554.JPG

(上圖)一大碗撒了海苔香鬆的白飯,這飯煮得還不賴。(我超級討厭吃軟飯的)

 P1080555.JPG

(上圖)我的湯及我的豆腐。(寫到這裡我累了,所以開始省略形容詞及細部解釋,

咦,原來已經是最後一張照片了啊,哈哈,也難怪我感到累了啊。

好啦,終於三回合的礁溪老爺初體驗,跟大家報告完畢了,呼~~~~~(拭汗)!!這次寫這三篇,真的是花了我好多時間跟細胞啊,因為照片很多,電腦很慢,又自己太囉唆,總之,這三篇真的是最近最嘔心瀝血之作品啦(哈哈又開始亂說話)。希望大家看的開心,也可以考慮去度個假吧。奧桑是玩樂主義者,就是賺錢要賺,但該花錢在玩樂上也絕不手軟。這樣才會更有動力,好好的工作,賺更多的錢啊(然後玩得更起勁!!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