アメヤ横丁是JR上野車站對面長約四百公尺的商店街。台灣遊客其實蠻愛去的,因為據說這裡藥妝店的價格比較便宜,另外還有大型的專賣日本零食的超市,也是台灣遊客買伴手禮回台灣分送親友的主要選擇。

401px-Ameya-yokocho01s5s3200.jpg 

(阿美橫町圖片來源:WIKIPEDIA 維基百科)

不過我前後二次到阿美橫町,都只是為了吃海鮮丼,我記得我人生中的第一個 "うにイクラ丼 海膽鮭魚子蓋飯 " 就是在上野的阿美橫町吃的。

當時,我還傻氣的自以為專業,蓋飯一上桌就把把醬油豪邁的加進去,沒想到已經用醬油醃漬過的鮭魚子的鹹味,搭配上海膽跟飯後,幾乎已經不需要再加醬油了。所以那碗蓋飯雖然好吃,但滋味也是重得讓我印象深刻啊。

今年跟戶長舊地重遊,當然想要再回味曾經品嚐過的市場街內庶民美食。當天因為還是連休中,所以一整條阿美橫町比我們印象中的更擠更熱鬧,憑著印象我們馬上就找到那家座位擺設在遮雨棚下的小小食堂,門口有一個大大的茶桶,十來個位子幾乎一直都座無虛席。

不過,怎麼在新設計的照片式菜單上找來找去,就是沒有當年我吃的那種海膽鮭魚子蓋飯呢?後來想想,可能單單這二種食材的組合成本太高,而合乎成本的定價在這種平民市場裡,又會顯得太貴了,所以乾脆不賣,想吃海膽跟鮭魚子的就只好選其他的排列組合取代,就像我最後決定點的綜合海鮮蓋飯,雖然沒有辦法針對我最愛的二款海味大快朵頤,但也聊勝於無。

P1060394.JPG

戶長則點比較陽春的四色丼,他說這樣就好了,只是想要再來體驗一次路邊吃蓋飯的感覺而已,說起來,我們真的是超念舊的人捏,因為我們這次到東京,基本上就是一直去跟以前吃過的餐廳敘舊啊。

P1060393.JPG  

因為是庶民美食,所以盛裝醬油的小碟子看起來雖頗有質感,但實際上卻是保麗龍的材料。

P1060395.JPG  

不過,說實在的,不知道是真的味道有變,還是我們的舌頭被養刁了,這次的海鮮蓋飯,比起記憶中的味道,是略有一些差距的。份量上的縮小可以理解,畢竟這些年日本經濟也是持續低迷,全球大環境也不好,加上日幣一直升值,都難免影響進貨成本;但是,味道應該不會有這麼大差別啊?新鮮度雖沒有問題,但是海鮮應有的香氣與濃郁口感,卻打了七折不只。特別為了記憶中的美味而來,這樣的結果,讓我們難免有點失望。

吃完海鮮蓋飯,我們花了二十分鐘才狼狽的擠出如沙丁魚般擁擠的阿美橫町,整個摩肩擦踵的狀況,幾乎也沒有人帶口罩,或許預防 HINI 這件事,是完全不適合歡樂熱鬧的阿美橫町吧!!

下面這張是阿美橫町最近的活動宣傳海報,在 11 月初有二天將舉辦 "秋的感謝祭" 活動,二天的活動主題分別是 : "アスリートから元気をもらおう!" ( 從運動員身上得到能量!!)。以及 "笑って笑って、みんなハッピー!" ( 笑吧笑吧,全場歡樂!!),雖說活動內容都是一些年糕大會啦、鮪魚解體秀等跟主題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不過只要消費滿二千日幣,就可以參加抽獎,所以最近要去日本的台灣朋友,參考一下嘿。

poster.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