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曉得會這樣,今天下午當我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看這部明明已經上映很久,當時我也不覺得需要進到電影院裡去看的片子 :" Sex and the City " 電影版時,我哭了,而且哭了好幾次。

sex-and-the-city.jpg 

當 Carrie 身穿禮服在大街上用玫瑰花束惡扁 Big ,再絕望的轉身抱住身後的Charlott,Charlott 當時的眼神與接下來指著 Big 大叫 " NO! NO! " 我的眼淚第一次掉下來。因為我跟 Charlett 一樣,十幾年來目睹凱利跟大人物之間的分分合合,所以我們都知道的,凱莉這次是受到多麼大的傷害,也知道 Big 這次太糟了,糟到不能讓他再靠近凱莉一步。

我為了夏綠蒂的義憤填膺跟凱莉的傷痛而掉淚,畢竟,她們都是我十幾年來的老朋友了。

然後,夏綠蒂懷孕了,我又哭了。不是我自己多想懷孕而有投射心理,是我可以理解對 Charlett 來說,那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他懷孕過,流產過,然後放棄過,最後領養中國小孩,但最終她成功了,我也好為她高興,這次是歡喜而感動的眼淚。

然後是米蘭達,她跟 Steve,在布魯克林大橋上決定重修舊好,當她們彼此擁抱,背景音樂是 Al Green 的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我又哭了。她們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一對,應該是說我覺得自己最像米蘭達,而也希望可以碰上像史帝夫那樣的男人,幽默,體貼,服務性質強 ( 懂我意思嗎?)。就連米蘭達因為工作跟小孩而忽略了 Steve,而造成 Steve 的一夜情事件,我都覺得那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 還好我還沒有小孩。。。 )。總而言之,我很高興她們復合了,這是欣慰的眼淚,然後讓我重新溫習了 Al Green 這首經典的情歌,自從"艾莉的異想世界" 消失在我的生命中,這首歌已經好久沒聽到了。

最後是 Big 的信 " I know I screwed it up - but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噢,噢~~~ come on........

我很俗氣的這時候又哭了,Big 如果願意寫這種信,那真的是很愛很愛凱莉吧。。。 

After all, we all need to be loved by someone......

對,所以看這部 DVD,我哭了好幾次,眼淚結結實實的掉下來,不是那種眼眶含淚的半吊子。我知道這有點蠢,但嘿,這是陪伴我從二十好幾到現在做三望四的十幾年青春歲月的影集,我看著這些人,從她們的三十好幾到個個都坐四望五了,不是髪線向後退就是皺紋滿臉,我想,我理當為我們 - 包含我與她們 - 這十幾年來的喜怒哀樂,一起歡笑,一起哭泣。

因為,我們都正式的老了,但是,如果最後,大家可以舉杯祝福 Samansa 有個更棒的 Next 50,我想,我接下來的人生可以期待的一定還有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