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奧桑這麼貪吃的人, 在懷舊小棧沒有自點一盤冰來喀是很反常的行為. 但請別擔心, 奧桑不是因為身體不舒服而有所節制, 其實是因為在路過五妃廟時, 相中了另外一家店,  心裡暗自打定主意, 先陪戶長吃他要吃的豆腐冰, 等一下一定要提出交換條件, 換我吃點我甲意的啦!!!

P1040932.JPG

奧桑冬天只要目光掃見紅豆湯的招牌, 就會自動走進那家店去, 坐下來喀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 而夏天那個雷達就直接換成綠豆湯,  完全的沒有抵抗力. 對奧桑來說, 在熱得汗流浹背的悶濕夏日午後, 若可以及時來碗冰涼的綠豆湯, 舀起一湯匙啜飲一口, 啊~~~ 人生最大之樂事莫過於此哪!! 所以, 看到這麼大的綠色招牌寫著斗大的三個字 " 綠豆湯 ", 奧桑還可以克制住衝進去的慾望, 心平氣和的先陪戶長大人吃他想吃的豆腐冰, 再伺機而動, 誰說愛情的力量不偉大蛤∼?

P1040927.JPG

說來說去都是戶長這個怪咖不吃綠豆湯, 這麼美味的食物捏, 我想他大概是沒有快樂的童年.... 咳咳, 我開玩笑的, 可能是童年太快樂了, 所以他說其實是吃不慣外頭的口味. 但奧桑對這種說法不能接受, 因為真正愛吃此味的, 應該要包容力很廣才對, 雖然奧桑也有能力分辨的出來哪一家好吃哪一家難吃, 但是實在因為太喜歡吃, 所以就算是一般的水準, 也可以欣然接受, 所以是豆湯控, 這樣說對吧.

說回重點, 這郭家綠豆湯要不是奧桑被帶來五妃廟吃冰才誤打誤撞看到, 不然還真的錯過了這一看就很犀利的店. 先看看這牆上的選項,  挖賽, 連台北奧桑家巷口的小冰店賣的普普綠豆湯都要 35 塊錢捏, 這裡的居然只要 25 塊!!!??? ㄟ那個誰, 幫我看看台南五妃廟附近有沒有什麼小套房, 有了這家便宜的綠豆湯店, 奧桑在台南置產的地點也差不多可以決定了....

P1040929.JPG

咦, 看仔細一點, 原來台南市跟台南縣到處都有這家綠豆湯的分店啊!!! 而這裡是總店, 地址很大嘍, 看清楚一點, 據說是營業到賣完為止, 至於什麼時候賣完?我想這跟緣份有關...

P1040930.JPG

人家有夠專業的, 要吃綠豆湯, 請先決定要不要吃粒粒. 不喜歡咬, 只喜歡綠豆的香氣及清涼冷飲的, 請點綠豆汁喔, 而且才 15 塊!!  像奧桑一定要有煮的軟爛的綠豆一起吃才爽快的, 就點綠豆湯, 25 塊的一碗下肚, 保證你又吃飽又解渴!!

P1040931.JPG 

看不懂字的, 也有照片說明一切. 奧桑對這黃金粉角有點好奇, 台北沒見過這東西, 看起來又像脆圓又像粉粿, 到底是什麼勒? 哎, 肚子只有一個, 別太貪心, 先吃招牌綠豆湯, 下回再來, 還有機會吃這新鮮的黃金粉角.

P1040933.JPG

點完東西先亂逛一下, 原來店家隔壁就是專門煮綠豆湯的廚房. 看這十幾個大鍋, 全都洗的光亮閃耀, 雖然光線有點暗, 但這也算是某種程度的開放廚房, 至少看起來還挺讓人安心的.

P1040924.JPG

來了來了, 我終於吃到我的綠豆湯了!! 這一碗份量不算小, 湯跟粒的比例剛好, 不像台北一些店家沒有什麼顆粒在裡面, 吃起來一點都不過癮. 甜度嘗起來是可以再淡一些些, 但是綠豆湯若不甜的確會有綠豆的腥味, 這是挺難拿捏的. 總之, 奧桑給這郭家綠豆湯 85 分!! 可以說是奧桑心目中的前三名了!!!!

P1040926.JPG

哇!! 這不是剛剛的粉角嗎?難道是老闆聽見了奧桑心中的呼號?大家看, 老闆給的粉角還真不少, 粉角吃起來比湯圓跟粉粿要 Q 彈有咬勁, 但又沒有脆圓的韌度, 很適中呢. 有點像在羅東夜市吃到的 QQ, 這樣解釋,  我想自然有人會理解的, 至於還是無法想像的人呢, 請搭上高鐵, 叫台計程車, 直奔台南五妃廟吧, 黃金粉角+綠豆湯, 絕對值得你跑這一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