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加記一點有關頂泰豐的事情, 沒有圖片, 純粹記錄一下....

中午一點的會議, 開完二點多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 因為颱風的影響, 這時台北開始下雨, 氣溫也降低了. 幾經考慮, 我跟同事決定去頂泰豐吃個略晚的午飯, 到了餐廳, 如我所料的一點都不需要等候, 直接上三樓入座.

我們二個一進餐廳, 就開始喊冷. 我想外頭氣溫下降, 加上過了吃飯時間客人數目減少, 讓頂泰豐的冷氣當時顯得有點太強. 再來就是我們也空腹許久, 熱量不足, 雖然服務人員馬上奉上熱茶, 喝下肚的抑寒作用卻是有限, 所以我還是不停的搓手, 捂熱茶撫臂, 藉此消除一點冷意.

很快點完菜, 我們邊聊邊打哆嗦, 但也只期待趕快吃點熱湯熱麵, 應該可以暖和一下. 沒想到忽然, 一位女服務人員靠過來說: " 請問是不是會冷?“ 我還沒意會過來, 她手上已經多了一包真空包裝的塑膠封袋, 她邊用剪刀拆開邊說 " 我們有準備披肩, 給你一條披著好嗎?"

超感動的, 我披上應該是清洗過後的披肩 ( 直接在客人面前剪開塑膠封套的用意即在於此 ), 暖意整個上來, 真是太貼心的服務. 接著也為同事要了一條, 服務人員欠身報歉, 說不好意思要稍等一下, 三分鐘後就再奉上一條, 於是我們二個女人就披著這溫暖的披肩, 好好的舒服的吃了這一餐.

下午四點左右我們離開餐廳, 沒想到那時的雨量正大到像是把整桶的水往下倒的感覺,  同事說想去旁邊的義美買個東西,  但我們只有一把小傘, 這下走過去就算不是全身溼透大概也沒有剩下幾吋乾的地方. 沒想到神祕人又出現了,  一個全身穿雨衣戴雨帽的男士撐著一把五百萬不只的巨傘, 表示要護送我們過去, 即使我們表示不是要直接上計程車, 而是要去走旁邊的店, 他也微笑點頭表示沒問題的, 可以陪我們撐傘一起走過去. 請別誤會, 我們可不是無知到被搭訕還要假仙, 那位小哥就是頂泰豐的人員啊,  下雨時他就要全副武裝的站在門口, 為每一個可能需要上計程車, 或是需要走一小段路到停車的地方的沒戴傘的客人, 提供撐傘的服務捏~~~~!!

我跟同事在回公司的車上, 不約而同的讚嘆頂泰豐的服務精神, 不愧是台灣的第一把交椅, 追求進步在進步, 一直以來已經服務的很好, 卻不自滿的還是一直再尋求更多貼心的小細節. 我整個被頂泰豐收買, 要投台灣最棒的服務業, 我這一票一定給頂泰豐了.

 


 

一人午餐的這個主題我已經寫過好幾次了, 可見我真的是一個非常獨立的現代女性, 完全不需要有人陪伴進餐. 我想這主要跟我上大學後便離開家有關, 從大學生到結婚前, 漫長的十幾年我幾乎是一個人住, 就算中間或多或少有室友或男友, 但一個人的時間還是比較多. 所以早在十年前, 我就已經做了好幾次的一人旅行; 因此一個人看電影,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逛街.... 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 甚至習慣了之後, 這樣獨自一個人的時間變成一種需要, 也就是說我需要足夠的跟自己相處的時間, 否則我會有窒息在充斥其他人的生活中的感覺. 這點有好多人都無法理解, 並認定我是個孤僻的人. 其實我有時候只是不想講話而已, 也不想微笑, 也不想聽人說話, 也不想回答問題..... 如果因此要被說是孤癖我也沒有辦法, 或者應該說不也不在乎吧.

Anyway,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 " 孤僻 ", 我想一個人午餐 ( 或晚餐或早餐 )的情況, 都是經常發生的. 台灣這幾年好很多, 過去要一個人吃飯大概就是涮涮鍋, 自助餐等有限的選擇, 想要吃麻辣鍋, 中式熱炒就非得要一群人不可, 非常的不 " 孤僻一族 "  friendly... 現在呢, 不僅咖啡廳變多了, 美式餐廳變多了, 速食店變多了, 連一般餐廳也開始提供適合一個人吃的餐點, 就像我最近一個人去了鼎泰豐, 也是好好的吃了一頓一個人的午餐.

DSC04921.JPG 

 鼎泰豐的炒飯好吃是有名的, 不過不便宜. 最簡單的肉絲炒飯也要 150 塊, 是外頭排骨便當的二倍不只呢. 不過話說回來, 鼎泰豐的環境, 服務跟餐點的品質也都在水準以上, 奧桑曾經看過一個報導, 裡面有提到鼎泰豐是如何的精心挑選他使用的米, 青菜, 醬油, 醋等食材, 一旦找到最適合的材料, 就會一直維持這樣的進貨品質, 不會因為價格起伏而改變. 另外鼎泰豐在服務員的訓練上也很有口碑, 據說曾經有人試驗過, 故意掉一個紙巾到地上, 服務員轉身拾撿再送上新的替換物的反應速度之快讓客人非常佩服. 還有一個小細節, 是一般人不會注意到, 但奧桑覺得鼎泰豐可以做得到真的很厲害的是 : 只要是找零的紙鈔, 一定都是新鈔噢!! 這件事我確定信義店是有徹底執行的, 因為信義店不能刷卡, 所以每次找零都可以拿到新鈔.

雖然現在鼎泰豐在分店漸漸增加的情況下, 難免或多或少有出現服務不夠周全的情況; 但我想台灣的服務業還是應該以鼎泰豐為師, 好好的觀摩學習. 餐點跟服務的品質做好了, 生意自然會好, 對消費者來說這二件事同等重要, 絕對缺一不可.

DSC04922.JPG 

我喜歡的炒飯要飯粒分明, 不要黏在一起; 但卻又不能太油, 要有蛋, 最好還有多一點青菜, 可以的話不要有蔥花. 一般來說香港茶餐廳有一道生炒牛肉飯還蠻符合我的標準, 因為會加西生菜一起炒, 但茶餐廳的環境比較差一點, 醬油也加的較多, 較鹹. 鼎泰豐的炒飯少了青菜的調配, 也有細細蔥花, 稍微可惜了一點, 但其他不過油, 飯粒分明的優點是到位的. 份量一個人吃是一定夠的, 畢竟一百五十元, 若還吃不飽, 也有點說不過去. 

DSC04923.JPG

炒飯吃完一定很口渴, 加上沒有青菜的搭配, 總覺得缺少了什麼, 這時候最適合點這道青菜豆腐湯來配炒飯. 蕃茄青菜豆腐都很健康營養, 熱量也不高, 唯有這裡又有一顆蛋的分量, 加上炒飯的蛋, 有一點膽固醇過高的問題. 不過現在想想, 其實可以請餐廳特製一份沒有蛋花的湯, 另外則可多一點青菜. 這樣就一百分了!!

DSC04924.JPG

過去到鼎泰豐總是選擇雞湯, 或是餛飩湯, 這是第一次嘗試青菜豆腐蛋花湯, 還蠻清爽的, 很適合搭配炒飯. 試想如果是炒飯+雞湯或混飩湯, 就吃到太多肉了, 若再點一盤炒青菜, 一個人的份量又過頭, 所以這樣ㄧ飯一湯真的是一個人吃飽又吃巧的好選擇呢.  

DSC04926.JPG

這樣三百塊有找的一人午餐, 又給了一整個下午滿滿的元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