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60.JPG 

吃完投宿的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西式自助早餐, 回房間舒服的解放一下之後, 接下來當然就是要繼續跑我的台南美食行程啦!!

台南的早餐最有名, 而且有太多美味的店家都只營業到中午時分, 不是因為人家太跩, 而是因為生意太好, 賣光光了呀!!! 所以我這次台南美食之旅, 唯一一趟搭計程車趕場的, 就是這家包成羊肉, 真是給它很怕吃不到捏.... 

P1030359.JPG 

馬路邊的小攤上只簡單賣四樣東西, 白飯, 當歸羊肉湯, 清燉羊肉湯, 還有付著一根大骨頭的羊雜湯.

我畢竟不是神豬, 不可能在吃完飯店早餐後, 還有辦法每一樣來一碗........ 所以選定最能引起我食慾的清燉羊肉湯, 白飯也捨棄了, 就來嚐嚐這原汁原味的道地台南早餐吧!!

P1030358.JPG 

店家付的薑絲醬油, 調味較偏甜, 南部口味是這樣沒錯的, 我雖有點不習慣, 但也沒關係, 反正我本來就很少沾醬, 因為我喜歡的就是原味啊!!

包成羊肉的湯頭不會油, 只布了一點點淡淡的油花漂浮在表面, 很清爽的樣子; 湯內的薑絲跟酸菜中和了羊肉的騷味, 整碗湯喝起來就是帶著淡淡羊肉味的清甜, 喝一口湯, 吃一口肉, 真是通體舒暢捏!! 

P1030356.JPG 

雖然我不沾醬, 但也不想可惜了這碗新鮮的薑絲, 我挑起一點點薑絲配著羊肉一起入口, 一點點辛辣加上一點點醬汁的鹹甜, 又想要來一碗白飯啊~~~!!

P1030357.JPG 

包成的羊肉片軟嫩不過老, 看得出來並沒有燙的太熟, 還帶點淡淡的粉紅色呢!!我敢打包票, 不夠新鮮絕對不會有這種風味的. 據說之所以台南的牛, 羊肉湯都這麼出名, 是因為台南周邊有很多畜牧場, 所以可以取得極新鮮未經冷凍的牛羊類上好肉品, 客人上門後馬上切薄片, 用滾燙高湯川燙上桌, 保留食物最新鮮的味道. 這也就是台南的牛肉湯跟羊肉湯之所以有名到每一個外地人若不來碗牛羊肉湯就不算來到台南一樣, 說實話, 這湯頭跟台北的味道真的是有天壤之別耶!!

說起來, 前一天宵夜吃到的永林牛肉火鍋, 那個牛肉片, 也真是甜嫩到一個不行, 啊~~~ 之後要叫我到台北哪裡找這麼屌的消夜跟早餐呢?

P1030355.JPG 

簡單的一碗湯, 讓多少本地人加滿一天的元氣!! 我也元氣滿滿的上路, 繼續我的台南美食行啦.....

 

包成羊肉

地址 :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25 號

電話 : 06-2138192

營業時間 : 凌晨六點至賣完為止 (奧桑那天大約是 11 點去的ㄡ, 是非假日, 為避免白跑一趟, 建議還是先打個電話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