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020.JPG 

雖然已經決定不吃奶製品, 但是來到澳門其實多多少少一定會破戒; 並不會刻意去找牛奶吃, 但蛋塔應該是有加奶的, 好吃的蛋捲餅也有加奶粉的嫌疑, 最後到來義順燉奶, 雖然不直接吃燉奶這道甜品, 但菜單一攤開來放眼望去, 幾乎沒有什麼不加奶的選擇啊?!

戶長點的這道叫做紅豆雙皮燉奶, 我個人不太理解 " 雙皮 " 的定義, "古歌"了一下才恍然大悟, 但是也不記得當時是否看見了多出來的那層"皮". 在澳門的這一頓我很乖的一口燉奶都沒吃.

我點的是這一杯, 雖然也有些許奶的蹤跡, 不過至少名字上是看不到那個關鍵字 " 奶 ".

P1030024.JPG 

這是紅豆涼粉冰, 涼粉吃起來就像台灣的仙草, 但口感要再脆一點. 說實在的我對這一杯的評價是普普而已, 紅豆過甜, 湯頭 ( 湯頭?! ) 吃起來又讓我好像有誤吃到奶的錯覺, 總之, 可以說只是到此一遊, 不得不吃ㄧ下以滋紀念的感覺.


後來聽本團自備的業餘香港曾姓領隊做行前報告, 據說香港的義順燉奶要比澳門的正點很多, 還有朱古力跟咖啡的選擇. 所以坐金光快艇到了香港, 當然還是要自己實際驗證一下.

P1030122.JPG  

同行還是有人比較愛原味, 這次很清楚的看到雙皮了吧.

P1030123.JPG 

這是咖啡口味, 我有偷吃ㄧ小口. 還不錯.

P1030124.JPG 

這是朱古力口味, 因為是用我的名義點的, 所以我就忘了一切戒律原則的吃了 1/3 碗, 剩下的仍然由戶長負責解決. 本以為這麼久沒有吃奶製品, 會不會當場上吐下瀉的產生副作用, 結果其實並沒有. 事後想想, 可能是我們的生活中有太多隱藏的含奶成分躲在加工食物裡, 只要外食, 就很容易悄悄的吃下肚而不自知. 由此可知, 若想要避免吃下不想吃或不該吃的東西, 還是自己開伙最安心啊!!

P1030125.JPG   

這是戶長點的木瓜牛奶, 我不愛打成泥的木瓜, 所以沒碰.

P1030128.JPG 

明明才剛吃完晚餐, 但仍然有人還是很有牛蛙精神的點了這個三文治. 初注文時大家都傻眼, 心想已經吃吃喝喝一整天, 怎麼還可以吃的下?! 沒想到三文治一上桌, 大家看著看著又覺得好美味的樣子啊~~~~!! 所以這份三文治還是由四個人瓜分掉了, 戶長想當然爾也是大胃王中的一人. 本來身負勸阻他不要吃太多吃太油吃太甜這重責大任的我, 也看在難得出國的份上, 睜隻眼閉隻眼, 要減肥還是等回台灣再說吧.....


親自比較過後, 香港的義順好像真的比較厲害一些.

不過澳門好像也只有這麼一間義順, 又是在觀光勝地 " 議事庭前地 " 上, 生意好的不得了; 所以也沒什麼好挑的, 懶得搭船到香港的, 也還是只能將就一點.

我私人感想是, 豆花比燉奶要好吃多了哩!!

P1030015.JPG 

( 從澳門義順門口望出去的議事亭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迷奧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